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跟著媽媽上戶口需要什麼,小孩戶口跟媽媽需要什麼手續?

2021-09-18 02:09:51 字數 1433 閱讀 7965

1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登記

1、婚生嬰兒隨母親或父親落戶,憑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父母《結婚證》、《戶口簿》,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父或母一方在省外的需提供公安機關出具的嬰兒未落戶證明)。

2、父母辦理結婚登記前出生的嬰兒隨母親或父親落戶,憑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父母親《結婚證》、《戶口簿》、父母申請報告,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3、父母戶口遷入本市前出生的嬰兒,隨母親或父親落戶,憑嬰兒《出生醫學證明》、父母《結婚證》、《戶口簿》、父母原籍地系省外的需提供原籍地公安機關出具的嬰兒未落戶證明,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4、國外出生的未成年子女(含18週歲以下)回國隨母或父落戶,辦理手續:憑嬰兒《出生證》(收取原件)、《戶口簿》、《居住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定居證》或《辦理戶口通知單》,由派出所戶籍內勤民警直接辦理。

5、父母雙方戶口均在單位集體戶,婚生嬰兒出生登記,辦理手續,憑:嬰兒的《出生醫學證明》、父母《結婚證》、集體《戶口簿》,隨母或隨父落在單位集體戶內,單位必須提供可隨時通知到該當事人的書面保證,由派出所戶籍內勤直接辦理。(若父或母一方家庭戶,一方集體戶的,隨家庭戶一方申報出生。

)注:①凡父母戶口在省內,不在同一本《戶口簿》上,辦理前應查詢省級庫或派綜系統。

②公民無《出生醫學證明》的,在醫療保健機構出生的,出生日期以接生的醫療保健機構出具的出生醫學記錄為準;在醫療保健機構以外出生的,出生日期以兒童免疫規劃接種卡或學籍卡為準;否則,應以父母雙方或監護人簽字申明確認為準,經確認後的出生日期不得更改。

③公民申報出生戶口落戶所出具的親子鑑定書應當由經依法批准的司法鑑定機構作出。公民提供親子鑑定書時,應同時提供《司法鑑定許可證》影印件,司法鑑定機構鑑定業務範圍應包含親權司法鑑定內容;依法出具的親子鑑定書無需公證機關公證。

2樓:

給孩子上戶口要什麼東西?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必須攜帶的證件有:(1)嬰兒母親的戶口卡;(2)嬰兒出生醫院開具的出生證明;(3)計劃生育部門出具的生育服務證(加蓋街道計劃生育部門准予入戶章);等等。

4樓:我的漂亮夠檔次

婚姻法規規定,婚後子女戶口既可以隨父,也可以隨母。辦理入戶手續時要帶如下資料:

一,結婚證;

二,準生證;

三,戶口本;

四,身份證;

五,小孩出生醫學證明。

到女方戶口所在地公安戶籍管理部門上戶。

【我愛煩惱】為您解煩惱;滿意採納~包您沒煩惱。謝 謝 !!

5樓:大兵歸來

麻煩問下孩子是新生兒嗎?把情況說明。

小孩戶口跟媽媽需要什麼手續?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去你當地派出所直接問。找戶籍科,你說把你的情況和他們一一說下。他們就會告訴你怎麼辦了。

給小孩子上戶口需要什麼東西,小孩子上戶口需要些什麼證件

出生申報辦理條件 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 生登記,出生登記落戶,隨父隨母自願選擇。1.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書面申請報告 出生醫學證明 父 母雙方居民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 父母結婚證。2.非婚生子女出生登記 書面申請報告 出生醫學證明 父 ...

戶口落戶需要什麼手續,小孩落戶口需要什麼手續

已落實單位的畢業生,到單位或企業報到,上交畢業證書,報到證和戶口遷移證等材料交由單位或企業人事幹部到縣市公務員局 或指定人才機構 辦理人事報到手續和戶口落戶手續。以廈門市為例,具體以各市公務員局通知為準 1 已落實單位畢業生報到程式 1 畢業生直接到用人單位報到就業。2 用人單位統一收齊畢業生報到材...

小孩子上戶口需要帶什麼證件,小孩子上戶口需要些什麼證件

孩子出生後,孩子的父母親需要給孩子上戶口,帶著相關證件到當地派出所辦理即可,那麼上戶口時需要帶些什麼證件呢?回答稍等 戶口登記條例 第七條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 親屬 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希望可以幫助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