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車發動機和其他摩托車有什麼區別

2021-09-17 19:24:43 字數 1316 閱讀 8527

1樓:萊晶霞舒翼

發動機好壞來說,主要是質量和效能的差別。有些山寨雜牌摩托,剛買回來就有問題,大小問題不斷而來,沒力,費油,並且沒有保修。好的踏板摩托,比如2萬元的:

光陽彎道情人150踏,整車保修2年不限公里。就是說,只要不是人為損壞的,2年內不管你跑多少萬公里,壞了就免費給你修,免費換原廠件。這就說明質量非常好,不然廠家也不敢這麼保。

再說效能,彎道情人150非常有力,加速猛,我還沒見到能跑過它的150摩托,包括掛檔的男士摩托。好摩托不僅發動機好,車身所有部件都比便宜摩托好,車架,剎車系統,車殼子,避震……就連電瓶和火花寨和車鎖都不是一個檔次的東西。還說彎道情人150吧!

非常靜,在馬路上基本沒聲音,非常穩,跑到115碼一點都不感覺震動和抖動。剎車非常棒,同樣速度,比便宜摩托停車快多啦!剎車效能關係的可是生命安全問題。

彎道情人150車殼質量非常好,通常的撞擊和摔車不會碎,車漆是亮珍珠烤的,車漆中有珍珠粉,陽光下閃亮,風吹日晒十年不退色。它的車鎖是磁感應圈的,就是你偷著配一把它的鑰匙,也只能開鎖推車,沒原廠的感覺圈是啟動不了的,車偷回去也沒有用。因為它和汽車一樣,是電噴供油的,有行車電腦ecu,鑰匙磁感應匹配不了就不工作。

普通摩托,鑰匙門拆開,正負極一連就啟動,這做法對彎道情人踏板沒有用。它的火花塞都是日本ngk的。它的電瓶都是日本gs的。

東北的冬天,零下25度,大多摩托很難啟動,反覆腳踩,而彎道情人,總是輕輕一按電鈕就啟動了,它根本沒有腳踩啟動。它全身只有一個鑰匙門,啟動,鎖車,開座箱,開油箱口,全在這一個鑰匙門上控制。所以說,什麼東西都是一分錢一分貨,貴摩托不是亂要價的,不好亂要價也不會有人買,不怕不識貨,就怕貨比貨。

你騎騎山寨雜牌摩托,再去光陽專賣店試騎一下彎道情人150就知道啦!光陽又算什麼?你有機會再試試日本雅馬哈530,日本本田dn-01,寶馬c650gt,都是十多萬元的大踏板,更不是一個層次的東西,秒殺百萬元汽車。

2樓:生蘭英漆雁

基本區別不大,踏板摩托是強制風冷,跨騎是自然風冷。如gy6發動機是踏板車用的最多的發動機,cg125.gl125.

gs125(包括它們的改進型)是用的最多的跨騎車。也有水冷的踏板車和跨騎車,如ch125的踏板車,國產仿製的春風水冷,大陽水冷,力帆水冷等。

3樓:明實甘雪

踏板摩托車的發動機,與其他型別發動機最大區別是踏板發動機普遍採用皮帶傳動(當然其他車也有采用皮帶傳動的,踏板車也有齒輪和鏈條傳動的,只是要少的多),其他摩托車大多采用鏈條傳動,踏板車大多采用強制風冷(發動機帶風扇),其他型別車大多采用自然風冷,大排量車採用水冷或油冷,踏板車絕大多數採用無級變速,其他摩托車大多采用有檔變速。這幾項是踏板發動機與其他型別摩托車的最明顯區別,其他方面與都差不多。

摩托車發動機漏機油請教,摩托車發動機下面漏機油怎麼回事?該怎麼辦?

摩托車發動機上面經常有機油 有什麼好的方法嗎?教你簡單修理 首先將發動機底部擦乾淨,仔細觀察機油滲漏的部位以及原因,然後採取相應的措施予以解決。常見的發動機滲漏油的原因如下 放油螺釘滑絲,導致的漏油。解決方法 取大一號絲錐過絲,加裝絲套,重新安裝放油螺釘。箱體沙眼或有裂紋,導致的滲油。解決方法 採用...

摩托車發動機從那看出多大發動機,摩托車的發動機大小怎麼認

在發動機氣缸上,一般會有氣缸容積 標識,比如125的摩托車,在氣缸上一般會標有回124cc或124cm3 立方厘米 標誌,摩答託車發動機的排量都是取近似值,如250的一般是249cc,100的可以是97cc等。摩托車的發動機大小怎麼認 國家相關規範規定摩托車發動機號最末一位字母代表 排量,如161f...

宗申摩托車發動機怎麼樣,宗申摩托車發動機線路怎麼接?

宗申摩托bai車發動機怎麼樣具體 du如下 不錯。全新zhi設計的水冷鏈傳dao 動發動機,回箱體和蓋類採用 緊湊結構方式,答便於越野摩托車安裝。爆發力強,提速快,特別適應越野車對提速效能的要求。對曲軸連桿進行了震動優化設計,使整機的駕乘舒適性大大提高。採用加寬的水道設計,加大進出口水道,使水流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