蝦米炒茼蒿怎麼做好吃,蝦米怎麼做好吃

2021-09-23 00:15:40 字數 3775 閱讀 9174

1樓:仉玉軒

茼蒿在農村作為野菜常見,路邊地頭都有它的身影,一般是蒸著吃。現在蒸菜館這些地方,就有茼蒿菜。茼蒿有一些特殊的味道,但據醫學研究,它有開胃養心等作用。

今天這道菜名蝦米炒茼蒿,補鈣又開胃,學會了可謂受益,來嚐嚐吧。

首先我們準備一下食材:

蝦米50克,清水泡發。(這樣可泡去蝦內多餘鹽分)茼蒿400克,用清水清洗乾淨後,切成3釐米左右的段放在盆裡。

大蒜拍扁放在盆裡,

紅椒一片切成細絲和茼蒿放在一起備用。

鍋中燒油,

油溫升至三四成熱時,

倒入大蒜,炒出蒜香味之後,

倒入茼蒿和紅椒絲

迅速翻炒一會兒,倒入蝦米

下面開始調味,加入一勺食鹽,一勺雞粉,

一勺白糖,開大火,迅速翻炒化開調料,

炒至茼蒿斷生,就可以出鍋裝盤。

好了,這道簡單好吃又營養的蝦米炒茼蒿就做好了。

蝦米怎麼做好吃

2樓:領悟

1、豆腐切成1.5釐米的小塊。

2、沖洗掉漿水,放入篩子裡,斜靠在一個碗裡,靜置30分鐘。之後倒掉碗裡豆腐滲出來的水分。豆腐含水份很多,一定要提前控掉水分,不然蒸出來,碗裡很多湯,味道都被沖淡了。

3、蟹** 切小粒,幹辣椒剪成細圈。

4、所有調料倒入小碗中攪勻。

5、豆腐倒入碗中。面上鋪好蝦米,蟹肉粒,幹辣椒圈。淋上調料。

6、放入燒開水的鍋內,碗上扣個碟子,不然鍋蓋上的水蒸氣都滴到碗裡,味道會變得很淡。蓋上鍋蓋,大火蒸15分鐘即可。

蝦米又名海米、金鉤、開洋。是用鷹爪蝦、脊尾白蝦、羊毛蝦和周氏新對蝦等加工的熟幹品。蝦米是著名的海味品,有較高的營養價值。

蝦米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是魚、蛋、奶的幾倍到幾十倍;還含有豐富的鉀、碘、鎂、磷等礦物質及維生素a、氨茶鹼等成分,且其肉質鬆軟,易消化,對身體虛弱以及病後需要調養的人是極好的食物;

蝦米中含有豐富的鎂,鎂對心臟活動具有重要的調節作用,能很好的保護心血管系統,它可減少血液中膽固醇含量,防止動脈硬化,同時還能擴張冠狀動脈,有利於預防高血壓及心肌梗死;

3樓:小林學長

準備材料:河蝦300克、姜5克、蒜3克、蔥10克、紅辣椒3克1、準備薑片,蒜片,蔥段,紅椒切圈。

2、河蝦倒入清水,浸泡30分鐘。

3、鍋中倒油,倒入蒜片,薑片,大火爆香。

4、倒入蝦米,中火翻炒至變色。

5、倒入鹽,白砂糖,雞粉,胡椒粉,翻炒均勻。

6、倒入紅椒,蔥段,翻炒均勻。

7、最後,即可看到蝦米完成。

4樓:壹加壹是不等於二

一、絲瓜蝦米蛋湯

配料:絲瓜250克,蝦米50克,雞蛋2只,雞精清湯塊1塊,蔥花、鹽適量。

操作:1、將絲瓜颳去外皮,切成菱形塊;雞蛋加鹽打勻;蝦米用溫水泡軟。

2、炒鍋上火,將油燒熱,倒入雞蛋液,攤成兩面金黃的雞蛋餅,用鏟切成小塊,剷出待用。

3、鍋中放油再燒熱,下蔥花炒香,放入絲瓜炒軟,加入適量開水、雞精清湯塊、蝦米燒沸,煮約5分鐘,下雞蛋再煮3分鐘,這時湯汁變白,調好鹹淡即可出鍋。

二、蝦米煎蛋

主料: 蔥少量,雞蛋3個; 輔料: 香油少量,鹽少量,蝦米少量,溫水適量,蛋液適量。

步驟:1、蝦米用水泡著,切蔥花。

2、打蛋液,加鹽,香油,順時針。

3、慢慢加溫水打勻。

4、去掉浮沫,蛋液加入蝦米。

5、加保鮮膜上水蒸10-15分鐘,加保鮮膜是為了更滑,可不加,撒蔥花醬油。

三、蝦米紅燒茄子

1、準備食材:茄子、蒜苗、蝦皮、紅辣椒;

2、茄子洗淨,去皮,切條;

3、茄子清水浸泡3分鐘;ps:浸泡可以去茄子黑色

5、炸過茄子的油鍋,爆香蒜白,蝦皮、辣椒,在加蒜葉;

6、加入炸好的茄條;

7、生粉加清水拌均,加入鍋中,放醬油、鹽、雞粉,煮沸之後改為小火收汁即可。

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做田園蝦米粥好吃。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粳米:100克、豌豆:80克、胡蘿蔔:一個、幹蝦米:25克、生薑:一小塊、鹽:適量、水:適量。

1、粳米淘洗2次,然後放到清水裡浸泡1小時。

2、蝦米放到容器裡,加水泡發。

3、胡蘿蔔切小丁,跟豌豆一起用熱水焯熟,然後盛出備用。

4、生薑切細絲,跟蝦米一起焯水去腥味,然後盛出備用。

5、砂鍋里加足量的水燒開,然後倒入粳米。

6、粳米煮開後轉小火,加入胡蘿蔔和豌豆。

7、加入蝦米煮到濃稠,加鹽調味。

8、完成。

蝦米粥是一道由粳米、蝦米為主要材料,鹽、味精等為調料製作而成的粥品,屬於家常菜粥。該道菜品通過將食材進行燉煮的方法制作而成。

營養價值:

1、粳米:粳米能提高人體免疫功能,促進血液迴圈,從而減少高血壓的機會;粳米能預防糖尿病、腳氣病、老年斑和便祕等疾病,粳米米糠層的粗纖維分子,有助胃腸蠕動,對胃病、便祕、痔瘡等療效很好。

2、蝦米:蝦米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和礦物質,鈣含量尤其豐富;還含有豐富的鎂元素,能很好地保護心血管系統,對於預防動脈硬化、高血壓及心肌梗死有一定的作用。

並還有鎮定作用,常用來**神經衰弱、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等症。老年人常食,可預防自身因缺鈣所致的骨質疏鬆症。

6樓:侯爵哆啦

蝦米炒萵苣:準備用料:萵苣400g、蝦米30g、油適量、鹽適量、香蔥適量、大蒜適量、生抽適量

1、準備好食材

2、萵苣切片

3、大蒜和香蔥切碎

4、水燒開下萵苣片焯1-2分鐘

5、倒出瀝乾

6、冷鍋冷油下洗淨的蝦米和大蒜碎

7、小火炒至鮮香味滲入油中

8、下萵苣片

9、放鹽

10、最後放少許生抽炒勻關火

11、盛入盤中

7樓:特特拉姆咯哦

準備材料:蝦米,薑片,蒜片,蔥段,紅椒,蒜片,薑片,鹽,白砂糖,雞粉,胡椒粉,紅椒,蔥。

做成炒蝦米好吃:

1、首先需要準備薑片,蒜片,蔥段,紅椒切圈2、河蝦倒入清水,浸泡30分鐘

3、鍋中倒油,倒入蒜片,薑片,大火爆香

4、倒入蝦米,中火翻炒至變色

5、倒入鹽,白砂糖,雞粉,胡椒粉,翻炒均勻6、倒入紅椒,蔥段,翻炒均勻

注意事項:1、蝦米與部分水果同時吃時應注重,蝦米含有比較豐富的蛋白質和鈣等營養物質,若與含有鞣酸的水果如柿子、山楂、石榴、葡萄等同吃,不僅會降低蛋白質的營養價值,而且鞣酸和鈣結合形成鞣酸鈣後刺激胃腸,惹起不適,出現嘔吐、頭暈、腹瀉腹痛等症狀。海鮮與上述水果同吃,至多間隔2小時。

2、食用蝦米時最好不要大量喝啤酒,因為那樣會產生過多的尿酸,而惹起痛風。吃蝦米時應配以乾白葡萄酒,因為其中的果酸具有殺菌與去腥的作用。

8樓:周洋

爆炒小蝦米

步驟1.準備好材料,小蝦米洗淨,鍋開小火下蝦米烘至顏色變紅。

2.蒜和青椒切丁。

3.熱鍋冷油爆香薑絲。

4.下青椒和蒜炒至斷生。

5.倒入烘好的蝦米大火快炒。

6.調入少量鹽和味精炒勻出鍋。

小貼士蝦在炒前要烘乾,炒出來才能更香更可口。

9樓:美食錄

小蝦米怎麼做好吃?搭配這個蔬菜,美味好吃營養健康,學起來吧

10樓:潛青谷天澤

炒著吃,

蒸著吃與一些蔬菜配炒著吃

與一些食材相配,或蒸或煮或燒或幹鍋等等也。

餡中加蝦米,增鮮提味。

湯中加蝦米,增鮮提味。

自己創意開發吃法吧。n多。

青椒小蝦米怎麼做好吃,青椒炒雞蛋炒小蝦米怎麼炒

主料蝦皮5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尖辣椒50g生薑適量白糖1勺步驟1.尖辣椒洗淨後切成小圈。2.蝦皮擇淨雜質。3.鍋裡倒入植物油 油可適當多放 油熱後放入生薑爆香。4.倒入蝦皮 蝦皮也可與辣椒一起入鍋 小火翻炒。5.小火翻炒至蝦皮微變色即可。6.倒入切好的尖椒,小火炒制。7.調入適量精鹽,蝦皮有鹹度精鹽...

素炒茼蒿的做法,素炒茼蒿怎麼做好吃,素炒茼蒿

材料蔥 蒜 茼蒿,鹽 做法1 油燒熱,放蔥 蒜爆香 2 然後放入茼蒿不斷翻炒,炒熟加鹽調味即可。非常簡單哦!小訣竅蔥 蒜一定要爆香,這樣最後炒出來的茼蒿才有更多的清香,吃起來更有食慾。茼蒿炒著吃怎麼做好吃 主料茼蒿500g 輔料紅辣椒適量姜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花椒適量大茴適量橄欖油適量 ...

茼蒿的做法,清炒茼蒿怎麼做好吃,清炒茼蒿的家常做法

主料茼蒿 500克 輔料紅辣椒適量姜 適量蒜適量蠔油適量鹽 適量雞精 適量花椒 適量大茴 適量橄欖油 適量步驟 1.將茼蒿擇乾洗淨,切成長段,辣椒同樣長段,蒜用刀背拍扁即可。2.倒入橄欖油,放入花椒大茴爆香後加入辣椒大蒜和姜煸香3.然後放入茼蒿,同時放入食鹽 蠔油 雞精,立即關火出鍋4.裝盤出鍋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