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個以內的好段,急急,給個100字以內的好段,急急

2021-09-17 20:57:18 字數 2427 閱讀 3853

1樓:匿名使用者

1摘自席慕容《桐花》

親情的好段加賞析,100字以下,40到50字為宜,急!!!!!!!!!!!!

2樓:匿名使用者

親情,就像迷茫中的一塊指路牌,為你指引前方的道路;親情,就像一盞燈,照亮你應走的人生;親情,就像一杯茶,可以溫暖你的心靈。世界上的每一個人,他的內心都是一個愛的王國。每一個人的愛都是豐盛的,無私的,偉大的。

但是有一種天生的吝嗇使得大多數人都寧願把自己的愛深藏在心中,不願分享與他人。儘管如此,我們的生活需要愛,只有每個人都將自己心中的愛奉獻出來,生活才會變得有意義。

(賞析)運用排比和比喻表現了親情的可貴,歌頌了親情的美好,倡導大家顯出愛

好段摘抄 急!!每段100字即可,要很多的,快點!!

3樓:匿名使用者

1那樣嬌,那樣敏來感,卻又那樣源

渾沌無涯bai。一聲雷,可以無

du端地惹哭滿天的雲zhi,一陣杜鵑啼dao,可以鬥急了一城杜鵑花,一陣風起,每一棵柳都會吟出一則則白茫茫、虛飄飄說也說不清、聽也聽不清的飛絮,每一絲飛絮都是一株柳的分號。反正,春天就是這樣不講理,不邏輯,而仍可以好得讓人心平氣和的。

——張曉風《春之懷古》

2我無可避免的想到戰爭,想到人類最不可抵禦的一種悲劇。我們這一代人像菌類植物一般,生活在戰爭的陰影裡,我們的童年便在擁塞的火車上和顛簸的海船裡度過。而你,我能給你怎樣的一個時代?

我們既不能回到詩一般的十九世紀,也不能隱向神話般的阿爾卑斯山,我們註定生活在這苦難的年代、以及苦難的中國。

——張曉風《初雪》

3說到楓樹,中年的讀者當會憶起大陸的紅葉,唐詩的讀者當會吟起「紅葉晚蕭蕭,長亭酒一瓢」的名句。美國中西部的楓樹,卻是黃葉。風起時,滿城楓落,落無邊無際的楓葉,下一季的黃雨。

人行秋色之中,腳下踩的,發上戴的,肩上似有意無意飄墜的,莫非明豔的金黃與**。秋色之來,充塞乎天地之間。中秋節後,萬聖節前,秋色一層濃似一層。

到萬聖節秋已可憐,不久女巫的掃帚,將掃盡遍地的落楓,聖誕老人的白髯,遂

百字摘抄一段100字左右,並註明出處。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各位大神,請多多幫忙啊!

4樓:燦烈燦

《囚綠記》陸蠡

綠色是多寶貴的啊!它是生命,它是希望,它是慰安,它是快樂。我懷念著綠色把我的心等焦了。

我歡喜看水白,我歡喜看草綠。我疲累於灰暗的都市的天空和黃漠的平原,我懷念著綠色,如同涸轍的魚盼等著雨水!我急不暇擇的心情即使一枝之綠也視同至寶。

當我在這小房中安頓下來,我移徙小臺子到圓窗下,讓我面朝牆壁和小窗。門雖是常開著,可沒人來打擾我,因為在這古城中我是孤獨而陌生。但我並不感到孤獨。

我忘記了睏倦的旅程和已往的許多不快的記憶。我望著這小圓洞,綠葉和我對語。我瞭解自然無聲的語言,正如它瞭解我的語言一樣。

我快活地坐在我的窗前。度過了一個月,兩個月,我留戀於這片綠色。我開始瞭解渡越沙漠者望見綠洲的歡喜,我開始瞭解航海的冒險家望見海面飄來花草的莖葉的歡喜。

人是在自然中生長的,綠是自然的顏色。

我天天望著視窗常春藤的生長。看它怎樣伸開柔軟的卷鬚,攀住一根緣引它的繩索,或一莖枯枝;看它怎樣舒開摺疊著的嫩葉,漸漸變青,漸漸變老。我細細觀賞它纖細的脈絡,嫩芽,我以揠苗助長的心情,巴不得它長得快,長得茂綠。

下雨的時候,我愛它淅瀝的聲音,婆娑的擺舞。

忽然有一種自私的念頭觸動了我。我從破碎的視窗伸出手去,把兩枝漿液豐富的柔條牽進我的屋子裡來,叫它伸長到我的書案上,讓綠色和我更接近,更親密。我拿綠色來裝飾我這簡陋的房間,裝飾我過於抑鬱的心情。

我要借綠色來比喻蔥蘢的愛和幸福,我要借綠色來比喻猗鬱的年華。我囚住這綠色如同幽囚一隻小鳥,要它為我作無聲的歌唱。

綠的枝條懸垂在我的案前了。它依舊伸長,依舊攀緣,依舊舒放,並且比在外邊長得更快。我好像發現了一種「生的歡喜」,超過了任何種的喜悅。

從前我有個時候,住在鄉間的一所草屋裡,地面是新鋪的泥土,未除淨的草根在我的床下茁出嫩綠的芽苗,蕈菌在地角上生長,我不忍加以剪除。後來一個友人一邊說一邊笑,替我撥去這些野草,我心裡還以為可惜,倒怪他多事似的。

可是每天早晨,我起來**這被幽囚的「綠友」時,它的尖端總朝著窗外的方向。甚至於一枚細葉,一莖卷鬚,都朝原來的方向。植物是多固執啊!

它不瞭解我對它的愛撫,我對它的善意。我為了這永遠向著陽光生長的植物不快,因為它損害了我的自尊心。可是我囚繫住它,仍舊讓柔弱的枝葉垂在我的案前。

它漸漸失去了青蒼的顏色,變得柔綠,變成嫩黃;枝條變成細瘦,變成嬌弱,好像病了的孩子。我漸漸不能原諒我自己的過失,把天空底下的植物移鎖到暗黑的室內;我漸漸為這病損的枝葉可憐,雖則我惱怒它的固執,無親熱,我仍舊不放走它。魔念在我心中生長了。

求!好語段!!!!!!!100字10段。 急急急急急急急!!!!!!!!

我要10個優美句段!! 100字左右的!!~~~急急急急~~~

25萬以內的車,大家給個建議,選哪個好

現代神達菲大概在242800元左右 本田雅閣 大眾朗逸 尼桑天籟 多不錯我是搞汽車維修的這些車開著比較安全 汽車肇事,駕駛員一般沒有多傷 我想買25萬以下的車,什麼車型都可以,大家幫我推薦幾個!20 三廂轎車類 長安沃爾沃 s40 優點 安全和環保不錯。缺點 級別定位失誤。華晨寶馬 寶馬3系 優點 ...

給詹天佑的頒獎詞怎麼寫 100字 急 !急!急!

今天,我們乘火車去八達嶺,過青龍橋站,一座銅像展現在我們的眼前,這就是自己設計並主持修築成功的中國的第一條鐵路工程師 詹天佑。是他,給了藐視中國人的外國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 是他,維護了我們中國的尊嚴!是他的勇氣 信心和聰明才智,再次證明了他是一位愛國 傑出的著名的鐵路工程師!作為新時代的學生,...

麻煩給靳姓起個名字。急急急,麻煩給靳姓起個名字。急急急

靳午蒙 生日午時,內蒙古 靳宇宣或靳宇揚 意取氣宇宣揚 先說這些內吧 補充 暈了,剛容剛一個幫取的取完他說是女孩,大家都取的是男孩名現在你這個取完說是要兩個字的,呵呵全暈了 以後記得說清楚啊 兩個字啊 靳瓿好不好啊,瓿讀bu四聲音步 諧音進步 或者 靳曲 諧音進取,另外曲字也很少人叫也挺好聽的 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