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種辣椒醬是用紅辣椒和青辣椒加蒜,裡面有醋和糖,求比例和做法

2021-09-23 00:13:36 字數 4808 閱讀 9659

1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紅尖椒 500克;生薑 25克;白糖 約10克;大蒜 50克;鹽 約30克;高度白酒 約15毫升

2樓:匿名使用者

1、辣椒醬:選成熟新鮮、紅色辣椒為原料,剪去蒂把,倒入清水中,用竹杆不斷攪拌,洗去粘附的泥紗等汙物,撈起裝蘿瀝乾,倒入電動剁椒機剁碎,加鹽醃製。鮮紅大椒每100kg加鹽10-15kg,明礬0.

1kg混勻,裝入泡菜壇,約10d後即可食用。另外在辣椒裡面還可加入花椒、五香粉、麻油、姜丁味精、豆鼓等,其味道更加獨特。

2、辣椒油:選辣椒果鮮紅的幹椒為原料,去蒂和籽,用水洗淨瀝乾,按幹辣椒和植物油1∶10的比例取油入鍋內,加熱,待油冒濃煙時將鍋從火上撤離,約涼3min左右,將瀝乾水的幹辣椒倒入鍋內,用筷子翻動,使其受熱均勻。等油涼後,撈出辣椒,剩下的油即為辣椒油。

3、醬青辣椒:選無蟲傷,無腐粒的青辣椒洗淨,涼幹表水後放入缸中,一層辣椒一層鹽,最後用重物壓緊辣椒(100kg鮮辣椒加鹽16kg),醃製3d後,將鹽滷水瀝出,煮沸後攤冷,再連同辣椒裝入壇內封閉,放陰涼處約5-10d即可食用。

4、油紅辣椒:(1)方法:將辣椒洗淨,去除蟲傷、腐爛的,將白糖調入醬油內;將辣椒放入缸內,一層辣椒一層鹽,再將醬油從上方淋下,辣椒上方用重物壓緊,2-3d後,將醬油滷水瀝出,煮沸攤涼,連同辣椒一塊裝入壇內,5d後即可食用。

(2)原料配比:大紅辣椒100kg,食鹽10kg,上等醬10kg,白砂糖2kg。

辣椒醬新鮮紅辣椒洗淨,摘去梗,晾乾水份,加辣椒量三分之一的蒜,一起打碎,加適量鹽和白酒(要用50度以上的,做出來的辣椒醬會很香),用乾淨瓶子或罐裝好,在面上倒一層酒,密封十天左右即可。

吃的時候注意用乾淨湯匙舀出,不可沾油,否則會發黴。

或者在鍋裡倒油,把辣椒醬煮過再用瓶裝好,隨吃隨取。

糟辣椒的做法

糟辣椒在貴州很流行,做上一罐罐糟辣椒是秋季每個家庭裡一個重要的節目,從採購好的紅辣椒,大蒜,買一袋袋的鹽,到準備必備的用具象大如鏟子的專用剁刀和大木盆,忙碌之中透著難言的喜悅。

小規模的製做用普通的菜刀和菜板即可,當然將辣椒切碎費些功夫。原料中紅辣椒可用各種品種,大的燈籠椒或小的普通辣椒都可,當然辣度不同由個人喜好而定,都應去籽。大蒜也要切碎,但都不必太碎,主要為攪拌均勻容易進味。

剝蒜是一項辛苦活,得有極大的耐心和不計名利的精神。將切好的辣椒和蒜粒混和均勻,然後加鹽,加時逐步地加,一邊攪勻,嚐到鹽味合適才停止。然後倒入國產白酒,一可加香,二可使辣椒和蒜吃起來很脆。

另外可加的東西如少量花椒和糖都可酌情而定,主要是增加不同的口味。

最後的工序就是裝入容器密封儲存,帶蓋的pickle玻璃罐子是個不錯的選擇。注意這個製作過程中的每樣東西都要避免沾油,至少做之前要用洗滌劑洗淨擦乾。每次用專用的勺舀出來,蓋好蓋子。

其實做好的糟辣椒馬上就可以吃,但味道還沒有浸透,而且蒜還很辛辣,要等上三五天才會好吃。辣椒會漸漸變酸,開胃可口,可以當小菜直接吃,也可以做一種特殊的辣醬用來炒生菜等蔬菜,還有炒魔芋豆腐,或者做炒飯,嫩黃的雞蛋,鮮紅的辣椒丁,潔白的米飯,很好吃的。

自制辣椒油

蒜頭一磅去皮打六成爛,但不要打成蓉了.放到油裡炸,油要多多.

(我每次用1l的玉米油,橄欖油最好,但成本高了些.)加入幹蝦仁,

和乾貝(乾貝不要整塊).小火!幹尖椒用烤箱烘脆後碾碎加入,熄火.

加入鹽和蔥白.蓋上蓋子,讓其自然涼即可.

微波爐制辣椒油

這可是我獨創的方法喲. 用一小碗, 放上幾勺油. 以一碗底為例, 在微波爐里加熱2-3分鐘.

拿出來, 放入辣椒麵. 這時如果油沸騰(別怕, 一點泡泡, 不會濺出來) 就合適了, 如果沒有沸騰, 再加熱1,2 分鐘.

優點: 現做現吃, 辣椒油格外香; 不用鍋, 省的浪費油和洗鍋; 不用擔心辣椒炸糊.

我是四川人,嗜辣,做菜求簡單,為了不汙染環境,常吃燉的和涼拌菜,熟油辣椒是關鍵。我的熟油辣椒做法是:選用極細的辣椒麵,有點象做韓國泡菜的那種,可加入芝麻放入容器。

把植物油燒辣後用勺子舀入容器中,要一邊攪拌,僅僅以淹沒辣椒為度,然後把鍋裡餘油晾溫,再一起倒入容器中,這種做法辣椒不會糊,顏色也好看。常吃涼拌芹菜,(開水中一焯去掉生味即可,個人認為是芹菜最簡單,最好吃的做法,一定要加點醋)涼拌黃瓜,粉絲豆芽涼拌,土豆絲涼拌,拌涼粉。而拌葷菜,比如肚絲,雞肉,肘子肉,一定加上少許由姜,蒜,花椒粒剁碎的絨,加上蔥絲,淋上辣椒油,資格!

我覺得自己從中國帶的最好的廚具是沙鍋,新式的,直火不裂的那種,用不同肉料熬底,羊肉,雞肉,排骨都可,再加入白菜,豆腐,蝦,小香腸,土豆片,粉絲,漁丸等等,各來一些,有菜有肉有湯,再做一碗由醬油,味精,辣椒油,鹽,老乾媽組成的蘸水蘸

著吃,巴適。

辣椒油——涼拌必備

鍋中放入300ml植物油加熱至冒煙,倒入乾淨無水空碗

待油溫稍降(扔進一根薑絲沒有立即炸焦即可),加入少許薑絲,十多顆花椒,辣椒粉(或辣椒碎),邊加邊攪動

放涼即可用,放有蓋瓶中不冷藏也可存放一兩個月

涼拌菜時加入兩勺,非常美味

傣家油辣椒

這是從我一個朋友那偷學來的,他可是如假包換的傣族.記得第一次他給了我一大瓶,一個星期後我咳了一個多月才緩過勁兒來,因為我一個星期二十幾餐全是開水泡飯就辣椒啥菜都沒吃過.到了北美就可以放心大吃特吃了.

不過還是請大家注意適量,身體要緊!!!

材料:辣椒麵, 花椒粉少許, 蒜半個切粒(也可以多放點,香!), 鹽和雞粉適量

做法1:

將辣椒麵, 蒜粒和鹽一起放如冷油中攪勻, 開中火, 待油滾後一分鐘(聞著沒有生味就行),放入花椒粉和雞粉, 熄火,靜置到涼即可.

做法2:

先將油燒倒八成熱把蒜粒和鹽炸香後,改小火放入辣椒麵慢慢攪動至無生味, 放入花椒和雞粉熄火即可. 這種做法的特點是: 蒜粒(可以切大一點,多放一點)吃起來又香又酥脆,我通常都是用這個方法.

注:1> 辣椒和油的比例 1(辣椒): 3(油), 油的多少隨個人喜好而定

2> 在熄火後辣椒油,依然會持續滾一段時間,所以請放到安全的地方以免發生以外燙傷事件,尤其是離小孩子遠一點!!!

油辣椒做法

備料:上好的辣椒粉,胡椒粉,五香粉,芝麻,鹽,混合後放到一個不怕燙的容器裡。肯定是辣椒粉最多,其它是配料,酌量,怎麼酌量,只能靠自己摸索,五香份裡是有花椒的,不過我喜歡多點花椒。

製作:燒一鍋熱油(油要冒煙),關火,靜置1-3分鐘(降溫,關鍵)。之後將熱油徐徐倒入配好的辣椒粉裡,邊倒邊用筷子攪拌辣椒粉(關鍵,容器下墊抹布,可防止容器隨著動),務求均勻。

油寧多勿少,製作完後應完全淹沒辣椒粉。

四種簡單好吃辣椒醬的做法,辣椒醬怎麼做簡單

3樓:

第一種辣椒醬的做法:

主料:紅辣椒,500克。梨,3個。姜,50克。蒜,2頭。五香花生仁,2把。

輔料:油適量。鹽,5勺。糖,3勺。香油適量。

1.姜、蒜攪碎

2.花生仁攪成大粒

3.紅辣椒嚼碎

4.梨攪碎

5.將上述主料混合在一起

6.鍋內倒油

7.燒熱後倒入5中混合主料,轉中火。

8.放糖

9.放鹽

10.攪拌均勻

11.起鍋前倒入花生仁碎,關火。

12.玻璃瓶用開水燙過,趁熱裝瓶,辣椒醬表面用香油和燒熱的玉米油混合澆在上面,蓋蓋封口,如果瓶蓋不密封可加兩層保鮮膜擰緊。

第二種做法:

食材 主料:辣椒,5000毫升。

輔料:油,1000克。鹽,500克。白糖,350克。味精,25克。甜麵醬,1000克。

步驟1.準備新鮮紅辣椒洗淨。

2.晾去水分,不晾也可以,只是熬製的時候要多費時間。

3.辣椒應該從中間一剖亮開,去籽,怕辣可以去辣椒筋。我因為沒找到一次性手套,沒去籽,因為即使帶著手套,也會辣到手指頭。將所有辣椒放在案板上剁碎。

4.炒鍋放火上,放入油和剁碎的辣椒一起熬製,火量可以自由調節,先大後小或者中火。

5.隨著鍋內熱量的增加,油和水不結合,會濺水,要小心些,熬製的時候要耐心,不停的攪拌,免得粘鍋,中途可以逐步加入食鹽和白糖。

6.水汽耗盡的時候,油開始透出來。

7.這時可以加入甜麵醬,晚加麵醬的原因就是因為麵醬容易粘鍋,不利於熬製辣椒。

8.加了甜麵醬之後,炒拌均勻,熬製大約10分鐘,讓辣椒和醬充分結合後,會透出紅亮的油,加入味精出鍋,也可以不加。

第三種方法:

材料:5斤紅辣椒,6兩鹽,1斤祘,味精2兩,糖4兩,豆瓣醬一斤,白醋2兩。

備註:紅辣椒是秋季專門做辣椒醬的那種

做法:步驟一:辣椒買回來之後,先清洗乾淨,然後放在一個簾子上面控幹水。我就是第一天買了,第二天做的。

步驟二:把辣椒放在攪拌機裡面攪碎,喜歡細膩的就碎碎的,喜歡糙的就粗一點。

步驟三:把辣椒碎放在鍋裡,將鹽,味素,糖,豆瓣醬,醋,一併放在鍋裡,開始一邊攪拌,一邊熬製,直到開鍋就可以了。

步驟四:完全涼了之後,把蒜末放在盆子裡,開始攪拌,均勻即可。最後,吃。

小訣竅1.注意熬製過程中,屋子裡會比較辣,所以,儘量廚房有門的就關上,要不就孩子不在家的時候做。熬製好了之後,就放在器皿裡即可。充分涼透。

2.補一句,熬辣椒醬的鍋啊,如果第二天做菜,會很辣滴,呵呵,所以最好多洗幾遍,然後再泡一泡啦。

3.熬製完成,找個瓶子把辣椒醬放起來,就可以隨吃隨取了。天氣涼了,直接放在外面就可以,不用放在冰箱裡。

第四種方法:

材料:a.糯米粉60公克,水50cc,b.味噌50公克,細砂糖20公克,辣椒粉20公克,c.醋1/2小匙,酒1/2小匙,鹽1/2小匙。

做法1.將材料b混合均勻備用。

2.糯米粉與水混合揉拌成團,分成2等分壓扁平。

3.燒開一鍋水,把扁平面團一一放入煮至浮起,再煮2分鐘撈起,趁熱加入作法1.,充分攪拌後再加入材料c,攪拌均勻即可。

用途:做為各式料理炒、拌、沾之基底,應用廣泛。

備註:完成的辣椒醬要裝入乾淨未密閉的容器中。剛完成的韓式辣椒醬呈現紅色的,隨發酵時間愈久,顏色愈深,味道愈香醇。

夢到一大片青紅辣椒,已婚女人夢到摘青辣椒和紅辣椒是什麼意思

由周公解夢吉凶篇,辣椒屬吉,但青紅兩種顏色,便是不是太好了,如果紅勝過青,則主吉,反之也 你想想自己的夢,自己判斷吧!夢中出現紅bai辣椒,是在警告你要節du制。如果你不想英zhi年早逝dao的話,那麼就 剋制內自己,不要過度放縱容。夢中出現紅辣椒,是在警告你要節制。如果你不想英年早逝的話,那麼就 ...

以前吃過一道菜,是用炸的土豆絲再加紅辣椒幹炒。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問一下有吃過的嗎

酸辣土豆絲。不是的話就是薯條炒辣椒。這能這樣了。乾煸土豆絲吧。我之前吃過。跟你說的一樣。香應該是 辣炒脆土豆絲 哈哈,我們高中食堂這道菜每天都有,就是我也不知道叫什麼 求一道炸土豆絲的菜的做法 涼拌的那種 將土豆去皮,切成半釐米見方的長條。置入冰箱的上層冷凍。等其徹底凍透後即可以準備炸制薯條。將炒鍋...

聽說雲南有一種辣椒在湯裡涮一下湯就辣了叫什麼辣椒

涮涮辣一 涮涮辣的形態特徵 涮涮辣產於我國雲南德巨集 保山及緬甸北部的 帶山區,以德巨集的辣味最強,種植面積 產量最高。其果實成錐形,果皮略皺,有 疙瘩 狀凸起,未成熟時呈綠色,成熟後變成鮮紅色或橙色,以紅色最為常見。據說,當地的少數民族將它晾乾後做調味用,吃的時候只需將它放進湯裡涮幾下,整鍋湯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