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屬於國家二級職業資格證書嗎

2021-09-16 19:04:43 字數 447 閱讀 5389

1樓:介於石心

屬於。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現教育部)批准,由教育部考試中心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

考核內容不是按照學校要求設定,而是根據社會不同部門應用計算機的不同程度和需要、國內計算機技術的發展情況以及中國計算機教育、教學和普及的現狀而確定的。

考核內容:

網路技術:網路規劃與設計、區域網組網技術、計算機網路資訊服務系統的建立及計算機網路安全與管理。

資料庫技術:資料庫應用系統分析及規劃、資料庫設計及實現、資料庫儲存技術、併發控制技術、資料庫管理與維護、資料庫技術的發展及新技術。

資訊保安技術:資訊保安保障概論、資訊保安基礎技術與原理、應用安全、資訊保安管理、資訊保安標準與法規。

2樓:單人旁

不屬於,我們學校就考得二級。

上海計算機二級考試時間,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一年有幾次?什麼時候啊?

從2014年開始,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二級每年考三次。第一次在每年3月21日至3月24日 回 第二次在每年9月19日至23日 第三答次在每年12月13日至16日 其中,12月那次為首次試點考試,只開考一二級,各考點根據實際報名人數決定是否開考。二級考試時間每次為120分鐘 國家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

國家計算機二級

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是經原國家教育委員會 現教育部 批准,由教育部教育考試院 原教育部考試中心 主辦,面向社會,用於考查應試人員計算機應用知識與技能的全國性計算機水平考試體系。計算機二級考試是全國計算機等級考試 national computer rank examination,簡稱ncre 四個等...

是什麼導致國家計算機等級考試含金量越來越低

你怎麼不說九幾年的時候 電腦的普及率有多低啊 你怎麼不說那時候的98系統 現在的工作單位有幾家會用呢 時間在流逝 人們的素質也和十年前有著根本性的不同 不可能同一樣的認證 過了十年還會一樣受到多數人的關注 像你所說的這類計算機認證 雖然我不是什麼內行 但早在七八年前還在讀高中的時候 就聽說國家計算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