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地戶口為什麼不能在上海進公立幼兒園

2021-09-18 05:31:54 字數 1652 閱讀 8250

1樓:

在上海進公立幼兒園必須符合以下要求:

1、孩子的父母雙方必須有一方是有上海的居住證,而且居住證要滿120分。而且要看排隊,居住證積分高的優先錄取,必須要有居住證積分,以後才能申請公立幼兒園。

所有的職業簡歷必須和社保的記錄一摸一樣;

居住證辦理,把家人也勾選上,讓家人也共享積分,特別是小孩。

2、在於所住地段(提示,公辦幼兒園受地段限制)很重要,如果梭住那一片外地人不是特別的多,還是有希望入公辦幼兒園的。

擴充套件資料

1、學前教育階段

由各區縣教育部門結合實際,制定並公佈本區縣適齡隨遷子女入園具體規定。區縣教育部門可依據持《上海市居住證》且積分達到標準分值、持《上海市居住證》年限等條件,設定先後順序,在妥善安排本市戶籍適齡幼兒入園的基礎上,統籌安排隨遷子女進入公辦幼兒園就讀。

來滬人員也可選擇讓其隨遷子女進入民辦學前教育機構就讀。

2、義務教育階段

持《上海市居住證》人員,或連續3年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逐步過渡到3年)且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逐步過渡到3年)人員,其隨遷子女在本市接受義務教育。

可向《上海市居住證》或《上海市臨時居住證》登記居住地所在區縣教育主管部門申請。各區縣教育主管部門根據區域內教育資源配置情況,統籌安排隨遷子女進入義務教育階段學校就讀。

3、高中階段教育

持《上海市居住證》且積分達到標準分值人員隨遷子女,可在《上海市居住證》登記所在區縣或就讀學校所在區縣,參加本市中等學校高中階段招生考試。

持《上海市居住證》人員,或連續3年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逐步過渡到3年)且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逐步過渡到3年)人員,其隨遷子女在本市接受3年初中教育(逐步過渡到3年)的,可參加本市全日制中等職業學校自主招生考試。

4、高等教育階段

持《上海市居住證》且積分達到標準分值人員隨遷子女在本市參加中等學校高中階段招生考試並具有本市高中階段完整學習經歷的,可在本市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

持《上海市居住證》且積分達到標準分值人員連續持有《上海市居住證》3年,其子女為本市高中階段畢業生的,可在本市參加普通高等學校招生考試。

持《上海市居住證》人員,或連續3年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逐步過渡到3年)且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逐步過渡到3年)人員,其隨遷子女參加中等職業學校自主招生考試並具有本市中等職業教育完整學習經歷的,可選擇在本市參加專科層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試和三校生高考(專科層次);

持《上海市居住證》人員,或連續3年在街鎮社群事務受理服務中心辦妥靈活就業登記(逐步過渡到3年)且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3年(逐步過渡到3年)人員,其隨遷子女參加專科層次依法自主招生考試或三校生高考(專科層次),並具有高等職業教育完整學習經歷的,可參加本市普通高等學校專升本招生考試。

2樓:石大高技能-求學貓

上海公辦幼兒園很吃香的,外地人要想順利被錄取取決於兩點。第一點就是你住的地段很重要,如果你住的那一片外地人不是特別的多,還是有希望入公辦幼兒園的。

孩子的父母雙方必須有一方是有上海的居住證,而且居住證要滿120分。如果不滿足這一點,基本入公辦的沒希望了。

3樓:2014阿土

主要是公共資源有限,上海市民的孩子都不夠用,所以以只能使用者籍限制。如果幼兒園像餐館那麼多,就不會限制了。

兩個人都是外地戶口,在上海工作,能在上海領結婚證嗎

兩人都是外地戶口不可以在上海領結婚證 根據 婚姻登記管理條例 第九條 當事人結婚的,必須雙方親自到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管理機關申請結婚登記 申請時,應當持下列證件和證明 一 戶口證明 二 居民身份證 三 所在單位 村民委員會或者居民委員會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擴充套件資料申請結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

外地戶口在上海能高考嗎,外地戶口可以在上海蔘加中考高考嗎?

生活的意義在於美好,在於嚮往目標的力量。應當使征途的每一瞬間都具有崇高的目的。偉人的生平昭示我們,我們也能使自己的生命令人崇敬 當我們告別人生的時候,在時間的沙灘上留下自己的腳印。面對自己的腳印怎麼看呢?有人會說一步一個腳印,有人會說一步多個腳印,也又有人說一步沒有腳印。面對高考的來臨,又有多少的學...

外地牌照的車能在上海辦理年檢嗎,外地車在上海怎麼年審?

可以的叫做機動車異地檢審。你可以找朋友幫忙,你先給他相關材料 行駛證副本原件 影印件 行駛證正本影印件 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的要出具 證影印加蓋公章保險保單影印件 剩餘有效期1個月以上 讓你朋友上車檢部門開具 委託代檢書 你可以拿著這張代檢書去你現在所在地檢車!費用各地方不一樣 回答攜帶 申領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