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完戶口還能改民族嗎

2023-02-21 19:40:06 字數 943 閱讀 5670

1樓:清湯芥麥面

小孩上完戶口還能改民族。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個人,可以申請更改、更正民族成份:

1、年齡未滿十八週歲者,父母雙方的民族成份不相同;父、母要求以其中一方已被確認的民族成份為依據,更改子女民族成份的;

2、年齡已滿十八歲未滿二十週歲,父母雙方的民族成份不相同,子女本人要求以父或母已被確認的民族成份為依據,更改民族成份的。

更改民族須提供如下材料:

1、填寫《居民民族成份變更申請表》,並由申請人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區公安分局簽署意見;

2、申請人書面申請,未成年子女由父母申請;

3、申請人籍貫所在地的鄉、鎮、村委會證明;

4、申請人原籍貫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宗教事務局准予變更民族成份的意見;

5、申請人單位人事部門准予變更民族成份的證明;

6、申請人參加工作的第一份履歷表和有關證明材料;

7、戶口簿,和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

8、攜帶以上證明材料到分局戶政科申請,由派出所核實後送分局稽核後送市公安局審批。

【法律依據】

《中國公民民族成份管理辦法》

第七條 公民民族成份經確認登記後,一般不得變更。

公民未滿十八週歲,其法定監護人可以在下列情況下申請變更其民族成份一次。

(一)公民未滿十八週歲,其父母婚姻關係發生變化其民族成份與有撫養權的一方不同的;

(二)公民未滿十八週歲,其民族成份與養父(母)或繼父(母)民族成份不同的。

公民年滿十八週歲,其本人可以在年滿十八週歲後的兩年內自願選擇其父或其母的民族成份一次。第八條 未滿十八週歲的公民變更民族成份,應由其父母或其他法定監護人提出申請;年滿十八週歲的公民申請變更民族成份,應由其本人提出申請。

2樓:客家進士

開戶籍證明,證明你父母和兄弟姐妹的民族,然後在申請修改。

提問。怎樣一個程式去辦暱。

去村委開證明,然後去公安局。

小孩戶口民族可以改嗎,戶口能改民族嗎?

可以改。關於中國公民確定民族成份的規定 符合下列條件之一的個人,可以申請更改 更正民族成份 一 年齡未滿十八週歲者,父母雙方的民族成份不相同 父 母要求以其中一方已被確認的民族成份為依據,更改子女民族成份的 二 年齡已滿十八歲未滿二十週歲,父母雙方的民族成份不相同,子女本人要求以父或母已被確認的民族...

單立戶口可以改民族嗎?戶口民族可以改嗎

彈力褲的話也是不可以改民族的一切的手續都是按照原來戶口頁上的進行。可以改的。公民的民族成份,只能依據其父親或者母親的民族成份確認 登記。公民民族成份經確認登記後,一般不得變更。注 父母,包括生父母 養父母和與繼子女有撫養教育關係的繼父母。未滿十八周歲的公民,有下列情況之一的,可以申請變更其民族成份一...

出生證明上的名字還能改嗎,入戶口是不是必須得用出生證明上的名字啊

恩是的,想好了再去打出生證明啊 能改啊,但是現在改名字已經很麻煩了啊 不能吧。出生證明定了就不能改了。出生證明的名字應該是可以改的呀,上戶口的名字應該和出生證明是一樣的吧,如果上好戶口也是可以更改名字的呀。可以改的,不過很麻煩。在我們這要居委會開證明,而且給寶寶上戶口的時候,要爸爸媽媽都在場。我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