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大學城有多少個大學

2021-09-18 01:35:08 字數 1032 閱讀 6364

1樓:王后

本科高校:中國人民解放軍第三軍醫大學、中國人民解放軍後勤工程學院、重慶大學、重慶醫科大學、重慶師範大學、四川美術學院、重慶科技學院、重慶警察學院等。

專科高校: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重慶市運動技術學院、重慶房地產職業學院、重慶商務職業學院。

重慶大學城,位於沙坪壩區“兩山”(中梁山、縉雲山)之間的虎溪鎮和陳家橋鎮。地勢平坦,依山傍水,交通便捷。

穿越中梁山的大學城了隧道正式通車後,從沙坪壩到大學城只需20分鐘。總佔地22平方公里(3.3萬畝),其中高校用地1.

4萬畝。居住人口35萬,其中大學生17萬,教職員工及附屬人口3萬人,一般城市人口15萬。

2樓:南北

規劃入駐大學15所,教師、學生人數15—20萬人,社會人口25萬人。

重慶大學,第三軍醫大學,後勤工程學院,重慶醫科大學,重慶師範大學,四川美術學院,重慶科技學院,重慶醫藥高等專科學校,重慶電子工程職業學院,重慶城市管理職業學院,重慶警官職業學院,重慶運動技術學院,重慶巴渝職業技術學院,重慶商務職業學院,中國國際職業技術大學等。

1.重慶大學城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西部虎溪街道、香爐山街道、豐文街道和陳家橋街道,佔地約20平方公里。

2.將以其生態環境優美、文化氛圍濃郁、科技產業發達、綜合配套完善、開放式現代化的風格,成為西部地區的高階人才培訓中心、科學研究與創新中心、國際科技教育交流中心。

3.重慶大學城是重慶西部新城的中心區,距市中心約15公里,規劃和建設面積33平方公里,規劃人口50萬,建設總投資300億元。

4.重慶大學城突出以人為本,強調功能分割槽、資源共享。主要包括城市資源共享區、大學校園區、學生居住區、教師居住區、集中研發孵化區。

大學城,指一種因為高等教育而形成的居民點城鎮模式,一般來說,大學城形成於歐洲,率先出現在英美等一些高等教育發達的國家。

大學發展過程中,大學發展規模逐步擴大,有的大學聚集在一起,使得大學周邊地區或大學校園本身成為具有一定規模的城鎮,比如德國的柏林洪堡地區和海德堡、瑞典的烏普薩拉等等,人們把這種高等院校的集聚之稱為大學城。

重慶大學城到北碚的乘車方法,從重慶大學城到北碚乘車的最近路線是什麼

公交線路 277路 565路,全程約33.0公里1 從重慶大學城城區建委步行約800米,到達重慶科技學院站2 乘坐277路,經過1站,到達電子學院站 也可乘坐276 3 步行約170米,到達陳家灣站 4 乘坐565路,經過21站,到達北碚站 回答錯誤的,大學城有到北碚的公交車 565路 乘車地點就在...

西安有多少個大學城,西安的未央大學城有幾個大學,總共有多少學生

長安區一個,未央區一個.交通都不便利,都不靠近景區 西安的未央大學城有幾個大學,總共有多少學生?未央大學城規劃時間較短,但發展很快,尤其是西安市 重點規劃建設,目前西安很多著名大學都已經選址。目前高校有陝西科技大學 西安工業大學 西安醫學院 長安大學等,學生超過10萬。這你那到陝西省教育廳去諮詢。西...

從大學城到解放碑坐怎麼坐輕軌,從重慶大學城怎麼坐地鐵去解放碑

地鐵1號線 465路 1小時15分鐘 35.53公里 票價7元上車站大學城 傳送到手機 大學城地鐵1號線 尖頂坡 小什字 大學城 上車 18站兩路口 3口 下車 步行132米 詳情 465路 廣電大廈 解放碑 兩路口 上車 4站解放碑 下車解放碑 公交線路 軌道交通1號線,全程約35.2公里 1 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