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入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2023-02-28 06:10:04 字數 3502 閱讀 9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向**部門諮詢戶口申請書應該怎樣寫。因為這個不能馬虎的『亂寫』

2樓:華春霞律師

提問離婚後,上戶口的模板怎麼寫。謝謝。

回答如果孩子未滿18週歲的,需要父母代為辦理戶口的遷移;如果孩子年滿18週歲,則可由孩子自己去辦理戶口的遷移;另外年滿18週歲的,還可以可單獨立戶。只要是持本人身份證、戶口本到派出所申請辦理即可。

上戶口不需要模板。

帶好材料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申請人:姓名、年齡、**等基本情況。

申請事由:本人於xx年x月x日在xx地醫院生育一(男或女孩),現取名為nn,根據有關法律規定,現申請入戶,望准予申請為盼。

新生兒申報戶口不需要寫申請書:

1、如果一定要寫,根據普通的申請書格式,寫清楚申報戶口的理由即可;

2、理由可以如下:因本人結婚生育,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的規定,向貴所申請辦理新生兒戶口落實事宜,希望貴所給予辦理為謝。

3、新生兒申報戶口需要提供的資料及手續,可以參照如下:

(1)根據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7條的規定,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嬰兒監護人或者戶主憑出生醫學證明、嬰兒父母雙方結婚證、戶口簿、居民身份證等;

(2)向嬰兒父親或者母親常住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3)如果當事人的子女,出生一個月以後再申報戶口的,可能需要出具親子鑑定證明,當事人可以事先諮詢戶口申報地的派出所,以對方的答覆為準。

4、《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

(1)第六條公民應當在經常居住的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一個公民只能在一個地方登記為常住人口。

(2)第七條嬰兒出生後一個月以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鄰居向嬰兒常住地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5、棄嬰,由收養人或者育嬰機關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出生登記。

4樓:卿空班宛亦

格式申請書建北派出所:本人是***街道居民,於**年**月**日與丈夫***育有一子,名為***當時因工作忙,沒有及時為小孩上戶口,現特申請貴所辦理***小孩名字)落戶手續。

特此申請申請人:**年**月**日這個可以了,**也就要個手續而已。

小孩入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5樓:孫林律師

提問我老公想過戶到他媽媽的戶口本上。

回答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提問現在他有一個戶口本戶主是他,我們有兩個房子他媽媽一個,他一個,兩個門牌號。

他媽媽現在一個人了,那戶口本就他媽媽一個人了想把我老公千過去回答第一,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第二,需要向現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提出遷出的申請,而且要開具戶籍證明;第三,拿戶籍證明和有關材料到遷入地的市級公安局的戶政科申請遷入;第四,拿到戶政科簽發的《準遷證》;第五,拿著準遷證辦理遷出,開具遷移證;第六,拿遷移證、身份證到遷入派出所入戶。

提問要是遷過去會有什麼不好的一面嗎。

6樓:網友

不需要吧?我女兒上戶口都是直接帶上證件到派出所辦理就好了呀,需要哪些證件,上戶口的那裡也會寫的很詳細。

7樓:匿名使用者

去你戶籍所在的派出所戶籍處問問更清楚。

8樓:生活達人索老師

2.被委託人及其個人資訊。

3.委託人與被委託人的關係。

4.委託事由。

5.簽名及手印。

6.日期。提問因為沒有結婚去給小孩上戶口上不了。

這個怎麼寫。

1、持子女的出生醫學證明,本人身份證,戶口本等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孩子的出生登記。

2、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計生辦繳納一定數額的社會撫養費。

根據《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一條規定,非婚生子女享有與婚生子女同等的權利,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不得加以危害和歧視。

不直接撫養非婚生子女的生父或者生母,應當負擔未成年子女或者不能獨立生活的成年子女的撫養費。

提問因為還沒有成年,也還沒有結婚,然後去給小孩上戶口,上不了。

然後人家說起委託書,不知道寫的是小孩的還是我的。

是出生的寶寶。

未成年生孩子上戶口辦理程式:

1、嬰兒出生後一個月內,由戶主、親屬、撫養人或者是鄰居前往嬰兒母親或父親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報出生登記。

2、派出所稽核後,辦理出生登記。需備好的證明有: 1.計生部門的「準生證」;2.小孩在醫院出生的出生證明。

3.戶口簿、結婚證、身份證。持以上證件到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即可。

提問因為當時去給小孩上戶口的時候,他只是說母親的戶口。因為沒有母親的戶口,然後他就說寫委託書,他也沒說是寫小孩的還是寫大人的。

不符合計劃生育政策的無戶口人員,可憑《出生醫學證明》和父親一方的居民戶口簿、非婚生育說明,按照隨父落戶自願的政策,申請辦理常住戶口登記。

9樓:譚蓄尉初夏

格式申請書建北派出所:本人是***街道居民,於**年**月**日與丈夫***育有一子,名為***當時因工作忙,沒有及時為小孩上戶口,現特申請貴所辦理***小孩名字)落戶手續。

特此申請申請人:**年**月**日這個可以了,**也就要個手續而已。

10樓:山澄鹿涵蕾

本人某某某,男,身份證號碼多少,住**(戶口地址),2023年生小孩某某某,什麼原因一直未落戶,現特申請入戶(戶口地址)。特此申請。落款。

11樓:公珍碧魯哲

關於幼兒落戶的申請書。

**派出所:

我與**於2023年4月7日登記結婚,孩子於2023年8月2日出生,(附醫院出生證明)。本人現住在**社群**樓**單元**號,歸屬**派出所管轄範圍內,特申請辦理孩子落戶手續。

申請人***年月日。

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12樓:少磬改修誠

不用寫申請的,屬於計劃內生育的孩子,只要拿新生兒的出生證明、父母身份證、戶口本、計劃生育證明原件,影印件到父親或母親戶口所在地上戶口就行了。

給孩子上戶口的個人申請怎麼寫?

13樓:松元美季

請問有人給個建議嗎,因為我孩子戶沒辦法上戶,因為我老婆是緬甸人求幫助。

給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14樓:匿名使用者

網上有模板,照著寫就行了。

你好 孩子上戶口寫申請怎麼寫給孩子上戶口申請怎麼寫?

15樓:峰之豪香

不用寫吧!拿著結婚證,身份證,孩子出生證明就行了。寫什麼申請沒必要的。

16樓:廣初彤

不知道你是**的人。但是覺得現在給孩子上戶口沒你說的那樣複雜。給孩子上戶口由父母帶著戶口本,父母的身份證以及孩子的出生證明到你所居住轄區內的派出所登記就可以上戶口。

但是你也可以把戶口上到你們的直系親屬的居住所在地。最好是把所有的證明和證件帶齊去派出所估計登記辦公室就可以上戶口的。

孩子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小孩上戶口,申請書怎麼寫

回答您好,我是律臨平臺合作律師許倩律師,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提問 您好回答 不可以你能具體說一下嗎 提問我老公想過戶到他媽媽的戶口本上 回答需向遷入派出所提出遷入的申請,而且得到遷入同意提問現在他有一個戶口本戶主是他,我們有兩個房子他媽媽一個,他一個,兩個門牌號 他媽媽現在一個人了,那戶口本就他媽媽一...

小孩改名申請書怎麼寫,孩子改名申請書怎麼寫

孩子更改姓名,根據實際情況寫下改名原因,申請書的書寫包括以下內容 1 標題 居中 改名申請 2 對方稱謂,要寫清更名理由,以及希望怎樣更名 3 落款 包括申請人姓名及時間。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 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 收養人向戶口...

夫妻投靠入戶口書面申請書怎麼寫,辦理遷戶口(夫妻投靠)的申請報告該怎麼寫?

派出所 本人 姓名 性別 年齡 民族 身份證號 現戶籍所在地 農業 非農業戶口 本人於 年 月 日與 配偶姓名 結婚,現一起在南寧市 路 號 某小區 棟 單位 號內居住。根據我市現行的戶籍管理有關政策,本人配偶的條件已符合夫妻投靠入戶的條件。為方便我們夫妻倆在南寧的居住和生活,本人申請,將本人配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