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國家一級歌唱家名單,中國最新國家一級歌唱家名單

2021-09-17 06:04:25 字數 4486 閱讀 1982

1樓:全聯宣

吳世滔中國音著協會員,青年歌唱家,原創**人。

德藝雙馨,詞、曲、唱兼優,發表在qq**的作品有《等到地老天荒》《愛過別恨》《全國人民頌黨恩》《貴州山美水美人更美》《侗族人民頌黨恩》《唱支侗族山歌給黨》《侗族山歌》等。

歌聲有特色,音域寬廣。既能高亢嘹亮、空靈悠長、悠揚婉轉,也能低沉、厚實、磁性。

民歌、原生態、流行均可演唱,演唱侗族山歌非常有特色。

演出經歷:

2023年5月參加「中國民族服裝設計大賽」演出。

2023年9月21日在****學院**廳成功舉辦「吳世滔侗族山歌**會」。

2023年1月參加「世界青年貴商大會」演出。

2023年5月參加「中國餐飲嘉年華暨黔貨出山推介大會」演出。

2023年5月參加「2019中國(北京)**產業大會」。

2023年5月參加黑山共和國駐華大使館國慶招待會演出。

2023年6月參加瑞典駐華大使館國慶招待會演出。

2023年7月擔任「中外影視歌曲大賽」評委。

2023年7月參加「中國藝術盛典」演出。

2023年11月參加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聯合舉辦的「**人才與產業繁榮國際論壇」。

2023年7月10日參加**電視臺**100秒節目,挑戰成功,喜獲金獎。

2023年11月參加「首都聲樂骨幹人才文藝匯演」。

2023年2月參加「中國藝術家新春文藝晚會」演出。

2023年4月國家文旅部~**文旅院邀請到「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歌曲誕生地演出。

2樓:銅悠醒

中國最新國家一級歌唱家名單,第一,殷秀梅,第二,譚晶,第三,韓紅,第四,廖昌永,第五,薩頂頂

國家一級演員名單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一級演員」是中國文藝界設立的專業技術職稱,是中國國家對為繁榮國家文藝事業作出突出貢獻的演員給予的領域最高職稱。國家一級演員包括包含、、相聲、戲劇、歌劇、舞蹈、電影、電視、歌唱等文藝表演領域,所以人員比較多,下面列舉幾個:

馮鞏、李玉剛、李谷

一、六小齡童、葛優、***

1、馮鞏

馮鞏所創作的節目,既不媚俗,又不概念化,總是在遵循藝術規律的前提下,深刻地反映生活的本質,起到樹正氣、悅民心的作用,為相聲的創新發展作出了貢獻。大膽地將影視、小品等姊妹藝術的表現手段融入其中,受到了廣大觀眾的歡迎。

2、李玉剛

李玉剛的演出風格個性鮮明、唯美時尚,將民歌、舞蹈有機地融為一體,唱腔高亢嘹亮、甜美悠揚。從草根經歷到"星光大道"獲獎,再到加入中國歌劇舞劇院,出名後的李玉剛仍然很樸實、謙虛、隨和。他從未忘記自己要以一個年輕人的眼光來詮釋中國的傳統藝術的理想,不僅刻苦練習,而且一有機會就遍訪名師,四處求學,努力推動藝術的推廣與傳承。

3、李谷一

李谷一的歌聲輕巧甜美,行腔婉轉流暢,咬字清晰講究;她的演唱不僅保持了民族特色和韻味,同時借鑑了西洋唱法的技巧,形成了中西合璧,獨樹一幟的現代新民歌演唱風格。她開創了中國樂壇民族唱法與通俗唱法相融的先河,對我國民族聲樂和通俗**的發展有了新的突破。

4、六小齡童

六小齡童表演中融合了紹劇以及京劇南派猴戲的精髓,繼承了鄭法祥、蓋叫天等一批藝術家的表演方法。孫悟空身上流淌著吳承恩的血液,而六小齡童的身上,流淌著孫悟空的血液。六小齡童身上被打上了深深的20世紀80年代的烙印,他的思想很正統,在藝術上對自己要求很嚴格。

5、葛優

葛優憑藉喜劇出名,以正劇奠定他在影壇的地位。他耐人尋味的幽默來自對自我的嘲弄,而直言不諱則是他最具有吸引力的地方。他從外型來看屬於醜星,但是他卻能夠突破傳統的表演套路,將小人物身上具有人性的一面挖掘出來,使其更貼近真實的生活。

6、***

***非常低調,在人群裡,如果你不刻意找她,幾乎很難找到。***的成功完全是靠刻苦認真換來的。這個從山裡走出來的苗家妹子嗓音條件好,刻苦,對自己要求嚴格。

能夠不斷髮現自己的缺點,能夠虛心請老師幫她糾正。

4樓:清風的涼

著名戲劇表演藝術家:梅葆玖、潘鳳霞、於魁智、孟廣祿、侯少奎、王振義、楊鳳

一、劉忠河、金不換、吳心平、張蘭秦、倪惠英、黃偉坤、劉桂娟、 李勝素、韓再芬、馬蘭等;中國國家話劇院:趙有亮、張秋歌、劉佩琦、雷恪生、馬書良;

中國鐵路文工團:張國立、王志飛、笑林、李國盛;

中國兒童藝術劇院:陳寶國、許亞軍;

中國廣播藝術團[1]:王馥荔、吳瓊、姜昆、鞏漢林、馮鞏、牛群、陳佩斯、李金斗、戴志誠、劉佳、劉全合;

總政治部話劇團:郭達、翟萬臣、劉勁;

空政話劇團:林永健、胡亞捷、洪劍濤、吳京安,

北京人民藝術劇院:宋丹丹、徐帆、胡軍、呂中(已退休)、韓善續(已退休) 樑冠華;王斑

上海滑稽劇團:劉曉慶、嚴順開、吳雙藝、童雙春、翁雙傑、錢程、陳國慶、秦雷、何賽飛、顧竹君、胡晴雲;

上海人民藝術劇院:魏宗萬、許承先、奚美娟;

杭州話劇團:茹萍;

山東省話劇院:徐少華;

鐵嶺市民間藝術團:趙本山;

中國歌劇院:萬山紅、韓延文、李玉剛、郭蘭英(已退休)、柳石明(已退休);中

5樓:匿名使用者

閆學晶就是國家一級演員。還有很多的老演員都是屬於國家一級演員。林心如。

6樓:菸酒是心痛的解藥

比較熟悉的國家一級演員有:李雪健、李幼斌、六小齡童(章金萊)、遊本昌、唐國強、陳寶國

7樓:匿名使用者

起碼我知道西遊記裡幾個被人記住的角色肯定是一級演員,這裡面唐僧三個徒弟,白骨精,女王,觀音,佛爺哪個不是啊?三國裡的曹老闆,張飛,軍師裡就好幾個。

中國全部歌手的名字

8樓:匿名使用者

許嵩,任嘉倫,周杰倫,許巍,曾毅,玲花,周筆暢,那英,汪峰,李榮浩,王菲,薛之謙,南征北戰,tfboys,汪蘇瀧,徐良,李宇春,蔣家駒,胡66,於文文,張傑,鄧紫棋,哈雷,林俊杰,威仔,韓紅,蔡依林………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全部歌手的名字那也太多了,老一輩。一文,李雙江,蔣大為。現在的流行**人簡直是太多。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得都是中國的女歌手。比如:周筆暢、楊冪、宋茜、韓雪、唐嫣 、范冰冰、鄧紫棋、黃聖依……

11樓:菲菲嘻哈

12樓:雨動晨心

在google裡搜尋

中國著名女歌唱家有哪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午著名女歌唱家主要有宋丹丹。於麗麗。趙海燕。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說歌唱家就得是有資歷的老一輩,現在的新歌手算不上歌唱家,(個人觀點)我覺得李谷一,鄭緒嵐,關牧村她們的歌當時都是流行一時,只是隨著歲月的流逝都化作經典!

15樓:債主不笑

董文華,***,湯燦……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武警文工團 著名軍旅歌唱家 子祺

17樓:匿名使用者

毛阿敏,鄧麗君,那英,***

18樓:匿名使用者

王昆 郭蘭英 朱逢博 朱明瑛 鄭緒嵐 於淑珍 沈小岑等大咖

19樓:淺唱納寂寞

多了……有:劉麗君、成方圓、蔡依林……多了多了- -自己查去,沒時間啦

20樓:小星星

有很多姚貝娜............

中國比較出名的男中音歌唱家有哪幾位?

21樓:

廖昌永我知道,同時想問一下他的成名曲是哪一首或者哪幾首,也可以說他哪些歌唱得最受歡迎。劉和剛我也挺喜歡,請問他是高音還是中音?還想知道中國其他幾位唱民歌的男中音或男高音。

22樓:壬亦凝

中國比較出名的男中音歌唱家有很多高音也很多都是一些比較有名氣的明星大腕

23樓:匿名使用者

阿不力孜.聶,空政文工團男中音歌唱家!

阿不力孜.聶主要新唱新疆民歌,聲音寬厚靈活多變,一位跨界的男中音,他的男中音也唱得很好!《雲中漫步》唱得很不錯

24樓:黃老師

國內著名的男中音有:佟鐵鑫,代表作有「夕陽紅」;楊洪基,代表作有「滿江紅」,劉和剛是男高音,是民族唱法的!

25樓:**電視劇

多情的土地,家,望鄉詞,有人曾問我,橋,老師我總是想起你 書香中國 為家奮鬥 太陽的兒子

劉和剛是民族男高音

民歌只有男高音,美聲男高 男中 男低都有

民歌:呂繼巨集,閻維文,王巨集偉

美聲男高 戴玉強 魏鬆 張建一

男中 佟鐵鑫 楊洪基 袁晨野 張海慶

26樓:匿名使用者

周杰倫,杜偉康,袁偉翔,張萬青

國家一級美術師名單國家一級美術師名單

四大富豪畫家 黃澤金 崔如琢 範曾 韓美林。陝西省 崔振寬 國畫 郭全忠 國畫 江文湛 國畫 張文祥 國畫 王天任 雕塑 屈有善 國畫 王西京 國畫 趙振川 國畫 雷珍民 國畫 郭 琳 國畫 李乃良 漫畫 趙益超 國畫 張明堂 國畫 薛 鑄 書法 李富奎 油畫 郭鈞西 國畫 吳三大 書法 王子武 國...

中國現有多少歌唱家中國一共有多少明星

中國的歌唱家通常是民族或美聲歌手。女歌唱家 朱逢博 劉子琪 郭蘭英 龔琳娜專 鄧麗君 周璇 於屬淑珍 關牧村 才旦卓瑪 德德瑪 王昆 馬玉濤 鄭緒嵐 萬山紅 張也 李丹陽 譚晶 李暉 雷佳 王麗達 姚貝娜 常思思 陳莉莉 劉一禎 王喆 吳娜 鄧玉華 卞小貞 黃煥嬋 藝名麗莎,新加坡華裔 等。男歌唱家...

中國知名男高音歌唱家李雙江,他的為人怎麼樣

他的為人是非常好的,但是他有一個不爭氣的兒子,晚年生活也是比較操心的。李雙江為人很低調,也在一直的默默做慈善,很讓人佩服。李雙江的為人挺不錯的一直都很低調而且非常有才華得到很多人認可。李雙江仍然謙虛善良。這些都不是假的,所以人們欽佩他。他為人謙遜有禮,歌唱實力也很強,在娛樂圈裡朋友很多。中國知名男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