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上海戶籍能不能在上海辦理勞動手冊?怎麼辦?

2023-05-16 00:40:06 字數 732 閱讀 8955

1樓:弓弘闊唐歌

不可以的,因為你不是上海戶籍,你的居住證相當於暫住證,不能享受四金的,你剛畢業,需要公司給你辦理人才引進你才屬於上海戶口,你才可以繳納四金,我的情況和你的差不多。

2樓:小孟咪

勞動手冊去勞動行政部門所屬就業服務機構辦理。單位不需要準備資料,勞動手冊目前改名為創業證,所需材料如下:1、本人身份證或社會保障卡。

2、戶口簿。3、本人二寸證件照二張。4、未繼續升學的應歷屆生需憑畢(肄)業證書。

5、遇有特殊情況的,需提交其他相關證明材料。6、本人需填寫《個人基本情況表》和《勞動力登記表》。7、居住地辦理的,需出示《本市戶籍人戶分離人員居住登記申請表(回執)》

提問。非上海籍怎麼辦理勞動手冊。

非上海籍怎麼辦理勞動手冊。

1、外地人繳納綜合保險後也有勞動手冊,是淡綠色的,跟上海戶籍的深綠色勞動手冊不一樣,是很簡易的那種。不過外地人的勞動手冊用處不大,一般單位聘用外地人不會要求提供勞動手冊。 2、外地人在滬第一次辦理外勞力綜合保險後,勞動手冊會和綜合保險卡一起寄達用工單位。

如果你在到這個單位工作之前在其他單位工作並繳納過外勞力綜合保險,那麼,你的勞動手冊應該是在上家單位。 如果勞動手冊丟失,可以由你個人向外勞所申請掛失並重新辦理。 也就是你寫個情況說明,自己簽字,單位蓋章送過去。

一般1~2個月可拿到新的。 3、辦理居住證之後可以給你上城保,跟上海戶籍的一樣對待,不辦理勞動手冊。 4、勞動手冊跟保險、公積金等沒有直接關係。

外地戶籍能在上海閔行公辦幼兒園上學嗎

這個當然是可以的,有房子的就不需要什麼居住證就可以直接上公立的小學的,初中和高中也是可以上的,就是等到高考的時候不是上海人只能回到戶口所在地高考了。可以的,現在只要父母一方有居住證,辦理積分,小孩就可以上公立小學的,即使沒有買房子也是可以的。外地戶口小孩能在上海閔行昆陽幼兒園上學嗎?求幫助。有門路,...

外地牌照的車能在上海辦理年檢嗎,外地車在上海怎麼年審?

可以的叫做機動車異地檢審。你可以找朋友幫忙,你先給他相關材料 行駛證副本原件 影印件 行駛證正本影印件 車主身份證影印件,單位的要出具 證影印加蓋公章保險保單影印件 剩餘有效期1個月以上 讓你朋友上車檢部門開具 委託代檢書 你可以拿著這張代檢書去你現在所在地檢車!費用各地方不一樣 回答攜帶 申領表 ...

外地戶籍想去臺灣自由行,在上海怎麼辦理入臺證

外地戶籍想去臺灣自由行,在上海可向居住地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就近申請,其中赴臺定居簽註,以及 辦理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服務指引 中指定受理機構的情形除外。申請條件 申請方式 收費標準等與大陸居民在戶籍地申請辦理往來臺灣通行證及簽註的有關規定一致。此外,須注意以下事項 一 大陸居民跨省異地申請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