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窗有哪些種類如何選擇門窗材料鋁合金門窗的分類與怎樣選擇

2021-05-25 00:12:24 字數 5459 閱讀 1541

1樓:凱越機械

從材料分:木門窗、塑鋼門窗、鋁合金門窗、鋁木門窗功能上分:外開門、內開門、室內門、浴室門等結構和功能分:

肯德基門、斷橋鋁門窗、鋁木門窗、塑鋼門窗、豪華藝術門等門窗材料的選擇要看你是做那種門窗了,一般的建材市場都有相應的材料銷售,同加工裝置相同,不同的門窗種類選擇不同的加工裝置,如凱嶽機器有塑鋼門加工裝置、斷橋鋁幕牆加工裝置、工業鋁加工裝置、中空玻璃加工裝置等。

2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窗戶的品牌:同時,在選購門窗的時候,在確保外觀及質量二者兼得的情況下,禁忌貪圖小便宜,建議選購產品到正規品牌商家去選購,那樣後期出現問題。

2、窗戶的型別:通常情況下,窗戶型別包括平開式、推拉式和固定式,從隔音效果好壞來說,固定式的窗戶隔音效果最好,但是這種窗戶只適用於不需開啟但又有采光需求的地方;平開式和推拉式的窗戶相比較,平開窗的隔音效果要交推拉窗戶好些,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窗戶型別。

3、窗戶的密封性:密封性指的是窗戶的密封程度,包括玻璃與邊框的密封。關閉窗戶後邊框與框架的密封,以及安裝後窗戶與牆體的密封,它們共同影響窗戶的密封效能。

而決定窗戶的密封程度的則是密封條,目前市面上的密封條主要有兩種一種是毛料密封條,另一種是橡膠密封條。毛料密封條與橡膠密封條各有缺點,毛料密封條用久後容易脫毛,大大的降低了密封效果。而橡膠密封條經過風吹日晒雨淋後容易變硬老化,也降低了其密封效果。

鋁合金門窗的分類與怎樣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一、如何選購鋁合金門窗

1、厚度:鋁合金推拉門有70系列、90系列兩種,住宅內部的鋁合金推拉門用70系列即可。系列數表示門框厚度構造尺寸的毫米數。

鋁合金推拉窗有55系列、60系列、70系列、90系列四種。系列選用應根據窗洞大小及當地風壓值而定。用作封閉陽臺的鋁合金推拉窗應不小於70系列。

2、強度:抗拉強度應達到每平方米毫米157牛頓,屈服強度要達到每平方毫米108牛頓。選購時,可用手適度彎曲型材,鬆手後應能復原狀。

3、平整度:檢查鋁合金型材表面,應無凹陷或鼓出。

4、光澤度:鋁合金門窗避免選購表面有開口氣泡(白點)和灰渣(黑點),以及裂紋、毛刺、起皮等明顯缺陷的型材。

5、氧化度:氧化膜厚度應達到10微米。選購時可在型材表面輕劃一下,看其表面的氧化膜是否可以擦掉。

6、看外觀:鋁合金門窗表面都有人工氧化膜並著色形成複合膜層,這種複合膜不僅耐蝕,耐磨,且有一定的防火功能,光澤度極高,在選擇時要儘量多比較,儘量選擇正規鋁合金門窗廠家的產品,挑選加工裝配精密,準確,開啟輕便靈活,無噪聲,而且裝飾效果優雅的產品。另外,在色澤上,同一根鋁合金材質色度應一致,如有明顯色差,則不宜選購。

7、看工藝:優質的鋁合金門窗,加工精細,安裝講究,密封效能好,開關自如。劣質的鋁合金門窗,材料和規格都達不到標準,而且加工方面也是參差不齊,密封效能差,不僅漏風漏雨,而且在遇到強風和外力過大的情況下容易出現玻璃炸裂等現象,造成玻璃刮落或碰落。

二、鋁合金門窗有哪些分類

1、依據門窗材質和功用,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木門窗 、鋼門窗、旋轉門防盜門、自動門、塑料門窗、旋轉門、鐵花門窗、塑鋼門窗、不鏽鋼門窗、鋁合金門窗、玻璃鋼門窗。

2、按開啟方式可分為:平開,對開,推拉,上懸,外翻等等。

3、按材料分類:木門窗 、鋼門窗、旋轉門防盜門、自動門、塑料門窗、旋轉門、鐵花門窗、塑鋼門窗、不鏽鋼門窗、鋁合金門窗、玻璃鋼門窗、鋁木複合門窗等。

4樓:浩和門窗

選購鋁合金門窗的方法:看整窗效能:這部分主要關注產品的傳熱係數、隔聲效能、水密氣密性等專案,在選購時可以要求商家提供相關檢報告。

看材料:這部分需要注意的是型材壁厚、型材化學組分、表面處理方式是否能達到國家標準。這裡教給大家兩點:

手摸和側光看。用手撫摩門的邊框、面板、拐角處,要求無刮擦感,柔和細膩,然後站在門的側面迎光看門板的油漆面是否有凹凸波浪。基本上靠這兩下就可以知道做工是否合格了。

看玻璃品種:是否有3c認證。

看五金:五金是影響門窗效能的關鍵因素,在選擇時要注意品牌及靈活性。

看膠條:膠條質量對窗很重要,所以一定要特殊關注。

看工藝:主要是看門窗的拼縫、打膠、裝配 工藝是否良好。

門窗套材質種類有哪些

5樓:邂逅大街

1、實木,用實木做門窗的一般只有在復古氣息非常隆重的地方才會看到,當然,一些有錢人,往往在自己別墅的裝修上採用實木製造的門窗,這樣既能彰顯身份地位,又能有益身心健康。

2、塑鋼,塑鋼是剛剛流行起來的門窗材料之一,製成的門窗具有很好的耐酸鹼性,耐腐蝕性;並且安裝上非常的便捷。

3、鋁合金,鋁合金門窗是非常流行的一種門窗材料之一,能根據顧客的要求進行不同的開門(窗)設計,例如推拉,平開,上懸等。製作過程中容易造型,能滿足不同層次的消費者需要。

4、不鏽鋼,不鏽鋼是許多辦公建築喜歡用的材料之一,其有很好的耐磨,耐腐蝕,抗氧化的效能,並且,表面色澤光鮮亮麗,符合現代的潮流,很有時尚感,並且本身自重較輕,能有效的減輕高樓大廈的負重。

5、鋁包木,鋁包木是才流行不久的門窗用材,保留了實木的優點,有很好的提高了實木的效能,並且製造出的門窗外形都是非常好看的,這也是目前許多消費者最中意的一種門窗材料。

門窗的種類有哪些 常見門窗型別

6樓:能不能給我懷抱

1、平開窗

2、推拉窗

3、上懸式

4、外翻窗

5、歐式對開窗

按開啟形式分:推拉、內平開、內開內倒、外平開、外懸等;

按型材型別分:塑鋼、普通鋁、隔熱鋁、實木、鋁木複合、全玻等;

按使用方法分:電動開啟、手動開啟、消防聯動等;

按使用位置:室內門、室外門、門斗組合門等。

7樓:有其屋裝修網

門窗種類 常見的五種窗戶型別:

1、平開窗

優點是開啟面積大,通風好,密封性好,隔音、保溫、抗滲效能優良。缺點是窗幅小,視野不開闊。外開窗開啟要佔用牆外的一塊空間,颳大風時易受損;而內開窗更是要佔去室內的部分空間,使用紗窗也不方便,開窗時使用紗窗、窗簾等也不方便,如質量不過關,還可能滲雨。

2、推拉窗

推拉窗優點是簡潔、美觀,窗幅大,玻璃塊大,視野開闊,採光率高,擦玻璃方便,使用靈活,安全可靠,使用壽命長,在一個平面內開啟,佔用空間少,安裝紗窗方便等。缺點是兩扇窗戶不能同時開啟,最多隻能開啟一半,通風性相對差一些;有時密封性也稍差。

3、上懸式

上懸窗這是後來才出現的一種鋁合金、塑鋼窗。它是在平開窗的基礎上發展出來的新形式。它有兩種開啟方式,既可平開,又可從上部推開。

既可以通風,又可以保證安全,因為有鉸鏈,窗戶只能開啟十釐米的縫,從外面手伸不進來,特別適合家中無人時使用。

4、外翻窗

即下懸窗是後來才出現的一種鋁合金、塑鋼窗。它可從下部推開。平開窗關閉時,向外推窗戶的下部,可以開啟一條十釐米左右的縫隙,也就是說,窗戶可以從下面開啟一點 開啟的部分向下懸在空中,通過鉸鏈等與窗框連線固定,因此稱為下懸式。

5、歐式對開窗

歐式對開窗即採用歐式風格進行裝修門窗.按不同的地域文化可分為北歐、簡歐和傳統歐式。其中的田園風格於17世紀盛行歐洲,強調線形流動的變化,色彩華麗。

另一種是洛可可風格,其愛用輕快纖細的曲線裝飾。這需要和家裡的整體風格進行搭配裝飾。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推拉窗、平開窗、上懸式、外翻窗、歐式對開窗。

門窗種類,門窗種類有哪些

9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破o魂

門窗的分類張帆窗的分類1、按開啟方式分類,主要可分為:固定窗、平開窗、上懸窗、中懸窗、立懸窗、水平推拉窗、垂直推拉窗等。1.

固定窗:固定窗將玻璃安裝在窗框上,不設窗扇,不能開啟,僅做採光、日照和姚望用,構造簡單,密閉效能較好。2.

平開窗:平開窗將玻璃安裝在窗扇上,窗扇通過鉸鏈與窗框連線,有內開和外開之分。它構造簡單,製作、安裝、維修、開啟等都比較方便,在一般建築中應用最廣泛3.

懸窗懸窗按旋轉軸的位置不同,可分為上懸窗、中懸窗和下懸窗三種。上懸和中懸窗向外開,防雨效果好,且有利於通風,尤其用於高窗時,開啟比較方便;下懸窗防雨效能較差,且開啟時佔據較多的室內空間,多用於特殊要求的房間。4.

立旋窗:立旋窗的窗扇可以沿豎軸轉動。豎軸可設在窗扇中心,也可以略偏於窗扇一側。

立旋窗的通風效果好,開啟式佔用空間小,但密閉效能較差。5.推拉窗推拉窗根據推拉方向不同分為水平推拉窗和垂直推拉窗兩種。

水平推拉窗需要在窗扇上下設軌槽,垂直推拉窗要有滑輪及平衡措施。推拉窗開啟時不佔據室內外空間,窗扇和玻璃的尺寸可以較大,但它不能做到全洞口開啟,通風效果會受到影響,而且密閉性較大。多用於鋁合金窗和塑料窗。

按框料分類按窗所用的材料不同,可分為木床、鋼窗、鋁合金窗和塑料窗等單一材料的窗,以及塑鋼窗、鋁塑窗等複合材料的窗。按層數分類按層數的不同分為單層窗和多層窗按鑲嵌材

10樓:賊公

1、按用途分為:保溫門窗、隔音門窗、隔熱門窗、防火門窗、防盜門窗等; 2、按開啟方式分為:平開,對開,推拉,摺疊,上懸,外翻、固定門窗等; 3、按構造分為:

百葉門窗、玻璃門窗等; 4、按品牌分為:日本ykk門窗、富軒門窗、派雅門窗、義大利阿魯克門窗、皇派門窗、新標門窗、聖保羅門窗等

11樓:軒尼斯門窗

門窗一般有五種分類形式。

分別以用途(可分為外牆用和內牆用)、功能、開啟形式、產品系列、規格劃分。

用途分類:外牆用和內牆用

規格分類:就是門、窗的寬度和高度尺寸

按功能分:普通型、隔聲型、保溫型、遮陽型

門窗開啟形式:平開旋轉類,推拉平移類,摺疊類(有平開門、推拉門、摺疊推拉門、上懸窗、中懸窗、下懸窗、內開內倒窗)

產品系列和規格分:一般就是廠家和品牌方的分了,以門、窗框在洞口深度方向的尺寸,即門、窗框厚度構造尺寸(,單位為 mm)劃分。

窗戶有哪些種類

12樓:奮鬥

窗戶的種類有天窗,防火窗,斷橋鋁門窗,塑鋼窗,落地窗。

1、天窗採光,通風效率高,重量輕側窗。天窗在現代建築中的應用種類繁多,按其結構,位置,以及與屋頂的關係,可以概括為天頂,碰撞和抑鬱型三類。

2、防火窗是指在一定時間內,連同框架能滿足耐火穩定性和耐火完整性要求的窗。在防火間距不足的兩建築物外牆上,或在被防火牆分隔的空間之間,需要採光和通風時,應當採用防火窗。

3、斷橋鋁門窗,採用隔熱斷橋鋁型材和中空玻璃,具有節能、隔音、防噪、防塵、防水等功能。斷橋鋁門窗的熱傳導係數k值為3w/㎡·k以下,比普通門窗熱量散失減少一半,降低取暖費用30%左右,隔聲量達29分貝以上,水密性、氣密性良好,均達國家a1類窗標準。

4、塑鋼窗是繼木、鐵、鋁合金窗之後,在90 年代中期被國家積極推廣的的一種窗戶形式。這種窗戶的邊框是聚氯乙烯樹脂為主要原料,加上一定比例的穩定劑、著色劑、填充劑、紫外線吸收劑等,經擠出成型材;是現代建築最常用的窗戶類別之一。

5、窗戶是指不論是平房、瓦房還是樓房都是在地板面上先壘一定高度的牆,然後安裝的窗戶,落地窗就是儘量增加窗戶的高度,使窗戶直接固定在地板面上。

如何選擇副好的門窗,如何選擇一個副好的門窗

選擇門窗,有四方面要注意的 一 看厚度 鋁型材厚度越大,其牢固程度越高不需要多說,相對應的,其門窗的靜音效果會更好。大家在購買的時候可以通過鋁型材切面測試出厚度。二 五金配件 門窗因為需要經常開啟,因此輕逸順暢的開啟會讓人舒適無噪音。富軒門窗產品通過防擺定位輪,使其定向平穩滑動,有效防止門扇推拉時擺...

門窗型材系列分類有哪些門窗型材系列分類有哪些?

1.實木門窗 木材料做的門窗應該是我國最悠久的產品型別之一了。古代沒有玻璃,做出來的門窗產品都是鏤空的。那時候的門窗只能起到透光通風避雨的作用,而不像現在,有了玻璃的門窗,還能有保溫隔熱隔聲防盜防風的作用,能真正有效的實現室內溫溼度舒適效果。下圖是我國古代門窗樣式。2.實腹鋼門窗 第二種門窗型別就是...

鋁合金門窗質量特別好的門窗有哪些

我覺得是致尚門窗吧,參考人體工學設計,並且用料精良,安裝穩固,每款平開窗都會安裝防墜條,防止窗戶往下掉的風險,有一定的客戶口碑。所以,如果你打算做加盟 或者自己用的話 這個可行 可以瞭解下其邦門窗,他們的家的產品質量挺不錯的,而且 也不高,尤其是售後這方面,具體的話可以去諮詢一下。皇派門窗 羅蘭西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