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戶口所在地可以辦臨時身份證嗎

2022-02-24 23:38:46 字數 5631 閱讀 8517

1樓:商標註冊

1、屬於公安部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一對一試點城市的,以及部分省市試點地區可異地申領居民身份證的,原則上也可以在申領身份證的地區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建議直接諮詢公安派出所,以派出所答覆為準。

2、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3、《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4、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2023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建設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載入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逐步向社會各部門提供核查服務;組織實施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工作。

2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可以異地補辦,但必須符合條件,可以在異地補辦身份證的同時,申請補辦臨時身份證:

1,臨時身份證不可以當獨補辦,只能在補辦居民身份證的同時,有急用的,可以補辦臨時身份證:

2,居民身份證/臨時居身份身份證,只能在已經開展身份證異地補辦一對一試點的省份及城市(十大),憑當事人的戶口本原件及在當地的居住證辦理;

3,如果當事人所在的居住地,不屬於上述試點之一的,應憑本人的戶口本原件,回戶口所在地的轄區派出所辦理。

關於異地補辦身份證的一對一試點: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三)工作目標。大力推進人口資訊管理技術創新,拓展人口資訊系統應用,依託部級人口管理業務支撐資訊平臺、全國居民身份證資訊資料庫和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加快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水平,逐步實現居民身份證辦理經濟便利、使用高效安全。

1,2023年7月1日,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建設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系統,載入居民身份證掛失資訊,逐步向社會各部門提供核查服務;組織實施居民身份證丟失招領工作。

2,2023年7月1日,在10省、市試點基礎上,部署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試點工作。

3,2023年7月1日,全面實施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3樓:活著

你好,暫時還不能異地辦理身份證,無論臨時還是長期的身份證都必須回戶籍地派出所辦理,如果你急用身份證,可以在辦理身份證的同時,要求戶籍民警出具一份《戶籍證明》代替身份證使用,該證明與身份證一樣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不在戶籍所在地能辦臨時身份證嗎

4樓:樂觀的靚哥哥

可以,甚至可以在全國任一派出所辦理。

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從2023年7月開始到2023年6月,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全面實施。

據悉,公安部已部署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2023年7月,將在全國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推廣異地受理。2023年7月,將在全國各地全面實施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工作。

本人不在戶籍所在地能辦理臨時身份證嗎?

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嗎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臨時身份證現在還需要到戶口的才可以辦理的,異地辦理身份證還沒有完全的普及。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八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統一制發、管理。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6樓:匿名使用者

按照《居民身份證條例實施細則》規定

1.16週歲以上的人應當辦理居民身份證;

2.16週歲以下的未成年人根據個人自願辦理居民身份證,辦理時應當由監護人陪同;

3.二代、三代身份證辦理必須本人親自前往派出所,不能代辦;

4.身份證辦理只能在戶口所在地派出所,目前不支援跨區域辦理;

5.但是臨時身份證可以在異地火車站、機場辦理;

6.需要攜帶戶口本原件,身份證相片回執;

7.辦理時需要錄入指紋,進行身份核驗。部分地區需要採集血樣;

8.如需急用,可以向派出所申請辦理臨時身份證,由派出所開具證明後前往所屬公安局辦理;

9.沒有戶口本的辦理身份證無法辦理,必須先補辦戶口本。

7樓:機靚歸方雅

是的,在原來戶籍地的派出所開個證明,然後到所在的市公安局去辦理,望採納,謝謝!

本人身份證丟失。現在不在戶口所在地。怎麼辦理臨時身份證?

8樓:民生為本

辦理臨時身份證只能在戶口所在地公安機關辦理,不可以異地辦理臨時身份證。

臨時身份證需要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9樓:民生為本

不一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二條 規定:居住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的中國公民,在申請領取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使用居民身份證的,可以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一是如果辦過二代身份證,可能讓家人辦理。

如果已申領過二代證,在外期間居民身份證丟失,無法立即返回補領的,可委託同戶內直系親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提供居民丟失身份證宣告、委託宣告書、受託宣告書、委託人《居民戶口簿》、受託人《居民身份證》進行申辦。如未辦理過二代證的居民,則無法委託他人申辦。

二是屬於試點的十省市可以異地一對一互辦身份證,不用本人回到老家辦理。

公安部在天津與河南、江蘇與安徽、浙江與江西、重慶與四川、湖北與湖南等10省市開展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一對一試點。居民身份證丟失或有效期滿,需要在異地補領、換領的,可憑本人有效證件或單位合法證明,向居住地公安派出所申請辦理。

三是以上情況都不符合只能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申請辦理。

10樓:韋晴嵐

1、長期的身份證可以異地辦,但臨時身份證卻要回戶籍所在地辦。

2、根據公安部《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離開常住戶口所在地到其他省(自治區、直轄市)合法穩定就業、就學、居住的公民。

本人到居住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點申請換領、補領居民身份證,申請換領的交驗居民身份證,申請補領的交驗居民戶口簿或居住證,憑領證回執到異地受理點領取證件。

3、對難以確認身份和不良信用記錄人員,不予受理異地辦理申請。而臨時身份證不能異地辦理,主要在於缺失居民身份證資訊的原籍稽核,在短時間內難以確認居民身份,故不予以辦理。

11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必須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辦理的。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是3個月。

只有正式的身份證才能異地辦理。

而車站等地可以辦的只是《臨時身份證明》,只能用於坐車住賓館等,有效期只有1天。

12樓:虢和悅終掣

是的。臨時身份證不能單獨辦理,只有在申領、補領居民身份證期間急需用身份證時,可以同時辦理臨時身份證。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為3個月,工本費為10元,有效期內的臨時居民身份證與身份證具有同等效力。

規定是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13樓:煙通訾向

臨時身份證辦理,是要求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無法異地辦理。

因此所需要辦理臨時身份證,建議本人帶上戶口簿等資料到戶籍部門諮詢辦理。

14樓:粟靈史簫笛

拿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臨時身份證(或開個身份證明,這個我試過可以登機)

15樓:姓捷司空晨星

臨時身份證

目前不支援異地申辦,

只能在戶口所在地辦理。

臨時身份證必須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辦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必須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來辦理,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九條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17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一定要回戶籍所在地辦。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九條 具備本辦法第二條規定條件的公民,可以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公安派出所申請領取臨時居民身份證。

未滿十六週歲的公民,由監護人代為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

第十條 臨時居民身份證由公民常住戶口所在地的縣級人民**公安機關簽發。

辦理時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

第十一條 公民申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應當交驗居民戶口簿、本人近期一寸免冠黑白相片,並在其《居民身份證申領登記表》中加以註明。

第十二條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第十三條 領取了臨時居民身份證的公民在領取居民身份證時,應當交回臨時居民身份證。

18樓:匿名使用者

臨時身份證必須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戶籍辦理的。臨時身份證的有效期是3個月。

只有正式的身份證才能異地辦理。

而車站等地可以辦的只是《臨時身份證明》,只能用於坐車住賓館等,有效期只有1天。

19樓:

不需要,各個地方的車站,賓館等很多需要身份證的地方,都可以辦理臨時身份證。

20樓:

監時鳥份證必項到派出所辦到火車站氣車站都能辦

臨時身份證當天辦當天能拿嗎?要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21樓:九尾狐的封印

臨時身份證需到戶口所在地辦理,出證最多需要三天時間,因為臨時身份證八個人湊一版,如果你趕巧當天有八個人辦理臨時身份證那你當天就可以拿到了,如果你急用可以交八十元錢出一版全是你的。這個你可以到戶籍地派出所詢問,希望能幫到你

求採納,謝謝

22樓:法律快車

一般是不行的。最快當日可拿,最晚三日內也可拿到。

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臨時居民身份證管理辦法》第十二條規定

公民申請領取、換領、補領臨時居民身份證時,公安機關應當按照本辦法的規定及時辦理,並在收到申請後的三日內將臨時居民身份證發給申領人。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做地鐵忘了帶身份證,可以去找警察,提供身份證號碼,大概五分鐘就可以拿到臨時身份證,但是僅限當有車次有效

身份證到期要回戶口所在地辦理嗎

不一定,符合規定可以異地辦理。目前,全國31個省區市在已實現省內異地辦理的基礎上,在大中城市和有條件的縣市均已開展對其他各省區市身份證的異地辦理工作,具體情況可諮詢當地公安機關。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的流程是 居住地受理 戶籍地簽發 居住地製作和發放證件 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

補辦身份證必須要回戶口所在地嗎,我身份證掛失補辦一定要回戶口所在地嗎?

補辦身份證不需要一定回當地的派出所,可以異地辦理。2016年7月1日,將在全國範圍實施異地辦理身份證。有效期滿換領居民身份證的,證件工本費20元,損壞換領 丟失補領的,證件工本費40元。自公安部印發 關於建立居民身份證異地受理掛失申報和丟失招領制度的意見 後。為更好地落實這項實實在在的便民利民服務舉...

現在辦身份證還需要在戶口所在地辦嗎

現階段,滿足異地身份證辦理條件的公民是可以異地申請辦理身份證不需到戶籍所在地辦理。由於各地區異地辦理身份證的戶籍條件不同,公民需要本人帶上戶口簿或者居住證原件到當地戶籍部門或者相關的辦事處進行諮詢瞭解的,滿足條件就可以異地申請辦理。離開戶籍地的群眾異地申請換領 補領居民身份證,有以下步驟 第一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