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口在學校如何辦身份證,大學的集體戶口怎麼辦身份證?

2021-09-18 02:37:39 字數 3067 閱讀 8968

1樓:匿名使用者

1、不行。因為你的戶口已經遷到學校了,保定已經沒有你的戶口。

2、建議你向學校說明情況,要求學校開具戶口證明,你帶證明到所屬派出所辦理二代身份證就可以了。

祝順利!

2樓:錦瑟

只能在學校辦啊

不過學校辦有快慢之分哦,好像快點辦要多交點錢吧~

你再問問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來告訴你怎麼辦:

學校說的不對,身份證換領辦二代證不用集體去辦,(在校生持二代證的學生很多)你自己帶著學校給你的《集體戶口常住人口登記卡》到學校的戶口所在地派出所辦理換領二代證手續。

你的戶口在學校屬集體戶口,辦身份證的程式是!

1、到學校找你的導員開個證明,說明哪個系那級學生身份證申請換領二代證,蓋系裡的章。

2、帶著證明到學校管理戶口的部門(保衛處)拿你的《集體戶口常住人口登記卡》,學校管戶口的部門在你的證明上加蓋章即可。

3、完備上述手續後帶著證明、《集體戶口常住人口登記卡》到學校戶口所在地的派出所辦理換領二代身份證手續。

4、在辦理正式身份證的同時,你可辦一張臨時身份證(臨時證有效期三個月)考駕照等你用身份證的需要。

5、二代證身份證換領公安機關收費20元、臨時證收費10元。

6、河北師範大學西校區(紅旗大街)屬於哪個派出所這無關緊要,學校管理戶口的部門會和你說的。在這裡再告訴你,你帶著一代證去派出所換二代證,派出所會不受理,辦身份證必須持有《集體戶口常住人口登記卡》才行。

大學的集體戶口怎麼辦身份證?

4樓:蔗糖澱粉葡萄糖

可以辦身份證,需要到戶籍所在地辦理。凡初次申辦、到期換證、遺失補辦或辦理臨時身份證的,須本人向保衛處借用《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至所屬派出所辦理。領取新證時應上繳舊證或臨時身份證。

以南京大學為例,按照《南京大學集體戶口和居民身份證管理規定》

第七條  學生就讀期間,戶口不得遷出。畢業離校時,依據學校學生就業創業指導中心提供的分配方案辦理《戶口遷移證》。畢業生戶口超期保留在學校的,按有關規定遷回原籍。

第八條  因招生錄取、轉學、退學、工作調動等原因離校的人員,應在有關檔案簽發一個月內到保衛處辦理戶口遷出手續。

第十條  若《戶口遷移證》遺失,須持接收部門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未落戶證明(遷往地址為江蘇省內的除外)、報到證影印件、本人身份證影印件和申請書到保衛處補辦。

第十一條  因子女上學、登記結婚、辦理身份證或臨時身份證等原因,必須借用《常住人口登記表》(戶口頁)的,可憑工作證或學生證辦理借用手續,借用期限不得超過一週。

第十二條  居民身份證應在戶籍所在地辦理。戶口屬鼓樓派出所管轄的需到鼓樓公安分局(定淮門大街1號)辦理,戶口屬攝山派出所管轄的需到仙林派出所(文樞東路11號)辦理。凡初次申辦、到期換證、遺失補辦或辦理臨時身份證的,須本人向保衛處借用《常住人口登記表》原件至所屬派出所辦理。

領取新證時應上繳舊證或臨時身份證。

5樓:匿名使用者

現行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居民身份證法》第十條規定: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應當填寫《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交驗居民戶口簿。依據此項規定,大學的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籍卡、集體戶首頁(加蓋單位公章)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

所以,你應該與所在學校的集體戶口管理部門進行溝通,借出你的戶籍卡、集體戶首頁即可去辦理居民身份證。

目前辦理的第二代身份證號碼是18位數字的,這是一組特徵組合碼,由十七位數字本體碼和一位校驗碼組成。排列順序從左至右依次為:六位數字地址碼、八位數字出生日期碼、三位數字順序碼和一位數字校驗碼。

地址碼(前六位數):表示身份證編碼物件常住戶口所在省份、地市,以及縣(市、旗、區)的行政區劃**,按照gb/t2260的規定執行。其中:

前1、2位數字表示所在省份的**; 第3、4位數字表示所在地市的**; 第5、6位數字表示:所在縣(市、旗、區)的**。

出生日期碼(第七位至十四位):表示身份證編碼物件出生的年、月、日,按gb/t7408的規定執行,年、月、日**之間不用分隔符。

順序碼(第十五位至十七位):表示在同一地址碼所標識的區域範圍內,對同年、同月、同日出生的人編定的順序號,順序碼的奇數分配給男性,偶數分配給女性。

校驗碼(第十八位數):作為尾號的校驗碼,是由身份證號碼編制單位按統一的公式計算出來的,如果某人的尾號是0-9,都不會出現ⅹ,但如果尾號是10,那麼就得用ⅹ來代替,因為如果用10做尾號,那麼此人的身份證就變成了19位,而19位的號碼違反了國家標準,並且我國的計算機應用系統也不承認19位的身份證號碼。ⅹ是羅馬數字的10,用ⅹ來代替10,可以保證公民的身份證符合國家標準。

6樓:分享的知識最有用

直接到學校的派出所就可以辦理身份證,拿著你的舊身份證過去就可以了。

7樓:百格服務外包

你好,集體戶口可以辦理身份證的,現在辦理的身份證都是二代身份證。你去你學校所在地派出所就可以辦理。

8樓:老大爺怪蜀黍

首先明確你戶口在哪,你身份證辦理應該去戶口所在地辦理。學校畢業戶口轉移有三個方向,單位,留在學校,或者打回原籍,你工作原因戶口沒落下意思是你戶口還在學校咯,那你身份證就應該跟戶口所在地住址,也就是你學校地址一致。集體戶口辦二代毫無鴨梨,你辦學校的身份證就是集體戶口。

9樓:龍之眼

最簡單的辦法:到你家所屬地派出所說明情況,辦理一個暫住證,就能報名了。你所說的查無此人難道是你的身份證號碼變動了?

10樓:民生為本

集體戶口在辦理居民身份證時,須持本人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加蓋單位公章)或單位出具相關證明,到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派出所)辦理。到戶口所在的單位(即人才市場)借出您的戶口卡、集體戶首頁即可。

申請換領居民身份證具體步驟為: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受理視窗填寫《人口資訊核對表》,核對人口資訊(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請領取居民身份證)。人口資訊正確無誤,受理視窗受理後直接列印《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30個工作日後本人到指定地點領取證件。

11樓:匿名使用者

身份證和戶口地址不一致的情況是可能的。

報考駕駛員要戶口乾嘛?有身份證還不行?哪有這個規定?

身份證過期了還能去辦戶口遷移嗎,身份證過期了還可以辦理戶口遷移嗎

身份證到期派出所不予辦理。可辦理新的身份證後辦理戶口遷移。戶口遷移,是中國戶口登記制度實行在常住地登記戶口的原則。公民常住地發生變化以後,應將戶口遷移到現住地,即進行戶口遷移。我國戶口遷移政策內容十分廣泛,涵蓋了幹部 職工及其家屬 學生 軍人及其家屬等各類群體。回答1 身份證過期,是不影響落戶的,只...

大學畢業戶口遷回原籍,身份證是學校的,還需從新辦麼

身份證是可以用,不過最好還是從辦一張,這樣辦很多事的時候會方便很多 身份證在有效期內都是合法有效的。戶口遷回原籍,沒有強制要求需要重新辦理身份證,但為了避免一些不必要的麻煩,建議儘快到所在地公安機關重新辦理身份證。原則上是,遷過來容易遷回去難。如果之前的是農村戶口,不建議遷為城市戶口,農村戶口以後會...

臨時身份證如何辦理需要戶口本嗎,辦臨時身份證需要戶口本嗎?

臨時身份證辦理需要戶口本,並且是原件,不能是影印件。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 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 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 中加以註明。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 換領 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