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魚如何辨別雌雄,七彩神仙魚怎麼分公母圖片

2021-09-22 09:30:56 字數 2896 閱讀 2690

1樓:匿名使用者

七彩的公母本身沒有太大的差異,需要有相當的經驗才能判斷的出。以下提供幾個判斷方式:

生殖孔:之前版上就有人討論,公魚的生殖孔尖細、母魚的圓粗,但是通常要等發情時生殖孔伸出時較易判斷,而且所謂的"尖細"、"圓粗"都只是一種相對的形容詞,並沒有一個很客觀的方式判斷,所以對一般人來說,這個方法是不太容易的。

頭部 :公魚的頭部會較突起,母魚的會較圓順。 腹部公魚的腹部平順,母魚的腹部微凹。

體型通常公魚會較大。 顏色就同一窩魚來說,藍色基因在公魚身上是表現出顯性基因,因此同一窩的魚中,公魚會較藍,母魚會較紅。以上大致提到五點判斷方式,筆者在這想強調一點:

上面這些判斷方式都只是一個參考,並不一定適用在每種品系的魚身上,也極容易產生誤差,通常分辨公母還需要加入一些感覺跟經驗,而這兩樣似乎是最重要的,建議玩家可從同一窩魚中練習分辨,同一窩的魚很容易從髮色的表現度的差異中判斷出性別的,如果這窩魚的品系還不太亂的話,要分辨是不難的。由上可之,七彩的公母分辨是有其困難度的,沒有人敢打包票100%分辨正確,高手級的分辨錯誤的情形也是常見的,因此最好的方法就是:多看看

七彩神仙雌雄魚的分辨可在同中求異的情況下區別。一般來說雄欲比雌魚大(這是指同一窩雨而言),在有些品系中雄魚的頭會較突起,雌魚的都會比較圓順,在背鰭和臀鰭上,雄魚通常會比雌魚略大一些。色澤條紋上也常會出現差異,例如雌魚的紅色條紋可能會較多,雄魚會較少,甚至沒有條紋,這種表現也反映在紅色系七彩神仙身上,正因為如此,紅色系的七彩神仙雌魚一般紅的多一點,深濃一點。

當然這種辨別不可能百分之百準確。

七彩神仙的雌雄分辨,最準確的方法是從***上判定,雄魚的輸精管較為尖細,雌魚的產卵管較為圓而粗,但是這些要在發情產卵期才看得清楚。平常的時候,除非經驗較豐富,不然也不容易看準。結合各項特徵會較為準確辨別。

2樓:匿名使用者

雄魚在他的尾後有一個凸起來的 雌魚沒有

七彩神仙魚怎麼分公母**

3樓:就醬挺好

1、體形分辨法:一般來說在同一竇魚之中,雄魚體形比較大,雌魚體形比較小而圓。所以一些喜歡選購小魚的朋友,很多時會發覺魚兒養大之後多數都是雄魚,這是因為在選魚的時候,多數都會選擇比較大條及壯健的去購買,因而往往都不自覺地選購了雄魚。

2、額頭分辨法:公魚的額頭比較凸出,相反雌魚的額頭比較圓滑。但一些高身的魚種額頭部位十分平板,要用這方法分出雌雄便就不太適合了。

3、顏色分辨法:這方面野生的品種比較明顯,雄魚的顏色比較暗淡,雌魚就比較鮮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太好分辨,先論述論述,後面有圖。

七彩神仙魚雌雄的辯識法

根據魚的背鰭與臀鰭的切線角度及大小去分辨,一般雄魚的背鰭與臀鰭比雌魚的稍長和鰭尾的角度較小而且尖長。

下面介紹的幾個方法供參考,並不是百分百準確:

1.體形分辨法:

一般來說,在同一竇魚之中,雄魚體形比較大,雌魚體形比較小而圓。如腹部肥大者為雌魚,體形瘦長者為雄魚所以一些喜歡選購小魚的朋友,很多時會發覺魚兒養大之後多數都是雄魚,這是因為在選魚的時候,多數都會選擇比較大條及壯健的去購買,因而往往都不自覺地選購了雄魚。

成功率:60%

2.額頭分辨法:

公魚的額頭比較凸出,相反雌魚的額頭比較圓滑。但一些高身的魚種額頭部位十分平板,要用這方法分出雌雄便就不太適合了。

成功率:30%

3.顏色分辨法:

這方面野生的品種比較明顯,雄魚的顏色比較暗淡,雌魚就比較鮮豔。

成功率:60%

4.背鰭末端分辨法:

雄魚的背鰭末端比較尖,雌魚則比較圓;而雄魚背鰭的末端會比較多點。

成功率:50%

5.花紋分辨法:

這一點松石科的魚會比較易看。通常松石神仙頭部的紋理,如果一直上延至背鰭頂端,中間沒有間斷的話,則多數是雄魚,相反中間有間斷的是雌魚。

成功率:80%

6.黑圈分辨法:

只適用於野生的品種,如亞蓮卡、伊撒、紅點綠、?格爾等。此等魚兒背鰭和臀鰭上的黑圈,如果比較粗和黑,這便是雌魚,雄魚黑圈比較幼和色略淡。

成功率:90%

7.水撥(即胸鰭)分辨法:

此方法比較難掌握,乃是筆者小時候從一位賣魚幾十年的老伯口中得知。他說卵生魚的雌魚水撥呈橢圓形,雄魚則略呈三角形。但經筆者印證多年,發覺很難看得出其中分別。

成功率:20%

8.***分辨法:

當然這是最準確的方法,但魚兒未到發情期,***則不會外露,一些純色的品種,真正未到最後都真人不露相。七彩神仙魚的***位於兩條腹鰭(行內人叫兩條須)中間,雌魚***較長和呈管狀,雄魚***很細小,呈半圓尖形,像兩鰭中間的一粒瘡。有一些養殖者會把魚兒用網撈上水,然後用手擠壓魚的肚腹,強行把魚兒***擠出體外以求得知魚兒性別。

但筆者極不贊成此做法,因為很容易傷及魚兒和令其受到驚嚇。

成功率:99%

9.交配行為分辨法:

一對配對了的親魚,在交配之先都會有一連串的動作,先是暢色、振身、然後是跳神仙之舞等等。但通常作出主動的都會是雌魚,雄魚仍是被誘導的一條。交配的時候,雌魚會先產卵,然後雄魚會隨後而上**。

成功率:80%

10.**為分辨法:

雌魚**寬平,雄魚**小,內凹 。

5樓:

雌雄魚的鑑別:左側的魚是雌魚,右側的是雄魚。雌雄魚的鑑別是很困難的,以前我們單從頭部來判斷,那是一般情況下,不是很準確的。

頭部判斷法是頭部平滑是雌魚,而頭頂稍突起的是雄魚。從這張**看就不準確,反而雌魚的頭部比雄魚要突起一些。成年的雄魚的各鰭比雌魚長;而雌魚的腹部比雄魚鼓,仔細看左側的雌魚的肚子大於右側的雄魚。

如何分辨七彩神仙魚(七彩燕)的雌雄?

6樓:黑龍江老鬼

七彩的公母魚很難分辨 一般都是混養在一起 在魚缸的角落放上產卵桶 觀察那兩條魚經常守著產卵桶 還經常清理產卵桶 不樣別的魚靠近 那麼它倆肯定就是一對了

七彩神仙魚所有品種全請附圖謝謝,七彩神仙魚的品種介紹

棕七彩藍七彩 綠七彩黑格爾七彩 皇室藍七彩 皇室綠七彩 改良種純系七彩 藍松石綠松石 紅松石一片綠松石 鈷藍松石等 七彩神仙魚雖然被叫做 神仙魚 體長20釐米,近圓形,側扁,尾柄極短,背 臀鰭對稱。體呈豔藍色,或深綠色 棕褐色,從鰓蓋到尾柄,分佈著8條間距相等的棕紅色橫條紋。體色受光照影響產生變幻,...

七彩神仙魚繁殖的煩惱,七彩神仙魚繁殖的煩惱

如果你是bai養的七彩,從小du 七彩神仙魚如何繁殖?一 親魚上缸繁殖的條件 一般而言,雌魚性成熟時間為9個月,雄魚性成熟時間為14個月。繁殖的前提是挑選性成熟的 優良的神仙魚品種,繁殖缸和水都準備好,確定親魚健康無病,就可以配對了。當一對七彩魚在魚缸中霸佔地盤開始排卵,就要為繁殖做準備了。二 繁殖...

七彩神仙魚的種類有哪些,七彩神仙魚有什麼品種

七彩神仙魚 七彩神仙魚,單單聽到這個名字就已經可以想象到它一定是美麗的化身。七彩神仙魚又被稱之為鐵餅 七彩燕,身軀上佈滿了條紋,受光照影響產生變幻,看起來非常的神祕豔麗。七彩並不是單一的品種,它還有許多其它的水族品種。一 黑格爾七彩神仙魚 野生的黑格爾七彩大多生活在尼格羅河。黑格爾七彩最顯著的特徵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