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詹天佑的頒獎詞怎麼寫 100字 急 !急!急!

2023-04-14 18:55:05 字數 4409 閱讀 2251

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們乘火車去八達嶺,過青龍橋站,一座銅像展現在我們的眼前,這就是自己設計並主持修築成功的中國的第一條鐵路工程師——詹天佑。是他,給了藐視中國人的外國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是他,維護了我們中國的尊嚴!是他的勇氣、信心和聰明才智,再次證明了他是一位愛國、傑出的著名的鐵路工程師!

作為新時代的學生,這種勇氣和信心是必不可少的!

我們為他而自豪!

2樓:匿名使用者

他,一個智慧的結晶;他,一個創造的高人;他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工程偉人,是京張鐵路的師傅,是打擊帝國主義保家衛國的好漢。一雙勤勞的手,一顆智慧的心,一種身先士卒、不畏艱難、敢於創造的精神,永遠閃耀在中國京張鐵路的藍天。

3樓:某某真虐呀

他,才華橫溢,嚴以律己;他,一絲不苟,嚴謹踏實。在面對種種艱難困苦中,他毅然接受了修築鐵路的任務。1400多個日日夜夜,他燃燒了自己,照亮了中國鐵路建造的方向。

他用自己的心血,為中國鐵路建造創造了輝煌。他就是詹天佑,他讓13億人從此揚眉吐氣,他就是我們民族之魂,是真正的英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不知道。看看命運怎麼樣!

5樓:__莫相依

吳美娟哈哈、我也在查呢,沒想到你也會用,猜猜我是誰?

詹天佑的頒獎詞(100字左右)

6樓:mm小飛碟

是誰,用那赤膽忠心維護了中國的威嚴;是誰,用那智慧修築了第一條完全由我國技術的鐵路;是誰,每天與工人同吃同住,吃苦耐勞;是誰,用著自己的汗水,修築了一條長200千米的京張鐵路;是誰,用著自己的成就,有力地回擊了帝國主義者;是誰……

那就是詹天佑。他用自己的嚴謹科學,一絲不苟的態度和高度負責,修築了一條完全由我國設計的鐵路。您的事蹟,會流芳百世。

7樓:匿名使用者

在狂風怒號、黃沙漫天的惡劣環境下,是他在努力地工作著;在高山深澗、懸崖峭壁如此險峻的山勢下,是他在峭壁上定點、測繪。他,就是一代傑出的愛國工程師——詹天佑。他,用實際行動書寫著對祖國的赤誠,他的成功給帝國主義者們一個有力的回擊,他的成功圓了幾代中國人心中的夢想!

8樓:貝兒佳佳

他是一把鋼筋有力的鐵鏟,鏟去了隨時土塊,剷出了火車下的車軌,剷平了中國人民焦慮的心結,鏟跨了帝國主義的蔑視與傲慢,剷起了中國鐵路工程輝煌的明天。

是他——為中國的修築史譜寫了輝煌的一頁,是他——輔就了通向遠方的陽光之路,是他——修築了中國人交通史上的傷痛,也許他的生命本身就是一條無休止的鐵路,於轟鳴聲中,展現生命之巨集偉,中國有你這樣的兒女而感到驕傲!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為他而自豪!你在國家需要的時候,他站出來!燃燒自己,照亮鐵路產業。

把創新當成快樂,讓混沌變得清澈,他為中國建造了鐵路。點石成金,引領變化,永不失活,他就是中國鐵路的領頭人!

關於詹天佑的頒獎詞200字

關於詹天佑的頒獎詞300字

10樓:酷酷名人一族

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11樓:匿名使用者

詹天佑(2023年3月17日—2023年4月24日),字眷誠,號達朝,漢族,原籍江西上饒婺源;英文名jeme tien yow;中國近代鐵路工程專家,幼居廣東南海,12歲留學美國士木工程及鐵路專科,大學畢業獲學士學位歸國;1905—2023年主持修建我國自建的第一條鐵路—京張鐵路;創造"豎井施工法"和"人"字形線路,震驚中外;在籌劃修建滬嘉、洛潼、津蘆、錦州、萍醴、新易、潮汕、粵漢等鐵路中,成績斐然。著有《鐵路名詞表》、《京張鐵路工程紀略》等;有「中國鐵路之父」「中國近代工程之父」之稱。另有同名土木工程大獎、小學課文、中國電影等。

為詹天佑寫一段頒獎詞50字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夜五更時候,船已近曹操水寨。孔明教把船隻頭西尾東,一帶擺開,就船上擂鼓吶喊。魯肅驚曰:「倘曹兵齊出,如之奈何?」孔明笑曰:「吾料曹操於重霧中必不敢。

出。吾等只顧酌酒取樂,待霧散便回。卻說曹寨中,聽得擂鼓吶喊,毛、于禁二人慌忙飛報曹操。

操傳令曰:「重霧迷江,彼軍忽至,必有埋伏,切不可輕動。可撥水軍弓弩手亂箭射之。

」又差人往旱寨內喚張遼、徐晃各帶弓弩軍三千,火速到江邊助射。比及號令到來,毛、于禁怕南軍搶入水寨,已差弓弩手在寨前放箭;少頃,旱寨內弓弩手亦到,約一萬餘人,盡皆向江中放箭:箭如雨發。

孔明教把船吊回,頭東尾西,逼近水寨受箭,一面擂鼓吶喊。待至日高霧散,孔明令收船急回。二十隻船兩邊束草上,排滿箭枝。

孔明令各船上軍士齊聲叫。

曰:「謝丞相箭!」

13樓:網友

星過一請舉手咯人民網星了圖咯吱某女咯哦,星4一。

為偉大的詹天佑爺爺寫一段頒獎詞150字

14樓:愛糖果的小寶貝

詹天佑爺爺,您是我國傑出的愛國工程師,在您的領導下,成功修築了連外國著名工程師也不敢接受的京張鐵路。

當時的清朝**腐敗無能,而八國聯軍有猖狂無比,完全不把我國人民放在眼裡,甚至公然在上海租界豎起「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在這時,您無視清朝**的阻撓,無視帝國主義者的嘲笑,為了完成這項任務,為了讓中華人民抬起頭來,為了給帝國主義者的嘲笑一個有力的回擊,您毅然接受了這項艱鉅的任務。

為了完成這項任務,您攀山越嶺不顧塞外黃沙漫天,狂風怒號的惡劣的環境,親自帶領學生工人四處勘測,在懸崖邊繪圖,終於提前了好幾年竣工,讓帝國主義者見證了中國人民的智慧!

您是一位堅強的工程師,峭壁上有您堅毅的身軀;油燈下有您疲憊的身影;在狂風怒號的山坡上由您在定點測繪;在黃沙漫天的懸崖邊,有您在繪圖計算;在居庸關滿是泥濘的隧道中,由您在帶頭挑水……

您是一位傑出的工程師,青龍橋的「人」字形線路是您傑出的設計;連帝國主義者都不敢承接的京張鐵路是您優秀的傑作……

因為您,我國人民抬起頭來了;

因為您,帝國主義者不再蔑視我們;

因為您,給予了現代工程師莫大的鼓舞和勇氣;

……您的創新精神、愛國情懷是我國人民的驕傲,我們引您為榮。您鼓舞著我,讓我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作出一份貢獻!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條長龍橫臥山,一顆真心耀中華。他,不需要詩歌來讚頌,那餘音嫋嫋的火車聲響徹雲霄;他,不需要世人來追頌,用自己的雙手架起了一座民族尊嚴的橋樑。詹天佑,一個平凡而響亮的名字,他有著一顆平凡而偉大的愛國心!

16樓:水火土金神

不可以呀,你還不是一樣在抄。笨蛋。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多大了?就會上網作弊了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上網就是向大家請教一下,不會又怎樣,仿寫一下,下次自己就會了啊,不要用自己的眼光看待別人···

為詹天佑的《頒獎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是你,把青春揮灑在鐵路上;是你,用頑強的精神把鐵全線竣工;是你,用拼搏的毅力,給了帝國主義者一個響亮的耳光;更是你,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贏得國人的一致喝彩。

你是國人的驕傲,更是國人的希望。你這個偉大的工程師,是你,讓帝國主義者對我們刮目相看;是你,讓我們不再飽受屈辱;是你,創造了歷史上的奇蹟。你是個多麼偉大的工程師,多麼傑出的工程師,多麼愛國的工程師。

在我們的記憶中,一定會有一個響亮的名字,一個偉大的人,那就是詹天佑!

20樓:高高斯

是你把青春撒在鐵路上是你用頑強的精神把鐵路全線竣工感謝有你,是你把青春撒在鐵路上,是你用頑強的精神把鐵路全線竣工感謝有你。

詹天佑的頒獎詞左右,詹天佑的頒獎詞100字左右

是誰,用那 維護bai了中國的威嚴du 是誰,用那zhi智慧修築dao 了第一條完全由內我國技術的鐵路 是誰容,每天與工人同吃同住,吃苦耐勞 是誰,用著自己的汗水,修築了一條長200千米的 是誰,用著自己的成就,有力地回擊了帝國主義者 是誰.那就是。他用自己的嚴謹科學,一絲不苟的態度和高度負責,修築...

給詹天佑寫感動中國人物的頒獎詞怎麼寫?模仿季羨林的一樣的

這個也是一種假設。以下是一些我班同學寫的頒獎詞供你參考 韓文虎 頂著列強重重的壓力,為了祖國的尊嚴,你依然接受了任務,夜以繼日,創造設計,提前竣工,打破了外國人的預言,增長了中國人的志氣,這是對藐視者強有力的回擊,也必將激勵更多的人為了祖國而奮鬥。王建 是你,用生命捍衛了祖國的尊嚴 是你用行動洗刷了...

寫一段頒獎詞,寫一段頒獎詞100字

大愛至樸 十三農民兄弟 感動中國組委會授予唐山十三農民兄弟的頒獎詞 不是歸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 不是鄰里,是素不相識,出手相援。他們用純樸 善良和倔強的行動,告訴了我們 兄弟 的含義。感動中國推選委員劉姝威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正是他們及無數個他們這樣的人,在2008年撐起了中國的脊樑。王振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