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戶口本和房證同時丟失!現在需要辦護照!打電話問所屬派出所,那警察支支吾吾感覺還很不耐煩什麼都不

2021-09-17 23:38:47 字數 5254 閱讀 9655

1樓:簽證大管家

首先,請確認你的戶口本已經遺失。

如果確已遺失,請帶上個人的二代身份證(最佳選擇)或者能證明你身份的東西,也可以由村委會或者單位開具相關個人證明,前去你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或者行政大廳。

一般派出所有一個專用的視窗,用來辦理戶口等事宜,時間是朝九晚五,早9點上班,晚5點下班,中午不休息可以辦理公務。

補辦戶口本,不收取任何手續費。只收取工本費(也就是材料費,包括紙張和封皮等費用),一般低於10元。

補辦戶口本,理論上隨到隨辦,幾分鐘就能辦理並拿到新的戶口本。不需要拍**等繁瑣的工作,不需要額外等待的時間。

2樓:正兒八經濟南人

你好根據規定,僅僅是補辦戶口就需要半年時間,加急也得3個月,肯定是來不及了。

你現在只能找派出所的戶籍,給你開一個臨時身份證,或者臨時證明。畢竟辦理護照跟他們都是一個系統的,要說快也就兩天是事兒。遞交《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的時候,申**急。

如果條件允許,趕緊找找親戚朋友,看看有沒有熟人,或許速度會更快一些。

事已至此,也不必太著急上火,傷了身子還得自己受罪,更不划算了。

希望對你有事幫助吧!

辦理護照所需資料?

3樓:暴走少女

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4樓:你愛我媽呀

所需材料:

1、申請人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及影印件;在居民身份證領取、換領、補領期間,可以提交臨時居民身份證。

2、未滿16週歲的居民攜帶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其監護人居民身份證原件以及能證明監護關係材料的原件(如戶口簿、出生證等),並由其監護人陪同前往辦理。

3、免冠**一張以及填寫完整的《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表》。

5樓:困難解決局

辦護照需要材料:身份證原本、相片。必須在公安局指定的照相館拍照,也可以在出入境拍照,但記得一定要拿拍照時的回執。

6樓:愛唐伯虎點文香

一、辦理護照所需資料有:2寸近期正面白底免冠彩色**2張(有的可以辦理時照),本人戶口簿(集體戶口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居民身份證(或者臨時身份證),戶口薄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這些都是**需要的,申請單到時候會給你。

儘量穿深色衣服去,可能會拍照。

二、辦理護照的一般程式為:

1、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公安分縣局出入境管理部門領取《中國公民因私出國(境)申請審批表》(以下簡稱「申請表」)

2、填寫申請表。

3、提交申請。提交申請時必須攜帶下列材料: 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原件和戶口簿首頁、本人資料頁、變更頁及身份證的影印件。 填寫完整的申請表原件。 符合要求的彩色**一張。

4、領取護照。 當地出入境管理處受理申請後,審批、製作和簽發護照的時間是14個工作日。領取護照時,須攜帶本人身份證或者戶口簿、領取護照《回執》和200元工本費。

三、受理時間為:北京地區約3個工作日 上海地區約3-5個工作日 其他直轄市及省會城市約需要7-15工作日地級市需要約10-20工作日再往下的城市,如縣級市則就需要25工作日了!最慢也會在一個月內申請出來!

費用一般為工本費200元,如果需要快遞郵寄的話則需要250元。

7樓:艾文

辦理護照所需要的材料是:1,身份證以及正反面的影印件;2,戶口本原件以及戶口本戶主頁的影印件還有本人所在頁的影印件;3,證件快照(推薦在外面照相館照,20塊錢就可以搞定了,但是如果你要五分鐘內拿的話就要30塊錢了,如果你在出入境那裡照的話50-100塊都有。這樣不划算。

你只要到照相館那裡跟人家說你要辦理護照要照相人家就曉得怎麼幫你弄了,照相時不要化妝、頭髮不能遮眉毛擋耳朵,最好keep一個最佳狀態,畢竟護照有效期為10年,你也不想幾年後拿出護照看發現自己......好吧我廢話多了)

帶好這三樣東西你就可以到你當地的出入境填寫資料,拿號排隊去辦理護照了。

最後,護照的工本費是200rmb,我這邊辦理護照是隻能刷卡不能給現金的。你最備著吧,我記得我以前辦理通行證的時候都是可以給現金的。

你交完錢以後就可以等著拿護照了,一般來說需要10-15個工作日才能辦下來,但是不排除會提前,反正你到時候是可以打**去詢問的。

8樓:芥末留學

一、辦護照需要提交的材料有:

(1)2張2寸近期正面免冠彩色**。

(2)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戶口簿。如果是集體戶口,需要提交《常住人口登記表》。

(3)部隊院校在讀無軍籍學員還須提交所在院校出具的無軍籍證明。、(4)軍人攜帶軍官證(或者離退休證)、部隊《因私事出國(境)人員審查批件》原件,所在部隊須在《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審批表》上出具意見並蓋章,負責人要親筆簽名確認。

(5)須出示單位意見人員。凡屬於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申辦因私護照必須由單位在《中國公民因私出國申請審批表》上出具意見,負責人簽名並加蓋公章。

9樓:匿名使用者

更換護照使用身份證戶口本

護照丟了!補辦的流程?

10樓:宜都書童

護照補辦的流程分三種情況: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11樓:小紅豆兒

1、到戶口所在地公安局開護照遺失證明

2、再去當地人口出入境補辦護照。

準備材料:

1、原護照影印件or戶口簿、居民身份證原件+影印件。

2、3張彩色白底近照,尺寸為48×33mm(2寸照)。

3、戶口所在地公安局出具的遺失證明。

4、費用:420rmb。

拓展內容:

防範護照丟失的方法:

1.影印**

出國旅行前務必將護照和簽證頁做好備份,並隨身攜帶影印件——最好與護照分別存放,並隨身攜帶幾張半身證件**。

2.電子存檔

將身份證、護照首頁和簽證頁、戶口本及機票行程單等所有與出行相關的材料拍照後備一份在自己的電子郵箱中。

3.聯絡資料

在護照內加帶一頁「個人資料」欄,寫上個人的聯絡**和通訊地址,這樣萬一護照遺失,方便拾到者及時聯絡失主。

4.多用影印件

養成用完護照後隨即放回原處的習慣,旅途中儘量使用護照影印件(通常只有在入住酒店和乘坐飛機時才需要使用原件)。

5.分開存放

護照儘量隨身攜帶,不要放在托執行李箱中。可能的話不要將護照和錢包放在一起。

6.代保管

未成年旅行者護照由同行家長保管;跟團遊時,除出入境接受檢查時使用外,最好交給領隊統一保管。

12樓:芥末留學

補辦護照大約需要14個工作日左右(約3周) ,需要備齊以下資料《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申請審批表》、4張彩照、身份證、戶口本原件及影印件(b5紙) 。丟失護照補辦程式: 1、開具丟失證明信,前往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內容:

姓名、丟失原因、身份證號碼); 2、 開具登報掛失介紹信,持證明信前往出入境管理處; 3、申請登報掛失,請憑介紹信及證明信前往《公安報》辦理; 4、再次申辦護照,三個月後請憑掛失的報紙+填好的護照申請表再次申辦; 5、用過的護照再辦理時仍需要蓋章,沒使用過的護照無需蓋政審章。

1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親自帶齊資料去當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辦理,所需資料如下:

1、在出入境部門的社會服務照相點採集出入境證件電子照(一年內已採集的可免)。

2、提交填寫完整並貼有申請人近期正面免冠彩色**(背景為白色)的《中國公民出入境證件申請表》(自助填表機列印的申請表已印有**的無需再貼)。

3、本市居民交驗戶口簿(或戶籍證明)和居民身份證(或臨時居民身份證)原件,並提交影印件(身份證需要正反面影印件)。

華僑交驗定居國外的證明(綠卡或定居簽證)和《港澳居民、華僑暫住證》(或本市戶籍登出證明),並提交影印件。

軍人應交驗軍人身份證明原件,並提交影印件。

4、軍人、登記備案的國家工作人員,應當提交本人所屬單位或者上級主管單位按照人事管理許可權審批後出具的《關於同意申辦出入境證件的函》。

5、申請被盜、遺失補發,須在申請表內註明,並填寫《申辦出入境證件宣告、確認書》,無需《出入境證件報失證明》。

6、如另有加註資訊,須一併提供相應證明。

14樓:氣味風雲

去你以前辦護照的地方辦丟失手續`` 在辦補發遺失護照要求補發的,須提交填寫完整的《護照換髮補發延期變更申請表》一份和一張符合要求的**,併到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接待大廳拍攝護照數碼掃描專用**。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受理後經核實無誤,於3個月以後補發。工本費加倍收費400元,加註20元。

具體程式是:

一、在出境前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申請補發。

二、在境外遺失

1、提交我國駐外使領館簽發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2、提交戶口簿、身份證原件和相應影印件;

3、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與遺失地我國駐外使領館核實後補發。

三、在外長期居住短期回國遺失

1、在遺失地公安機關開據報失證明;

2、在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處備案;

3、憑備案證明到《公安報》登報宣告作廢;

4、提交報失證明、作廢宣告和在國外定居、學習、工作的有效證明,申請補發,5個工作日後即可領取。

備註:在《公安報》登報宣告原證件掛失作廢的費用是160元。

同時丟了戶口本和結婚證怎麼辦,戶口本和結婚證同時丟掉該怎麼辦

結婚證遺失了 該怎麼辦理?婚登處工作人員 詳解補發結婚證幾大類問題 本報記者 紀馭亞 昨天,記者採訪了杭州多個婚登處的工作人員,將補發結婚證時,可能會遇到的最高發的幾個問題作了梳理和總結。問題一 應該去哪個婚登處辦理補發結婚證手續?答 在原先辦理結婚登記的婚登處或現在夫妻雙方中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

身份證丟失,異地辦理,沒有居住證,和戶口本怎麼辦

1 在該前提下,是不能在異地補領身份證的 必須要有居住證或者戶口本才能補領 2 當事人應回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申請補領身份證 3 戶口本遺失的 應由戶主帶上本人的身份證原件,向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戶籍科申請補領 立等可取 4 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居住地的轄區派出所工作人員...

身份證和戶口本的作用一樣麼,戶口本和身份證的作用有什麼不同

不一樣。一 戶口簿的作用 1 居民戶口簿具有證明公民身份狀況以及家庭成員間相互關係的法律效力,是戶口登記機關進行戶籍調查 核對的主要依據。戶口登記機關工作人員進行戶籍調查 核對時,戶主或本戶成員應主動交驗居民戶口簿。2 戶主對居民戶口簿應妥善保管,嚴禁私自塗改 轉讓 出借。如有遺失,須立即報告戶口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