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好看的書麼?兒童文學之類的

2022-08-12 10:40:14 字數 4925 閱讀 8678

1樓:田園意境

《兒童文學》《格林童話》《古希臘神話》《天方夜譚》《皮皮魯與魯西西》《三百六十五夜》

《稻草人》《伊索寓言》《木偶奇遇記》

張天翼的**《羅文應的故事》和童話《寶葫蘆的祕密》,冰心的**《小橘燈》,杲向真的**《小胖和小松》,徐光耀的**《小兵張嘎》,嚴文井的童話《唐小西在「下次開船港」》 ,賀宜的童話《小公雞歷險記》 ,陳伯吹的童話《一隻想飛的貓》,金近的童話《狐狸打獵人的故事》,洪汛濤的童話《神筆馬良》,孫幼軍的童話《小布頭奇遇記》,葛翠琳的童話《野葡萄》,阮章競的童話《金色的海螺》,柯巖的兒童詩《小兵的故事》

2023年年由路易斯·卡羅寫的的《愛麗絲夢遊仙境》,一部講述一個小姑娘追趕一隻白兔而由兔洞進入一個充滿瘋狂和怪誕的世界的**。這部**的續集是《愛麗絲鏡中奇遇》。   《查理和巧克力工廠》(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2023年,羅爾德·達爾著)曾多次改編成電影。

講述小男孩查理偶然得到機會,去參觀隔壁威卡先生的魔幻巧克力工廠。這本書成功後,作者又為其創作了續集《查理和大玻璃升降機》。達爾的其他著名童話還包括《詹姆斯與大仙桃》《了不起的狐狸爸爸》《女巫》《瑪蒂爾達》.

  2023年由亞米契斯寫的《愛的教育》。   2023年由伯勒斯寫的《人猿泰山》。   2023年由塞爾瑪·拉格洛芙寫的《騎鵝歷險記》。

  2023年由肯尼思·格拉姆?寫的《柳林風聲》。   2023年由蒙哥馬利寫的《綠山牆的安妮》。

  2023年由j·r·r·托爾金寫的《哈比人歷險記》。   2023年由安東尼·德·聖-埃克蘇佩裡寫的《小王子》。   2023年由卡洛·科洛迪寫的《木偶奇遇記》。

  2023年由奧斯卡·王爾德寫的《快樂王子》。   2023年由安徒生寫的《國王的新衣》。   2023年由格林兄弟寫的《白雪公主》。

  2023年由葉聖陶寫的《稻草人》。   2023年由麥克·安迪寫的《說不完的故事》。   2023年由喬安·凱瑟琳·羅琳寫的《吟遊詩人皮陀故事集》。

  2023年有艾倫·凱特寫的《貓武士》系列。   [編輯]世上著名的兒童文學系列故事   馬克·吐溫——湯姆歷險記、頑童流浪記   安徒生——安徒生童話   喬安·凱瑟琳·羅琳——哈利·波特:2023年開始創作,在2023年完結,一共七集。

  魯益師,又譯做c·s·劉易斯——納尼亞傳奇(又譯做那裡亞故事集)   馬丁·埃柏茲   萊曼·弗蘭克·鮑姆——綠野仙蹤   路易莎·奧爾科特——小婦人   伊索——伊索寓言   格林兄弟——格林童話   鄭淵潔——舒克與貝塔歷險記 ,皮皮魯系列,魯西西系列等   孫幼軍——小布頭奇遇記   巴里——彼得潘   桑貝/葛西尼——小淘氣尼古拉   亞諾士——小老虎和小熊   海明威——老人與海   楊紅櫻——淘氣包馬小跳

2樓:曾子原

《蘿鈴的魔力》《黑夜鳥》《貓王》《鐵角》《列那奧多的祕密》《七個人的偶遇》《白殼艇》《睡沉湖》《流螢谷》《來自鬼莊園的九九》《到你心裡躲一躲》,噹噹網上搜吧!

3樓:柚葫思亂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草房子淘氣包馬小跳系列

你們有什麼好看的兒童文學的書?推薦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朝花夕拾》,《格林童話》,《駱駝祥子》,《巨人三傳》,《傅雷家書》《老人與海》……

5樓:羽翼愛娃娃

小王子小時候最喜歡了。

有什麼好看的書嗎(兒童文學類)?

6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簡直胡說!

莎士比亞的東西,沒有高中以上的水平是看不懂的。

樓主,我推薦你去看鄭淵潔的童話。

7樓:憂鬱的香蕉

窗邊的小豆豆

城南舊事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

8樓:血之沙

《童年》,《在人間》,《我的大學》 這是高爾基的三部曲,都很好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看一下窗邊的小豆豆這本書

楊紅櫻的書也很適合你看,比如說淘氣包馬小跳系列

10樓:可愛的小小盈

鄭淵潔,楊紅櫻的書,還有鬱雨君的書 ,都挺好看的

11樓:秋天那回憶

《窗邊的小豆豆》很好看的

12樓:慕非湮

滄月的「鏡」系列的書

13樓:福and柯

有是當然有了,就是不好找,你現在應該上六年級了吧,哈利波特看看吧,我看了幾個月呢,不說啟發,的確很有意思,不過每本都很貴啊!

14樓:悅泠

黃蓓佳的《我要做好孩子》和《親親我的媽媽》都很不錯哦,建議你看一看。

15樓:茶黧葵童

我認為《外公的13號古宅》很合適-v-。

16樓:冪冪

伍美珍,楊紅櫻,湯素蘭,的書都不錯撒!

17樓:撒長霞鮮璟

《蘿鈴的魔力》《黑夜鳥》《貓王》《鐵角》《列那奧多的祕密》《七個人的偶遇》《白殼艇》《睡沉湖》《流螢谷》《來自鬼莊園的九九》《到你心裡躲一躲》,噹噹網上搜吧!

現在有什麼兒童文學之類的書好看呢?

18樓:小**的說小小

兒童文學以前很好看,我就定的,現在好像不怎麼樣了。

19樓:bx愛舞

像《許願樹巷的葉子》 《我會好好愛你》我會好好愛你是講親情的 催人淚下啊

20樓:橙子小

推薦《丁香木馬》,一本很好的書,自己翻來翻去幾百遍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格林童話》,《安徒生童話》,《伊索寓言.》

兒童文學系列有什麼好看的書(長篇**)

22樓:莫冰紫彗

《蘿玲的魔力》《紅舞鞋》《我是你的守護星》《記憶花園》《祕語森林》《貓王》《震動》《燃燒的星球》《列奧納多的祕密》《黑夜鳥》……

23樓:匿名使用者

別樣人生 花舍郵局 海爸爸藍房子 來自鬼莊園的九九 蒲公英收購站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梧桐街上的梅子

25樓:賽車王

燃燒的星球,時光定位鍾系列

《兒童文學》推薦的那些書非常非常好的有什麼?

26樓:空羽曉曉

粉色封面的《楊梅》和黃色封面的《手心裡的陽光》都很好的說~~~

27樓:胭脂葵伊

《愛的教育》 《小公主》

28樓:寶樹枝是衣

值得一看哈~~

ps,而在於每一章表達的內容之後的含義,導演寫的你好!!!。看這本書不在於情節:《荒野的呼喚》,配上御手飯的插圖,但是我還是要推薦:儘管這本書不是兒童文學出的。

最後是《彌天大謊》,心酸和希望交織~~彷彿那時的星空,講述少年的成長,豐滿的情節~~不錯。

然後是我最喜歡的《傾斜的天空》,贊一個,講述藝考生的~~

好吧接下來是《完美的花朵》(第一部啦)~~很有範的語言。夢想題材滴,是那種很勵志的,很不錯!

我也舉幾個例子吧~~~【你不是說了不在多嘛~~你說的那幾個我就不介紹了】

王璐琪的《水仙們》!很高興為您解答!很經典的!好吧

兒童文學上推薦的書好看的都有哪些?

29樓:匿名使用者

《紅舞鞋》

《列奧納多的祕密》

《完美的花朵》

《傾斜的天空》

《 我會好好愛你》

《盧上春歌》

《我是你的守護星》

《震動》

《天光海岸》

《白殼艇》

《木棉流年》

等等。我最愛的是《紅舞鞋》,《列奧納多的祕密》和《我是你的守護星》~~~

有什麼好看的兒童書

30樓:匿名使用者

麵包超人系列的,在日本很火,去年剛引進國內的,《麵包超人圖畫書》

藍精靈系列的,《藍精靈雙語流利讀》

周國平的,劉墉的,畢淑敏的書,是文學類哲學類的書,適合稍微大一點的孩子去閱讀

迪士尼的,最近上的冰雪奇緣2,《冰雪奇緣2 拼讀故事書》

31樓:愛愚

《哈利波特》可以培養孩子的想象力和對書籍的興趣 《窗邊小豆豆》、楊紅纓的書,是近年來比較暢銷的新書,《城南舊事》《一千零一夜》《成語故事》《唐詩三百首》《兒童文學》雜誌,還有冰心的散文

32樓:少爺哪吒

哈利波特

長生塔一千零一夜

淘氣包馬小跳

窗邊的小豆豆

城南舊事

格林童話

安徒生童話

格列夫遊記

繁星春水

童年我的大學

神奇圖書館

會飛的教室

悲慘世界

唐詩300首

昆蟲記駱駝祥子

培根隨筆

霧都孤兒

老人與海

爺爺和我

羊皮卷以上都是小編的建議,望採納。

33樓:

法布林昆蟲記 這套書用簡潔的語言、可愛的彩圖、活潑的故事情節描繪了法布林原著中具有代表性的昆蟲,講述它們的生活,展現它們的個性,處處流露出對它們的喜愛。我向小朋友們推薦這套圖畫本的《法布林昆蟲記》,正是因為它的語言非常簡潔優美,每種昆蟲形象栩栩如生,十分可愛,小朋友們甚至可以透過文字看到它們的喜怒哀樂,故事情節兼具科學性和趣味性,能夠激發小朋友們的閱讀興趣和對大自然的神祕好奇心,培養他們尊重生命、親近自然、熱愛科學探索的精神!

幾本好看的兒童文學小說,推薦幾本好看的兒童文學小說

蔡亦青的 一盒巧克力 奇怪的暑假 逃離數學島 蟠星兔與金鑰匙 蟠星兔與 女兒 蔡亦青作品 愛的教育 一書是一個義大利四年級小學生在一個學年十個月中所記的日記。全書共一百篇文章,主要由三部分構成。該著作由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耗時近十年完成。無論哪一章,哪一節,都把 愛 表現得精髓深入 淋漓盡致,大至國家...

《兒童文學》有幾種版本,哪種版本的《兒童文學》更適合小學生閱讀

時尚版 下 經典版 上 選萃版 中 還有50年來的經典之作的集合 百萬文集紀念版 如果是小本的,是三種 時尚版 下 經典版 上 選粹版 中 還有一種大本的,是選粹版 是四種吧應該 三種,經典,選粹,和時尚。三種 經典版 上 選粹版 中 時尚版 下 哪種版本的 兒童文學 更適合小學生閱讀 兒童文學 有...

中外兒童文學的特點,中外兒童文學各有什麼特點

一部優秀的兒童文學作品應該具有什麼樣的特點?起碼應具備三個元素,這就是 兒童本位的創作宗旨 題材的多元化和多元故事結構 符合兒童價值取向的典型人物和群體肖像。長期以來,我國兒童文學創作大多以知識性 教育性為主,忽視了兒童的純真天性。這既和我們長期形成的教育體制有關,也暴露了我們的作者常常以 的視角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