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的文學書看,要有啟發性的,最好是名人大師的

2021-09-18 18:14:36 字數 3656 閱讀 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名著有:

《牛虻》

《大衛科波菲爾》

《湯姆索亞歷險記》

《老人與海》

《與狼共舞》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苦兒流浪記》

《簡愛》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湯姆叔叔的小屋》

《飄》《談美書簡》

《堂吉訶德》

《歌德談話錄》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荊棘鳥》

《巴黎聖母院》

《歐也妮·葛朗臺》

《匹克威克外傳》

《復活》 《麥田裡的守望者》《生命從明天開始》《蘇菲的世界》……還有一些中國名著像《平凡的世界》,多看看會受益良多哦!這裡就不列舉了。 你還可以看看名人自傳!如《李開復自傳》

2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生的,看餘秋雨的《行者無疆》《文化苦旅》《山居筆記》《霜冷長河》《千年一嘆》等等,比較符合。他的一些寫作手法和思維可以學習;另外,我還是推薦你看一些得了高分的高中生寫的作文,畢竟只有高中生才最瞭解高考作文的要求、格式、規範等等,這些人才是應試高分的典範,多背一些事例,學習一些手法總會有好處。名人的文章大都是很快看不到成效的,需要積累,如果你想看一些是好的,但可能並不會直接作用於你的文學水平上,除非你已經看了好幾年,已經有了自己的感悟。

3樓:匿名使用者

《紅樓夢》《水滸》《三國演義》

誰推薦下感人好看的關於父母,親情的現當代文學**。最好是比較有名的名人大師的作品,謝謝

4樓:招昆吾悅

《我這一輩子》老舍

《島》 (英)維多利亞·希斯洛普

《燦爛千陽》(美)胡賽尼

《追風箏的人》

《百年孤獨》(哥倫比亞)加西亞·馬爾克斯

《活著》餘華

《圍城》錢鍾書

《家》巴金

《感動人一生的100個親情故事》

你還可以關注下梁實秋,張曉風,畢淑敏,林清玄,冰心,周國平的文 貌似也有這方面的作品

5樓:匿名使用者

《多年父子成兄弟》、《妞妞——一位父親的札記》(長篇)

《父子情》

6樓:安慧

**有魯迅先生之前關於寫家庭的故事,還有「背影」這篇文章挺不錯的。

7樓:teeny瀅

我看過好幾遍的一本書《追風箏的人》!

誰給我一篇《書籍的力量》的作文啊 要3個新穎小標題的要有小結句。排比比喻的開頭。小標題最好是名人故事 20

8樓:手機使用者

哲學家吉爾伯特曾經諷刺人類不過是剃淨了毛的猴子,歷史學家史密斯據以反駁的理由則是,「人類會著書,能讀書。」

人類能將心靈的精華訴諸文字,流傳後世,也只有人類,才能閱讀先哲的智慧,從中獲益。

拿破崙曾道,「真正的征服,唯一不令人遺憾的征服,就是對於無知的征服。」此話從一位曾經雄霸歐洲的梟雄的口中道出,更添一番深意,令人回味。無疑,對於知識的追求,令人身心愉快。

讀書是精神王國裡的探險,是靈魂世界裡 的遨遊,是內在靈性不斷成長的源泉。書籍改變了世界,讀書豐富了人生。

試想,仲春時節,沏一杯香茗,靜坐在窗前,翻一本散文,讓思想暢遊在郊外的綠樹楊柳之間。那難覓的往事,那已經流逝的時光,水一樣浸潤著我們的靈魂。緊張的心靈頓時變得鬆弛,給迷茫的人生點亮一盞指路的燈。

這是一幅多麼美妙的畫面!人選擇了與書為伴,常常也就選擇了高雅情趣的人生。

雨果說「書籍是改造人類靈魂的工具」,好的書籍又何嘗不是一位良師益友。讀一本好書,猶如品一種人生,無論酸甜苦辣,還是崎嶇坎坷,都在讀者的面前淋漓盡致的展現。有時你會發現書中所敘的事就是你生命中曾有過的一段經歷,或者它又預知了你心裡正在思考卻又無法表達的故事,再則是當你遭遇苦難又找不到出口時,書本為你指點了迷津。

這也難怪把書稱作「天下第一情人」的葉文玲這樣說:「這些燃燒著慰藉著我的靈魂,強烈地喚醒我的靈智和感悟的好書是我精神的支柱,支撐著我走完人生艱難的歷程。」

我是酷愛讀書的,在我看來,讀書是感悟人生的途徑。

俗話說,「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古人將讀書與行路聯絡在一起,自是有一番道理。在書本里,可以與太白交談,與子美暢飲,與元亮一起東籬採菊,與東坡一起吟唱「竹杖芒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雨任憑生。

」面對生命的低谷,命途的崎嶇,從他們的身上我們找到了自信,看到了希望。讀書的過程是學習的過程,成長的過程。讀書就是在讀人生。

書讀到一定的境界,空間和時間的阻礙就蕩然無存,人便有了天馬行空的自由自在,心靈便達到了空前的自由。百花沒有讀書香,書香之氣,自是撲人心脾。也許,對於一個真正享受讀書的人,讀書之意並不在尋求什麼「**屋」、「千鍾粟」和「顏如玉」。

在他們心中,讀書自然不是一件需「錐刺股、頭懸樑」的苦差,而是人生的一大享受。

一冊好書,往往濃縮了作者一生的全部情感體驗與思想洞見。所以,智者蘇格拉底聲稱,「一冊好書能引誘我走遍全世界」。宋代詩人尤袤對書的讚語更富於浪漫的味道,所謂,「飢讀之以當肉,寒讀之以當裘,貧賤讀之以當友朋,寂寞讀之以當金石琴瑟也。

」書人心境,歷歷可見。

靜夜如水,放下簾兒,泡上一杯清茗,獨自於燈下展讀,悠悠然遊於道。夜讀的境界醇厚如酒,以至「三更有夢書當枕」,連夢中也飄逸出陣陣書香了。

雨天讀書另有一番幽趣,滴滴答答的敲簷聲中最宜於開卷了。選擇一個愜意的姿勢,讓整個心靈浸潤於大師的澤惠裡,怡然如西湖臥遊,靜定如枯荷聽雨。待街燈四起,掩卷沉思,心裡是抑制不住的莫名的悵惘和美麗的憂鬱。

至於金聖嘆所言「雪夜閉戶讀**」,那樣一個富於神祕色彩的環境,那樣一冊富於**力的書,構成的意趣自然令書人神而往之了。

讀書是件樂事,訪書、淘書、購書、藏書自然也是樂事。

鄭西諦訪得一冊所需古書,「往往大喜數日,如大將之克名城」。不得已而售書時,竟如「李後主揮淚斬宮娥」之黯然。

阿英說起上海城隍廟的舊書店、舊書攤,如數家珍。像英國書痴喬治•吉辛那樣,為買一套好書而剋扣口腹之慾的體驗,得書後摩挲書頁的幸福,恐怕書人都有同感。持四壁為書,漫步於書林小徑,作繞室旅行,自是別有風光。

靜靜地佇立於書櫥前,單是那一個個書名,便是一串串動人的故事。隨手抽出一冊,若是重讀之書,如晤舊友,那是親切而坦誠的長談,透著往事的溫馨;若是未裁之新書,則慶幸終於有了閱讀時間,那份負疚便可收回。何況,除了書本身的故事外,還有隱進書頁的無數故事:

那買書的艱辛,得書的歡欣,贈書人的情誼……

一冊冊書,便可串起一寸寸生命的時光。不過,坐擁書城也需時時輸入相應的清新空氣才是。進得書山,出得書山,方能縱意書卷。

酸腐氣太盛,難免不被人譏為書呆子,像孔乙己那樣,自然要不得。今日,科舉取士已成過去,現代社會滌盪了古人讀書特有的浪漫意味,商浪衝擊下,所患不是書呆子多,而是讀書人少。

於今日的讀書人而言,要在霓光璀璨中獨守一柱青燈,則要抵制更多的**。但我們可以欣喜地看到,縱使大浪淘沙,也會留下了那麼一群痴心不改的真正的讀書人,他們更為執著地堅守人類的精神空間,努力探尋生命轉圜的途徑。

網路文學盛行,多數書籍有了數字版,書籍從原來的精神食糧走到今天很多人「不打折不買書」的地位,這一點就能夠極好的彰顯出現代人的浮躁。物慾橫流,浮躁的心也許只有在書海里才能得到沉澱。

書裡能夠折現的是小的人生,而人生,是本大到我們窮其一生都沒辦法盡覽的書。所以,偶爾也讓電腦小憩一下,乾涸已久的心靈需要書籍的智慧澆灌,多讀些書吧!

誰推薦一些寫、介紹 「名人故事」 的書,最好有一點點簡介,或者是題目也可以,跪求。希望有書蟲能回答我

常見的啟發性有策略哪些,決策中常見的幾種啟發式方法有哪些課後習題答案

2易性啟發 指傾向於根據事件或者現象記憶獲難易程度評估其概率現象即根據事件或現象記憶否容易提取做判斷決策 3錨定調整啟發 指根據給定資訊作初估計根據前問題初估計做調整調整幅度 決策中常見的幾種啟發式方法有哪些?課後習題答案 卡尼曼等人繼承了西蒙的啟發式策略研究成果,認為人在決策時採用的啟發策略主要有...

我是高中生,有什麼好的文學類的書可以

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 米蘭 昆德拉 時代文藝出版社 傅雷家書 傅雷 上海文藝出版社 隨想錄 巴金 三聯書店 讀史求實 楊奎鬆 浙江大學出版社 簡愛 飄 亂世佳人 傲慢與偏見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還是看看當下的文學作品吧,更貼近生活 國內外經典名著都挺好的,書店大把。巴黎聖母院,悲慘世界 看看三毛的吧,撒...

大家有什麼好書看,文筆好的書,大家推薦有什麼好書看,文筆好的書

如果是想提來高內在的文學涵養,源那還bai是建議看 紅樓夢 一類du,另外,大明宮詞zhi 是本很好的dao書,但是時下流行的韓國 和電影,還有那些青春文學類部推薦你去看,那種東西最多就是無聊時的消遣,白先勇和林白 張愛玲 李碧華的作品都不錯,值得一看,另外,九州系列的我認為都值得一看,如 羽傳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