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起訴離婚,可戶口本和結婚證都不在我手裡,我該怎麼辦,求助

2021-08-01 11:12:37 字數 881 閱讀 5629

1樓:匿名使用者

起訴離婚不需要出具戶口簿,無法出具結婚證的可到婚姻登記機關開具證明材料起訴。

起訴離婚需要提交起訴狀一式兩份、原告本人身份證、結婚證等證件材料,到被告住所地起訴立案,如果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到被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如果被告有民事訴訟法第二十二條規定情形之一的,到原告住所地或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起訴立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規定:

第二十一條對 公民提起的民事訴訟,由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被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第二十二條 下列民事訴訟,由原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轄;原告住所地與經常居住地不一致的,由原告經常居住地人民法院管轄:

(一)對不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居住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二)對下落不明或者宣告失蹤的人提起的有關身份關係的訴訟;

(三)對被採取強制性教育措施的人提起的訴訟;

(四)對被監禁的人提起的訴訟。

第一百二十條 起訴應當向人民法院遞交起訴狀,並按照被告人數提出副本。

書寫起訴狀確有困難的,可以口頭起訴,由人民法院記入筆錄,並告知對方當事人。

第一百二十一條 起訴狀應當記明下列事項:

(一)原告的姓名、性別、年齡、民族、職業、工作單位、住所、****,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

稱、住所和法定代表人或者主要負責人的姓名、職務、****;

(二)被告的姓名、性別、工作單位、住所等資訊,法人或者其他組織的名稱、住所等資訊;

(三)訴訟請求和所根據的事實與理由;

(四)證據和證據**,證人姓名和住所。

2樓:王舸律師

沒有結婚證可到民政局開具婚姻檔案證明,法院起訴不需要戶口本,有身份證證明原告身份即可。

同時丟了戶口本和結婚證怎麼辦,戶口本和結婚證同時丟掉該怎麼辦

結婚證遺失了 該怎麼辦理?婚登處工作人員 詳解補發結婚證幾大類問題 本報記者 紀馭亞 昨天,記者採訪了杭州多個婚登處的工作人員,將補發結婚證時,可能會遇到的最高發的幾個問題作了梳理和總結。問題一 應該去哪個婚登處辦理補發結婚證手續?答 在原先辦理結婚登記的婚登處或現在夫妻雙方中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

結婚證領了徵信和戶口本都顯示未婚怎麼回事

領結婚證的時候民政局的工作人員沒有在你的戶口本上蓋上已婚的蓋章。如果蓋了章的話,今後更換戶口本的時候就會顯示已婚了。這東西可以直接帶上結婚證去戶籍科那裡更改的。結婚證撕了,戶口本顯示未婚,怎麼補辦結婚證,應當先bai補辦結婚證,然 du後更改戶口本的婚姻狀況zhi。結婚證遺dao失或者損毀的,當事人...

結婚證沒有戶口本能不能領取,沒有戶口本怎麼領結婚證 急急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