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如何複習,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2023-05-21 04:45:09 字數 5654 閱讀 49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還是很空洞,說明你在這方面一點想法也沒有~考研的步驟很多,首先,你先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考研,考研的目的是什麼,考研的動機是什麼,然後你要考慮自己想考哪方面的?是自己本專業的還是跨專業,那麼跨專業又要考哪一個方面?自己感興趣的又是什麼,這些問題實際上是你考研道路上最重要的問題,然後是心態問題,你需要考慮你自己的性格,能力,意志力,堅韌程度,這些將決定你在考研路上的成敗,如果在哪一方面你覺得欠缺一定要在開始的時候就彌補上,真的!!!

這一點非常重要!!!很多時候我們不是沒有那個能力,而是說我們沒有勇氣面對。這一步完成了你就要考慮你想考哪所學校,這一點也很重要,是選學校重要還是選擇專業重要?

我想說都重要!到了研究生這個層面,一地昂要注意的就是要找到自己喜歡的領域走下去,並且要考名校!只有這樣,你的研究生才沒有白上!

後面的就是有關於具體的時間分配了~那種東西,是個考研的論壇上都會有很多介紹的,我覺得就不用在這裡做無用功了,你去看就行~~~關鍵的還是前期的準備階段!!!

還有就是一旦想好就不要再變了!!!什麼事情要是有一顆恆心,再難也會有結果!

這個年齡是人生最美好的時候別荒廢了!!!

祝你考研成功!!!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定基礎的話從大三升大四的那個暑假開始準備就可以。記住,考研是相當需要毅力的,尤其是你所中意的是所相當不錯的大學。要拿出比高考更堅決的心態才行。

3樓:網友

這個問題最好問自己,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你可以查詢網上的,參考一下也可以的。

4樓:vampire啦啦

可以報個考驗班,幫助你複習。

5樓:遙_新

你這問題問得太泛了…

考研論壇」,出來的第一個**,絕不會讓你失望~

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6樓:豐雅厹

考研數學應該怎麼複習?這四個步驟要做好,很關鍵,大家可以作為參考: 1)考研數學複習初期考研數學複習初期的任務是有些繁重的,需要將數學教材認真看一遍,重要定理和概念必須熟悉熟悉再熟悉。

考研期間每天都要規劃好複習時間,數學比重要佔最大的一部分。數學是走向考研成功的第一步,數學在考研裡地位是佔半邊天,不好好複習數學,意味著成功的幾率幾乎沒有,除非保研。 2)考研數學複習中期這個階段是因人而異的。

數學複習較好的同學可以刷別的資料題庫了,並且嚴格按照考試要求去做,可能題目會難,但一定不要輕易放棄,這樣做是訓練你合理把控考試時間,同時查漏補缺。複習不太好的同學則要格外注意,對於目前的你而言,這個階段尤為重要。你需要將重點依然放在初期階段的教材題目上,並著重看做了標記的題目,這樣做是訓練你主動分析出題思路的能力,同時記下知識點。

3)考研數學複習後期這個時間段裡,大家就要去做真題了,一天一套或兩天一套,嚴格自己考自己,控制時間。不過這個時間裡複習的科目就更多了,時間會很緊張,但切忌分給數學的時間太少或放下數學。每天合理安排數學複習時間,把之前做過的真題拿出來,針對不會的或錯了的題目再仔細做一遍,查漏補缺,也就是把握思路和方法。

7樓:醉臥沙場

做到學習認真投入,耐得住寂寞,有規範的計劃是最基本的。

考研時要制定好計劃,提升學習的效率,可以和一些專門針對考研學生的機構聯絡,購買相關資料內容,多認真投入的學習,減少一些社交活動。

考研的道路是忐忑的,要學會面對困難,解決困難。就算一次不過也不要灰心,努力為下一次考研做準備,鍛鍊一顆強大的心臟。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

在考研時可以尋找一些志同道合的夥伴,相互鼓勵,相互扶持,這樣也可以提升考研的成功率。

考研時也要穩定心態的變化,也要認真對待平時的學習,防止其他學科掛科影響考研。

8樓:騎著烏龜去旅遊

想要考研成功一定最重要的就是堅持,一定要有毅力,相信自己一定可以成功給自己打氣,打持久戰一定要保證自己的身體健康不能累到。

其次就是合理規劃時間,時間一定要充足考的東西非常多,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一定不要偷懶要把會考的知識點都看一遍,最好是把專業模板記住。

最後考研是個孤獨的旅程,你不會有太多時間去玩樂,要學會捨去,如果感覺自己真的堅持不下去可以找一起考研的同學加油打氣你們都懂得對方的孤獨跟焦慮,可以共同進步努力學習,心裡也會更加有信心。

考研是個持久戰,一定要做好充足的準備不要半途而廢才能事半功倍。

9樓:結玉璧無瑕

制定合理有效的複習計劃。

考研的複習階段較長,如果沒有一個合理且有效可行的計劃,複習效果就會大打折扣,有意向考研的同學一定要制定一個適合自己的計劃。

同時,在計劃裡面我們需要分階段進行。

考研怎麼複習

10樓:書山有路

一、迴圈複習法。

迴圈複習法以你目前的狀態和剩餘的時間為基礎,以5天-7天-10天為一個週期,你自己定週期的長短,然後將內容分成幾塊。

如果你設定的是5天的週期,那麼第6天就把之前5天覆習的內容都重新複習一遍,再開始新一輪的複習。

這樣是不是迴圈上升,知識點滾動增加?複習效率會更高。比起你不斷長途前行的效果可能要好。

二、思維導圖/搭框架。

任何知識都是有系統的,別人的系統適合別人,你自己在別人系統的基礎上再整理出自己的系統,這才是適合你的東西。

按框架複習更有條理,而且答卷的時候會更有把握,萬一想不起來,想想框架,一條一條往下想,知識就順了,知識點就能夠背出來了。

三、掃雷法。

你的雷就是你的錯題、模糊的知識點,你要把錯題整理出來並重新做、重新看,按照第一條迴圈複習法,每過一段時間把錯題拿出來看一下,加深記憶,跟迴圈複習法同步,複習也更有條理了。

還有一種雷是課本難點,課本中多多少少會有難點,怎麼都看不懂,怎麼都不理解,考研不是義務教育,沒有老師指導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尋求各方幫助把難點搞懂,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你弄懂了,或許就是很簡單的一個問題。

考研怎麼複習

11樓:凌風膳追

分享4個高效學習法。

論式學習法。

和研友們一起學習,遇到不會的問題的時候,能集思廣益,對其中的重點、難點、疑點,應用方法進行充分討論,可加深理解,吃透問題,提高知識儲備。

拆分時間法。

我們的大腦不是機器,能一直保持學習的狀態,也是會疲憊的。

我們可以拆分時間法,以一個小時為時間單位,我們保持55分鐘的專注學習,然後讓大腦休息5分鐘。當然,這個時間怎麼拆分,要根據自身的情況結合、這樣學習也會更有效率。

漸進式挑戰法。

人都是在不斷地挑戰中進步,我們要不斷地挑戰自己,給自己設定挑戰任務。比如,我們今天背誦50個單詞,可以挑戰自己,明天背誦60個單詞,後天背誦70個單詞……,不斷地挑戰自我,這樣有利於學習效率的漸進式提高。

費曼學習法。

費曼學習法的核心是知識輸出,即站在傳授者的角度,來講解知識。致力於用最簡潔、清晰與易於理解的語言將知識表達出來,讓「外行」聽得懂。

簡單的來說就是,首先,自己確定學習目標進行學習,然後,把自己的學習的知識講解給別人聽,再重新學習,回顧自己是否有沒明白的地方,最後,高度提煉的能把所學的知識說明白。

12樓:眾凱mba輔導班

考研的複習需要根據要報考的專業來定。

通常需要複習:專業科目,公共科目(政治/英語/數學)拿管理類聯考舉例,筆試需要考管理類聯考+考研英語二兩科。

其中管理類聯考考查數學+邏輯+中文寫作,所以在複習的時候要分不同的模組,分配時間,複習好相應的知識點。

考研怎麼複習?

13樓:在職研究生聯展網

5-7月,基礎複習階段,著重基礎知識的系統理解和梳理。

8-9月,綜合複習階段,在對各科目的內容建立起整體框架的基礎上,結合習題,加強對重點和難點和細節知識的理解、記憶。

10-11月,強化提高階段,對照最新大綱進行復習,深入分析考點,對重難點進行反覆的研究。大量刷題,反覆背誦,熟練掌握知識點。

12月,最後衝刺階段,總結所有重點知識點,包括重點概念、理論和模型等。回顧錯題,查漏補缺。在考試時間對自己進行反覆模考。

14樓:小馬哥

考研複習要先複習公共課,公共課知識點多,英語是一個積累的過程,最好最先複習,其次是數學,然後再複習專業課,最後複習政治,政治可以考前衝刺,效果不錯。

15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複習最重要的是合理安排時間。

首先計算自己每天能夠支配的時間,排除吃飯、睡覺、適當休息和娛樂,制定完善的任務計劃。

把任務分類,重點複習英語和薄弱學科,適當強化優勢學科,按照設定時間表嚴格要求自己,這樣複習才有成效。

16樓:一起考法碩

到學校官網獲取考研資訊。

需要知道考什麼專業課。

專業課書籍是什麼。

英語考英語幾。

然後學就行了。

17樓:網友

要有計劃的複習,自己規劃。

考研應該怎麼複習

18樓:中科英才學術

考研政治要怎麼複習呢?1.瞭解考試常識。

近幾年政治國家線的分值、瞭解試卷的題型分值等。2.瞭解學科常識。

考研政治貌似是一個科目,事實上其考試內容涵蓋於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概論、***思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概論、中國近現代史綱要、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形勢與政策以及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這五大部分。3.基礎階段(3月-6月)(1).

學習目標:對考試題型、每本書分數的設定能有個整體印象(2).階段重點:

瞭解基礎知識。4.強化階段(7月-8月)(1).

學習目標:通過做題區分知識點的重要程度,攻克難點(2)階段重點:政治選擇題知識點。

5. 提升階段(9月-11月)(1)學習目標:熟記每個章節一級重要知識點(2)階段重點:

瞭解新大綱,補充新知識點。6. 衝刺階段(11月-12月)(1)學習目標:

對重點和考點知識進行強化記憶,查漏補缺(2)階段重點:政治分析題知識點、時政、當代。

考研複習(全)考研複習資料(全)

從歷年真題中找,獲取歷年真題並不難,同學也下的了。長其有更新。考研 ky.pdfxiazai。cn 各個學校的參考書目是不一樣的吧,你應該先定下學校和具體的專業和方向比較好 先想好要考哪個學校,這個很重要,他們學校有自己的專業課資料放在招生簡章裡。考研複習資料應該去 找?參考書的話還是 很容易買到的...

考研複習時間和內容怎麼安排,考研複習怎麼安排時間才最合理?

pzb基礎差的買個網課看看,基礎好的直接看書做題。這是我整理的一些資料 你需要的,我剛好有,還是今年最新的,需要的話可關注 gong眾浩 易思課考研 東西很全的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選賢與能,講信修睦。故人不獨親其親,不獨子其子,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 寡 孤 獨 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

求考研複習計劃,考研複習計劃

我三月開始複習,我教材看了兩個半月,到七月中旬時完成一遍複習全書,暑期時第二遍,9月開學時第三遍,然後660題,十月下旬時開始真題。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建議你英語每天不要低於三小時,加強語感鍛鍊,多做真題,反覆做,做五到十遍。考研複習計劃 考研複習是個漫長的過程,像現在這樣開始複習正好。我是把複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