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踏板摩托車冬天不好打火怎麼解決

2023-06-25 07:05:04 字數 3175 閱讀 6411

1樓:小走燕

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的原因比較多,涉及到多種不同的可能性,而且不同品牌型號的踏板摩托車,造成不好打火的原因也有差異,所以需要對這些可能性分別進行排查,找到具體的故障原因,然後再視情況修理。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的原因,主要涉及氣缸壓縮情況、混合氣濃度和質量、高壓電強度和準確性等方面,每個方面又涉及多個零部件。

踏板摩托車不好打火,可以檢查化油器的混合比是否調的太稀,化油器的自動加濃裝置即電控風門是否不能在冷車啟動時良好加濃混合氣,化油器本身質量是否比較差或者是嚴重老化,仔細清洗化油器,並檢查空氣濾清器和排氣管等是否堵塞。檢查汽油油質是否不好,負壓油箱開關是否損壞,從吸氣管滲流汽油造成混合氣濃度或者是淹缸故障。如果是電噴的踏板摩托車,還要檢查節氣門噴嘴是否堵塞,汽油泵是否有問題,與點火系統有關的各感測器及其線路是否有故障等。

檢查缸體、活塞、活塞環等是否磨損造成氣缸壓力偏低,氣門間隙是否過小,或因積碳、磨損、燒蝕等原因造成氣門關閉不嚴,踏板摩托車的發動機相對比較容易出現這方面的問題。檢查與發動機、化油器、負壓油箱開關、二次進氣系統等有關的膠管是否有輕微漏氣情況,這些也是踏板摩托車不好啟動的常見原因。檢查火花塞是否不良,電極間隙是否不合適,高壓電是否有火弱等情況,積碳是否嚴重,配氣正時是否不對,點火系統有問題造成的高壓電弱,也會引起啟動困難。

2樓:舷老娛戲奇

1、原:a、混合氣的混合比不對;b、發動機火花塞的點火強度不夠;c、點火時間不對。

2、解決方法:

1)a、清洗、調整化油器;b、更換空氣濾清器(如果堵塞,進空氣量不夠);c、化油器到發動機之間漏氣;d、怠速活塞真空閥漏氣。

2)更換火花塞、點火線圈、點火器等。

3)檢查發電機上的點火線圈是否損壞。

踏板摩托車冬天不好打火怎麼解決

3樓:踏雪尋熊不捉魚

踏板摩托車在冬天氣溫低時不好打火,涉及到電瓶電量不足、機油粘度大影響起動轉速、混合氣霧化不好不易點燃、氣缸壓力不足等多種不同的情況,百每種情況又有可能會涉及到多個部件,需要對這些方面分別進行檢查,找到具體的故障原因然後再視情況修理。

冬天氣溫低,發動機的冷起動效能都不可避免的會受到不良影響,所以在入冬之前,最好給電瓶作一保養,保持電瓶電量充足,更換適合冬季使用的,在低溫下粘度不會太大的機油,這樣對踏板車在冬天的冷車起動是有幫助的。另外在冬天起動之前,也可以先不開鑰匙,用腳起動踩幾下,然後再開啟鑰匙起動,這樣也會對冷車起動有好處。

檢查一下氣門間隙是否過小,或因積碳、磨損、燒蝕等原因造成氣門關閉不嚴,缸體、活塞、活塞環等是否因磨損造成氣缸壓力偏低,進氣管及其他與發動機、化油器、二次進氣系統、風壓油箱開關等有關的各膠管是否有老化而輕微漏氣情況。檢查化油器的混合比是否調的偏稀,電控風門是否不能在冷車時良好加濃混合氣,化油器本身是否老化或質量太差。檢查火花塞是否不良或電極間隙過大,高壓電是否偏弱,汽油油質是否不好等,這些也都是造成踏板車冬天不好打火的主要原因。

4樓:哦草6z奓棟

冷車起動首先用電啟動打火兩次,每次2秒;讓僵硬的機器活動一下,也是讓氣缸吸入一點燃油。停頓一會再拉上風門然後電啟動打到著火為止。如果擔心電瓶電量不足則用腳踩十次來代替上面說的電打火兩次。

另外,看看怠速是否過低,如果過低就要在打著火5分鐘後把怠速調高。

由於冬天非常寒冷,摩托車裡面機油的粘度比較大,在氣溫低的時候還會導致機油凝結成塊狀,因此摩托車難以啟動。在啟動之前多蹬幾下摩托車腳踏板,這樣做可以通過外力將裡面粘稠的機油調和好,在啟動鑰匙大火。

踏板摩托車打不**

5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踏板摩托車打不**的原因:1.油管嚴重老化。

2.火花塞上有大量積碳。3、起動電機故障。

4.點火線圈壞了。5、油管供油不正常。

以上就是踏板摩托車打不**的原因哦。

踏板摩托車打不**。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踏板摩托車打不**的原因:1.油管嚴重老化。

2.火花塞上有大量積碳。3、起動電機故障。

4.點火線圈壞了。5、油管供油不正常。

以上就是踏板摩托車打不**的原因哦。

親親。拓展:踏板車就是摩托車的一種踏板車和摩托車,其實只是摩托車一種型別的方式,踏板摩托車現在在我們國內銷量非常大,屬於摩托車系列中銷量非常不錯的一款產品,踏板車採用全包式的設計,採用無級變速的方式,女士與男士現在都非常願意駕駛這種操縱方便的車輛。

昨天開還沒事 今天早上去開打火的時候發動機有聲音 電瓶有電 有油 喇叭有聲音 燈也可以開啟。

親親~您檢查油路故障情況,火花塞積碳哦。

還有別的情況嗎 有沒有可能是發動機的問題。

親親~氣溫低發動機沒有完成預熱。和發動機沒很大關係哦。

會不會是今天天氣冷導致的。

親親~氣溫低會導致發動機沒有完成預熱,打不著火哦。

今天早上打了一會 沒有打起 發動機要怎麼預熱。

親親~現在可以打著火嗎。

打不著 怎麼預熱。

親親~汽車發動後30秒到1分鐘內發動,緩慢行駛,等溫度恢復到正常的溫度後再加速。

親親~打不著火,您檢查油路故障情況,火花塞積碳哦。

會不會是發動機吸不到油。

親親~會的哦。您檢查一下油路是否堵塞哦。

親親。拓展:汽車發動機是為汽車提供動力的裝置,是汽車的心臟,決定著汽車的動力性、經濟性、穩定性和環保性。根據動力**不同,汽車發動機可分為柴油發動機、汽油發動機、電動汽車電動機以及混合動力。

發動機是汽車的動力源。汽車發動機大多是熱能動力裝置,簡稱熱力機。

踏板摩托車為什麼打不著火

6樓:太平洋汽車網

踏板摩托車打不著火的原因有:1、電瓶老舊化無電;2、冬季溫度較為低發動機沒有完成預熱;3、火花塞故障火花塞所以時間過長效能降低造成;4、可能油箱內沒有汽油了導致等。 冬天踏板不會著火多半是因為溫度太低。

這時你可以支撐摩托車。摩托車後輪處於懸掛空狀態。試著用鑰匙點火。

如果不著火就把鑰匙擰到通電的位置。空檔掛上後車輪可以隨意轉動然後掛上一檔。這個時候你就擅長在摩托車後輪上往後推多拖幾個。

這種方法的應用必須確保安全。如果你不注意汽車的後輪你會把手卡在裡面。由於冬季嚴寒摩托車內部的機油粘度比較高在溫度較低時可能會導致機油凝固成小塊導致摩托車無法啟動。

踏板摩托車電子打火沒反應, 摩托車電子打火沒反應是怎麼回事?

你的摩托車是不是採用電起動,採用電起動時必須要剎車的安全方案,當前剎車燈開關或腳剎車燈開關失效的時候,是不能電起動的,可以檢查一下,握緊前手剎時後剎車燈會亮,腳踏剎車時,後剎車燈會亮,說明前 後剎車開關沒有問題,不然的話,就要檢查剎車開關及相關電路,前剎車燈開關失效,腳剎可以起動,腳剎車開關失效,前...

踏板摩托車的化油器如何拆卸清洗,踏板摩托車的化油器怎麼清洗?

清洗化油器需要一定的專業維修技能和經驗,非修理人員沒有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是洗不好的,而且化油器是比較精密和關鍵的部件,萬一弄不好就麻煩了。簡單的說,踏板車拆卸化油器要先卸下座墊及下面的貨箱,然後拆下油門線 電控風門接線 前後進氣管的螺絲,拔下油管等膠管,這樣就可以把化油器從車上拆下來,然後分解開用專...

如何改裝踏板摩托車,踏板摩托車外觀如何改裝有圖

可以啊,高音喇叭要好的60元左右吧,警燈和低音炮不是很貴可能才30 40左右,彩燈那就難說了一車可能要80 90左右.總共不用200元.踏板摩托車外觀如何改裝 有圖 你要能找到這車的改裝件才能改裝,這車的改裝件很少你可以去 網上看看有沒有這車的改裝件或者是通用的 買來換上就行了,顏色看你個人喜好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