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銀和紋銀有什麼區別,古代紋銀和正常銀子區別

2021-09-16 20:17:47 字數 5256 閱讀 3703

1樓:臨淵羨魚

區別如下:

1、概念不同

**,即銀,因其色白,故稱**,與**相對。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

純**比重為10.5,熔點960.5℃,導電效能佳,溶於硝酸、硫酸中。

銀是古代發現的金屬之一。

紋銀亦稱「足紋」。中國舊時的一種標準銀。紋銀並非實際的銀兩,而是用於折算各種成色的金屬銀的一種記賬貨幣單位,即虛銀兩,包括關平、庫平、市平、漕平等種類。

2、成色不同

**顏色白,摻有雜質金屬光澤,質軟,摻有雜質後變硬,顏色呈灰、紅色。

紋銀作為貨幣單位的原因在於,中國古代實際流通的銀兩成色不一,名目眾多,有「元絲」、「青絲」、「白絲」、「水絲」、「西鏪」、「石鏪」、「柳鏪」、「茶花」、「茴香」、「單傾」、「雙傾」等多種名色。

3、性質不同

**富延展性,是導熱、導電效能很好的金屬。第一電離能7.576電子伏。化學性質穩定,對水與大氣中的氧都不起作用;易溶於稀硝酸、熱的濃硫酸和鹽酸、熔融的氫氧化鈉。

紋銀又稱``925銀``,紋銀通常是用92.5%銀加入7.5%銅混合成。由於摻入了銅,其製成品在打磨後的光澤比足銀耀眼美麗,而且又因為摻入了銅所以用時間長了就會發紅。

2樓:匿名使用者

紋銀 是在當時對高成色銀的俗稱,因為高成色銀水凝固時會自然收縮形成一圈圈的 紋路 而得名.在當時的技術水平下可以當做純銀看待,現在看來並不算純銀

3樓:匿名使用者

紋銀是官方出品。價值已經規定好,與實際的銀子質量沒多大關係了。

古代紋銀和正常銀子區別

4樓:老頭票的故事

紋銀並非實際的銀兩,而是用於折算各種成色的金屬銀的一種記賬貨幣單位。銀子是銀兩的總稱。

紋銀:也稱「足紋」,是清朝法定銀兩標準成色,清廷規定繳納錢糧等都以紋銀為標準,其他銀兩均須按成色摺合計算。紋銀成色是.

935374。較近代中國各地流通的寶銀成色為低,所以寶銀折成紋銀時例須升水 紋銀並非實際的銀兩,而是用於折算各種成色的金屬銀的一種記賬貨幣單位,即虛銀兩,包括關平、庫平、市平、漕平等種類。按照清朝的官定標準,足色紋銀的成色為93.

5374%,稱為「十足成紋」。清制規定紋銀一兩等於制錢1000文,但乾隆朝之後,由於私鑄劣錢增多和**外流,經常出現錢賤銀貴的現象。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正常和不正常的銀子,只有大小、造型、含量不同的銀子。找幾本古代金屬貨幣介紹的書看一下就知道了。

俗稱的紋銀是一個模糊的概念,一般是指官府鑄造的大塊銀錠、銀元寶。冷卻時表面有輕微的紋路。其它銀子製品因為造型、大小即便是官府鑄造業不一定明顯冷卻時候的紋路。

而民間因為自己鑄造有可能在含量、造型等方面多少有些差異。但也有可能有和官銀類似的冷卻紋路。

另外補充一下,現在年畫和雕塑中銀元寶中間有一個小饅頭樣的凸起,其實是近代臆造的美術作品。過去的銀元寶中間是平的,而且經常在這裡打上印記。這樣才能摞起來,如果是中間鼓起就只能一個一個擺放了,銀庫管理很麻煩的。

925銀和純銀有什麼區別

6樓:暴走少女

一、含銀量不同

1、925銀

925銀是指含銀量92.5%左右的銀質品,純度在92.5%左右即認定為純銀。

因為純度過高的銀柔軟並且容易被氧化, 925銀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使其具有理想的硬度。925純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

2、純銀

純銀,即為含量接近100%的金屬銀。銀化學性質不活潑,但由於銀與硫有特殊的親和性,在空氣中即能緩慢的生成硫化銀而使其變黑,使銀不純。而且在自然界中銀易與鉑等金屬混合,故生活中的「純銀」一般指含量99.

99%的**或者含量92.5%的925純銀。

二、色澤不同

1、925銀

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2、純銀

純銀首飾多呈微帶黃的銀白色,呈柔和的金屬光澤。因易氧化,時間久了,色澤會變成暗的黃白色。

三、保養方法不同

1、925銀

銀首飾佩戴時間久了區域性會變為黑色,這是因為銀在空氣中與硫發生反應,生成黑色硫化銀,影響了美觀。如果已經氧化變黑了,可以用洗銀水浸洗,或者擦銀布擦。也可以用軟毛刷子沾牙膏刷洗,洗完後要用棉布擦乾。

2、純銀

原色的,拋光表面的,最簡單。用擦銀布擦拭就可以了。無拋光表面有縫隙的,用洗銀水清洗就可以了。

電鍍過表面的,要用軟布擦拭,因為電鍍層非常薄,粗糙布的擦拭和化學性物品的損傷,都會影響表面的光亮。

7樓:仁斯實嘉澤

925銀指的是含銀量在92.5%的銀,而純銀指的是含銀量在99%以上的銀一般是99.9的。

它們有些區別

1、價錢不一樣,純銀要貴,大概一倍。

2、銀含量含量不同,925銀里加入了7.5%的其他金屬,純銀銀含量要大得多。

3、色澤不同,925銀一般會有一層電鍍,不管鍍什麼

,都有很高的亮度,純銀亮度小,比較暗。

4、硬度不同,925銀加入了其他金屬,硬度大,不易變形,有電鍍,不易發黑,純銀較軟,易變形。

5、再加工,925銀一旦成型,不能改變,就是不能再去打首飾的地方改模樣,純銀和純金一樣,可以按你喜不喜歡,隨時改樣子,帶個新鮮。

6、變色問題,剛說了925銀一般有一層電鍍,不易發黃發黑,純銀暴露在空氣中時間長了,易發黃發黑。不過純銀經常帶,應該不太容易發黑吧,扔一邊不管它,很快就黑了。

全部手打,喜歡就選我吧,嘻嘻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解釋一個誤區。國際上,將含銀量為92.5%的銀叫做純銀(也稱標準銀)。

所以從理論上講,925銀和純銀是一回事。一般大家口頭上所說的純銀,其實叫做足銀,也就是含銀量高於99%的銀。這個問題,嚴格來說,應該改為925銀和足銀有什麼區別。

其實兩者唯一的區別,就是含銀量不同,925銀含銀量為92.5%。足銀含銀量不低於99%。

之所以現在市場上普遍使用925銀而不是足銀,是因為足銀太軟,製作時不能成型,而且容易氧化變黑。而925銀因加入了其它金屬使其硬度增加,製作首飾及工藝品既不容易氧化變色,也不容易變形,而且光澤度也比足銀要好。

9樓:匿名使用者

925銀是國際上做銀飾品的國際標準銀。 它與9.999銀有所不同,因為9.

999銀的純度比較高,非常柔軟難以做成複雜多樣的飾品,而925銀能做到。925銀飾品其實並不是含銀量100%,那是因為在純銀中加入的7.5%的合金,讓銀的光澤、亮度和硬度都有所改善。

自從2023年蒂芬妮推出第一套含銀量千分之925的銀飾品後,925銀便開始流行,所以目前在市面上的銀飾都以925作為鑑定是否為純銀的標準。925銀首飾經過拋光後呈現出極漂亮的金屬光澤,而且也具有了一定的硬度,能夠鑲嵌寶石,做成中高檔首飾。 用925銀設計打造的銀飾有歐美風格,粗獷、大膽、前衛,走在時尚的尖端,也有精美、細緻型,適合大眾的品味。

向大家展示的925銀飾品全都是手工製成,再採用先進的技術和設計,經過了人工制板---注臘---倒模---執模---鑲石---拋光這幾道工序後,每一件成品都凝聚了設計師的心血和汗水,因而使產品看上去極具靈性。

麻煩採納,謝謝!

10樓:使徒蘭淺

銀的成色依據含銀量的大小可劃分為: (1)純銀:又稱寶銀,目前現有的科學能夠提煉的最高純度為99.

999%以上。純銀一般是作為國家金庫的儲備物。純銀的成色一般不應低於996‰,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2)足銀:含銀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銀或s990、銀990,稱為足銀。(s為英文銀silver的縮寫) (3)色銀:

又稱普通首飾銀或次銀。在純銀或足銀中加入少量的其他金屬,一般是加入物理化學性質與銀相近的銅元素,就可以形成質地比較堅硬的色銀。色銀富有韌性,並保持了純銀的延展性,同時可以減低空氣對銀的氧化作用,因此,色銀首飾的表面色澤較之純銀與足銀更不易改變。

中國色銀的成色規定以百分數表示,國外一般規定以千分數表示,如中國的「80銀」與外國的「800s即92.5銀:英文符號925s,即含銀92.

5%與7.5%的合金成分。 色銀有以下幾種的常見分類:

1、98銀 英文標識為980s,表示含銀量98%、含紫銅2%的首飾銀。這種色銀較之純銀和足銀質地稍硬,多用於於製作保值性首飾。 2、92.

5銀 又稱925銀(紋銀),英文標識為925s,表示含銀量92.5%、含紫銅7.5%的首飾銀。

這種色銀既有一定的硬度,又有一定的韌性,比較適宜製作戒指、別針、髮夾、項鍊等首飾,而且便於鑲嵌寶石。 3、80銀 又稱為潮銀,英文標識為800s,表示含銀量80%、含紫銅20%的首飾銀。這種色銀硬度大,彈性好,適宜製作手鈴、領夾、帽花、餐具、茶具、煙具或首飾上的扣、彈簧或針等類。

色銀根據使用和需要還包括70銀、60銀、50銀等多個品種

11樓:血影血影

不鏽鋼飾品的特性 不鏽鋼具有良好的耐蝕性、耐熱性,其硬度高於**適合加工更加簡約的款式而不會有變形的困擾。不鏽鋼飾品在佩戴時最重要的就是防止劃傷。 銀的成色依據含銀量的大小可劃分為:

(1)純銀:又稱寶銀,目前現有的科學能夠提煉的最高純度為99.999%以上。

純銀一般是作為國家金庫的儲備物。純銀的成色一般不應低於996‰,99銀的顏色蒼白,而且很軟,用它做的首飾容易變形,不能鑲嵌寶石等。 (2)足銀:

含銀不小於990‰,印記為足銀或s990、銀990,稱為足銀。(s為英文銀silver的縮寫) (3)色銀:又稱普通首飾銀或次銀。

在純銀或足銀中加入少量的其他金屬,一般是加入物理化學性質與銀相近的銅元素,就可以形成質地比較堅硬的色銀。色銀富有韌性,並保持了純銀的延展性,同時可以減低空氣對銀的氧化作用,因此,色銀首飾的表面色澤較之純銀與足銀更不易改變。中國色銀的成色規定以百分數表示,國外一般規定以千分數表示,如中國的「80銀」與外國的「800s即92.

5銀:英文符號925s,即含銀92.5%與7.

5%的合金成分。 色銀有以下幾種的常見分類: 1、98銀 英文標識為980s,表示含銀量98%、含紫銅2%的首飾銀。

這種色銀較之純銀和足銀質地稍硬,多用於於製作保值性首飾。 2、92.5銀 又稱925銀(紋銀),英文標識為925s,表示含銀量92.

5%、含紫銅7.5%的首飾銀。這種色銀既有一定的硬度,又有一定的韌性,比較適宜製作戒指、別針、髮夾、項鍊等首飾,而且便於鑲嵌寶石。

3、80銀 又稱為潮銀,英文標識為800s,表示含銀量80%、含紫銅20%的首飾銀。這種色銀硬度大,彈性好,適宜製作手鈴、領夾、帽花、餐具、茶具、煙具或首飾上的扣、彈簧或針等類。 色銀根據使用和需要還包括70銀、60銀、50銀等多個品種。

更耐久的話,應該是不鏽鋼:)

純銀足銀紋銀的區別有哪些,紋銀跟足銀有什麼區別

純銀和足銀是指銀含量為99.9和99的銀製品,紋銀不是銀是白銅製作的產品就做紋銀。紋銀跟足銀有什麼區別?銀,這種金屬總是呈光亮的白色,故常稱為 它雖然也屬於 行列,但是其 並不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3661貴.據含銀量的高低,分為 高成色 普...

白銀和銀元有什麼區別啊,晚清,銀元和白銀的區別

簡單說,是一種原材料,而銀元是使用以 為主的混合多金屬材料 也有極少數銀元是使用純銀 鑄造的貨幣。即銀,因其色白,故稱 與 相對。多用其作貨幣及裝飾品。古代做通貨時稱 銀元是 的一種 銀元寶外貌呈橢圓形 銀元還有一定的收藏價值 晚清,銀元和 的區別 含 的量不同,銀元不全是銀子,下一個,易藏,看看真...

白銀現貨和期貨有什麼區別,現貨白銀和期貨白銀的區別是什麼?

國內 電子盤 和 目前都採用電子撮合,交易靈活。但最大區別是保證金交易方面,是保證金交易,槓桿機制,即交付5 17 保證金即可撬動100 現貨,可以將資金放大。區別是有的,不過型別差不多,按我的經驗 的風險大點。多少錢都可以開戶,只要你想做 現在好像可以網上開戶了 你哪的 想做哪個市場 如果不能我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