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神仙魚吃什麼,最喜歡吃什麼?

2023-04-25 13:20:08 字數 3295 閱讀 1130

1樓:回翱

被命名為七彩神仙魚,當然有它出彩魅力的地方。它的別名鐵餅、七彩燕,體色受光照影響會產生變幻,遠遠的看上去彩豔麗豐富,條紋滿身非常的神氣美麗,七彩神仙魚可以吃的東西很多,然而它最喜歡吃的東西卻並不太多。

餵養七彩神仙魚可以選擇的食物實在太多。除天然活餌料、專業的人工飼料外,切碎的牛肉、瘦肉、雞心、魚蝦肉、麵包蟲、絲蚯蚓、赤蟲、水蚤、水蚤、豐年蝦等都可以成為它的食物。

七彩神仙魚喜歡吃鮮活的魚餌,當然這些鮮活的魚餌含有更豐富的營養物質,對七彩神仙魚的成長也絕對的有好處。

2樓:寵物達人

親,您好。神仙魚的餌料有魚蟲、水蚯蚓、纖蟲、黃粉蟲、小活魚、顆粒飼料等。對於體長在3-12釐米的神仙魚,其餌料主要以龜蟲為主,以水蚯蚓、紅蟲、黃粉蟲為輔。

對於體長在12釐米以上的神仙魚,龜蟲個體小,適口性差,應選擇個體略大的餌料,主要有紅蟲、水蚯蚓、黃粉蟲、小活魚等。

神仙魚的投餌量應根據魚體大小和數量多少來決定。家庭飼養神仙魚,一般每天只需投餌1-2次,其投餌量以5-10分鐘內吃完為宜。大批量飼養神仙魚時,每天需要投餌2-3次;繁殖時期的種魚,-般每天投餌3~4次。

由於神仙魚體型較小,食量有限,每次投餌量以7-8成飽為宜,增加投餌次數叮促使魚類生長迅速。神仙魚的大部分品種,其餌料以龜蟲為主。當餌料以伍蟲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10~30分鐘內吃完。

當餌料以水蚯蚓為主時,其投餌量控制在5-10分鐘內吃完,每天投餌2-3次,投餵的水蚯蚓要漂洗乾淨。當餌料以小魚蝦為主時,原則上應多餐少喂,神仙魚更換新餌料時,投餌量要由少逐漸增多。神仙魚在運輸前,要停餌1~2天。

提問。請問燕子魚吃活魚蟲好嗎?可以的。

七彩神仙魚吃蔬菜嗎

3樓:修勾修勾很可愛

不吃蔬菜、七彩神仙魚食性雜,可以吃絲蚯蚓、赤蟲、水蚤、豐年蝦、人工合成飼料等食物。它們喜歡吃新鮮的活的餌料,也可以喂一些碎牛肉、瘦肉、雞心、麵包蟲或者小魚小蝦的碎肉。

蚯蚓體型細小,適合餵養稚魚和幼魚,但是這種餌料營養價值較低。赤蟲富含多種物質,是營養價值較高的一類餌料,也是這種魚最愛吃的食物之一。

七彩神仙飼養的餌料主要有漢堡、赤蟲、細蚯蚓(線蟲)、增色劑等。

1.漢堡:是一種自制的七彩神仙飼料,自制的漢堡每家都不一樣,各有各的配方,其配料主要以牛心、蝦肉、魚肉、魷魚、雞肉等再加適量的蔬菜,如:

菠菜、胡蘿蔔、西紅柿、及新增一些酵母片、螺旋藻粉,綜合維生素等攪拌碎後放在冰箱裡冷凍,以便隨時拿出來餵魚。

2.赤蟲:七彩神仙最喜歡這種餌料,但活的餌料有致病的危險,最好是放在 冰櫃裡冷凍後再喂比較安全。

但要注意赤蟲不能凍的時間過長。如時間過長,赤蟲會因氧化而變黑,有時也會腐爛。所以要選擇一些優質的赤蟲凍起來最好。

如果喂一些活的赤蟲,必須經過殺菌處理方可使用。

3.細蚯蚓(線蟲):這種餌料是生長在汙泥裡的蟲,七彩喜歡吃此餌料,但這種餌料營養價值很低,對七彩神仙的色彩有直接影響,建議少量的使用。

4.增色劑:市面上有各色各樣的增色劑。已調製在飼料顆粒中或作為純粹原料,可以混合在漢堡等飼料中餵養。這種增色劑可以從自然界中提取,如螺旋藻、蝦紅素等。

七彩神仙魚吃什麼

4樓:三夜見

七彩神仙魚能吃的食物很多,比如飼料、紅蟲、豐年蝦、赤蟲、牛心漢堡等,都能給它吃。給七彩神仙魚餵食的時候要注意將未吃完的食物撈出,避免汙染水質。七彩神仙魚可以吃的食物很多,像飼料、紅蟲、豐年蝦、赤蟲、牛心漢堡等,都可以給它吃,但是喂活餌的時候​,最好給它清理乾淨。

使用血蟲(紅蟲)來餵食七彩神仙魚,需要特別注意的是血蟲(紅蟲)的**必須乾淨,因為野外打撈的血蟲(紅蟲)身上可能附帶很多寄生蟲,這些寄生蟲很容易引發七彩神仙魚的腸胃疾病。

用牛心漢堡餵養七彩神仙魚,你必須格外小心,以保持水箱清潔,因為未吃完的食物會引起細菌和寄生蟲生長,這將使魚生病。要將未吃完的食物撈出防止汙染水質。

七彩神仙魚可以在沒有進食的情況下生存幾周,但是你需要每天餵它們三次,以幫助它們成長到它們的全尺寸並獲得它們象徵性的鮮豔色彩。

七彩神仙魚吃什麼,給七彩神仙魚喂什麼飼料好

七彩神仙魚吃什麼飼料最好,喂多少

5樓:溫嶼

七彩神仙魚吃動物性飼料好。動物飼料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有利於它們生長髮育。除此以外,動物飼料的口感也比較好,是它們喜歡吃的食物。

在飼養七彩神仙魚時,如果它們已經發育完全,可以一天喂一次食物。如果是已經飼養了一段時間,可以一天喂2-3次食物。如果它們處於幼年狀態,則要一天喂3-4次食物。

七彩神仙魚是一種雜食性魚,它們可以吃很多東西。比如小魚、小蝦等動物性飼料,菠菜、水藻等植物性飼料以及人工飼料。其中,給它們吃動物性飼料最好。

這主要是因為動物性飼料中含有大量有助於它們生長髮育的蛋白質。它們經常吃的動物性飼料有兩種,一種是凍餌,另一種是活餌。凍餌存放時間比較長,投餵比較方便。

而活餌具有活性,會促進它們在水中游動,增加它們的活性。不管是凍餌還是活餌,口感都比較好,它們比較喜歡吃。

植物性飼料中含有的營養物質比較少,長期食用會影響它們的生長髮育。而人工飼料中雖然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當時在製作過程中,會在裡面新增新增劑,長期食用的話,會影響它們的生長髮育。所以最好將多種食物搭配起來投餵它們。

給七彩神仙魚喂多少食物,要由它們的體型來決定。如果是處於幼年時期的,身體長5釐米左右,一般一天餵它們3-4次,每次喂3分鐘以內可以吃完的食物。如果飼養了一段時間,身體長度在5-12釐米左右,可以一天餵它們2-3次,每次餵它們5分鐘以內可以吃完的食物。

如果已經生長髮育完全,可以一天喂一次,每次餵它們可以吃飽的食物量。

七彩文鳥喜歡吃什麼蔬菜和水果,七彩文鳥好養嗎?吃什麼,叫聲好聽不?

1 蔬菜 蔬菜類有油菜 白菜 蘿蔔纓等。2 水果 瓜果類有黃瓜 西瓜 西紅柿 蘋果 梨等。瓜果類應切成塊,插在籠內任鳥啄食。蔬菜類在喂前應洗淨,浸泡5 10分鐘,最好用高錳酸鉀消毒,以清除菜葉上的農藥殘留物,薦用清水洗淨。青綠飼料洗淨後,鮮嫩適口,可以整棵或整個葉片置於籠中,任鳥自行啄食。喂蛋小米,...

七彩神仙魚的種類有哪些,七彩神仙魚有什麼品種

七彩神仙魚 七彩神仙魚,單單聽到這個名字就已經可以想象到它一定是美麗的化身。七彩神仙魚又被稱之為鐵餅 七彩燕,身軀上佈滿了條紋,受光照影響產生變幻,看起來非常的神祕豔麗。七彩並不是單一的品種,它還有許多其它的水族品種。一 黑格爾七彩神仙魚 野生的黑格爾七彩大多生活在尼格羅河。黑格爾七彩最顯著的特徵是...

貓最喜歡吃什麼魚,貓能吃什麼魚?

什麼魚都可以,越腥越好 貓喜歡在夜間捕食老鼠,並且有一整套高超的捕鼠 裝備 貓的鬍鬚好比 雷達 天線,是貓身上最靈敏的器官,特別在夜間,它能依鬍鬚探知洞穴的大小,然後確定自己是否通過。當貓躺在一處打盹時,總愛把耳朵貼在前肢的下方靠近地面,一旦有老鼠走動,貓立即會驚醒,因為地面傳聲比空氣傳聲快得多。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