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考研政治考試大綱應該如何看呢,上面列出的需要全背下來嗎。還有每部分在考試佔得比重多少呢

2021-09-20 18:07:27 字數 896 閱讀 4163

1樓:雲中小雪

當然不用全背,那麼厚一本書,背瘋了就不用幹別的了。我的經驗,大綱要細看,關鍵是理解,尤其是政經,可以看看輔導書來理解,不過考試考的也不多,一般是選擇題。其他內容看大綱就好了,理解應該不難,看大綱的時候同時做任汝芬的序列二的選擇題(這本書很基礎),可以鞏固基礎。

看一遍做一遍差不多就一個多月了,然後任汝芬的序列三也出來了,裡面有實事你可以瀏覽著看看,理解實事精髓,然後面有重點知識點總結,你就背後面的總結就行,作用就是腦子裡有一些政治語言,因為第一遍你已經理解了,考試題其實不難,但是你不用白話往上寫,必須有政治語言,再加上自己理解的語言。我當時是最後背的,背完了對政治確實有感覺了,最後考試答題寫的也算順利,最後分數是64,不是很高,但也不錯了。最後階段會有鋪天蓋地的傳言呀,簡訊呀跟你說,****估題什麼什麼,這個你就隨意看看,不要完全相信也不要完全不信,最後啟航的二十天二十題也可以看看,至少能瞭解大題的思路和出法,但不要完全靠它,有風險的。

還有任汝芬的序列四,就是幾套模擬題,選擇題應該好好做做,大題看看就行,不指望完全估對。

至於出題結構,選擇題我不記得了,只知道去年考了倆實政一道都不會,至於各部分的比例,沒知道的必要,你可以網上下去年的真題看看。真題沒必要做,因為近幾年不可能重複。大題五道至少有一道哲學的,你可以通過看任汝芬四的模擬題看看哲學題怎麼寫,然後其他四道會有毛概和近代史的,更可能綜合著出,會有個實政的,會有個思修的,也不排除和其他的綜合,因為一個大題會有兩三個小題。

答題要有條理,字要整齊,態度要在那裡。

好了,手機打字手都軟了,我知道考研的不易,祝你成功!

2樓:

最好抓重點背,有效又節省時間。試卷中單選佔16%多選34%分析題50%.

3樓:一一丫丫嘿嘿

能全背當然最好啊 但是還是抓重點背把

考研怎麼查考試大綱與指定教材,考研怎麼查考試大綱與指定教材

1,各個學校的bai專業課都du是自主命題,可以到想考zhi的高校的研 dao究生院官網檢視,回大綱與教材會在官網答公佈,一定要按照他們打大綱複習專業課,這樣會事半功倍的。2,英語,數學以及政治,考研大綱是國家規定的,每年指定時間會出,在網購平臺上都可以買到。該大學的研究生處 可以查到制定教材,一般...

考研專業課有大綱嗎,考研專業課沒有大綱如何複習

複習規劃策略一 整體規劃,統籌複習 第一種規劃建議考生把剩下的時間整體來看,然後分配自己的複習進度。大家可以分三步進行 第一步 考研專業課大綱已經發布了,考生結合新的考研大綱和變化點,針對重點知識加強複習,對於新增知識進行補充和鞏固。在這一步大家主要是打好基礎 加強重點和歸納總結。對於一些名詞概念要...

考研政治怎麼背誦知識點,考研政治應該怎麼背?

步驟一 背書不要只給眼睛過癮 2 大聲朗讀背誦 接下來,開始出聲大聲朗讀或者背誦剛才勾畫的內容。大聲朗讀實際上是二次記憶的過程,不僅能在背的過程中讓大腦再次熟悉內容和記憶內容,而且這也是訓練口才的過程,複試的時候也會考專業相關知識,這時候就需要口頭表達。很多同學腦子裡裝了很多東西,但是說不出來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