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瓷最主要的原料是什麼

2021-09-24 10:10:47 字數 1163 閱讀 4116

1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瓷骨質瓷骨質瓷

骨質瓷英文名稱「bone china」,原中文名稱為「骨灰瓷」,只是出於對「骨灰」一詞的忌諱而通稱為「骨質瓷」,國家標準名稱仍然為「骨灰瓷」。

骨質瓷是在陶瓷原料中摻入動物骨灰,經過高溫素燒和低溫釉燒兩次燒製,成為白度高、透明度好、瓷質細膩、釉面光亮平整的瓷器,素有「薄如紙、白如玉、明如鏡、聲如磬「的美稱。

骨質瓷最早產生於英國,大約於1800面左右發明對於發明者世間爭議頗多,有說為喬夏·斯波德(josiah·spode),亦有說為的。骨質瓷發明歷程頗有喜劇色彩是在製造過程中偶然摻入動物骨灰,後經繼續研究而得,最早其基本配方是六份骨灰和四分瓷石但到後來逐漸發展成為五十份骨灰二十五份瓷石和二十五份粘土,直至今天在英國一直被認為是標準配方。

兩百多年來,骨質瓷經過一代代名匠之手,逐漸發展成為世界陶瓷珍品。

骨質瓷用料考究,製作精細,標準嚴格,它的規整度、潔白度、透明度、熱穩定性等諸項指標均要求極高。由於高檔骨質瓷工藝複雜,製作較普通日用瓷困難,其生產技術只是近年才得以普及。

骨質瓷因其造型獨特、簡潔明快,質地潔白而細膩,長期以來一直是各國貴族用瓷,是目前唯一世界上公認的高檔瓷種。

骨質瓷產生於英國的一個高檔瓷種,距今已有 3 0 0 多年的歷史。因其「薄如紙、透如鏡、聲如磬、白如玉」,瓷質細膩通透,器型美觀典雅,彩面潤澤光亮,花面多姿多彩的特點,成就了它潔白的質地和華貴的造型,兼有使用和藝術的雙重價值,歷史上是宮廷專用品和貴族收藏之珍品,是權力和地位的象徵,受到不少買家的青睞,號稱「瓷器之王」。骨質瓷在經過一代代名匠之手後,逐漸成為世界陶瓷珍品。

骨質瓷是英國皇家專用瓷器,它是目前世界上公認的高檔瓷種。骨質瓷餐具不僅具有華美的外表,還具有維護人們健康的品質。骨質瓷是在傳統的陶瓷原料中新增了獸骨粉後燒製而成的,胎薄透亮,具有較大的韌性。

骨質瓷是綠色陶瓷的代言,釉中彩骨質瓷是將畫面熔在高溫通明釉中,而且畫面不易磨損、不脫落,可當之無愧地稱為「健康陶瓷」。

骨質瓷用料考究,製作精細,標準嚴格,它的規整度、潔白度、透明度、熱穩定性等諸項理化指標均要求極高。骨質瓷各種中西餐具以其高質量、高格調、高品位成為各大星級賓館升級的必選用瓷。骨質瓷茶具,咖啡具家庭套具已成為各大小公司和豪富家庭的理想用具,更是饋贈親友的最佳禮品。

骨質瓷一躍成為國內高檔瓷消費的主導

2樓:匿名使用者

賣點就是骨頭做的呵呵 很輕便

骨瓷餐具的好處,骨質瓷對人身體的好處

為什麼骨瓷餐具更健康,要從骨瓷與普通陶瓷的區別來解釋 1.從健康的角度 骨瓷與陶瓷在用料及工藝上的不同決定了它們的檔次差距。製作骨質瓷主要選擇動物的骨炭,其含量也是高達40 以上甚至更多,當前世界上骨粉含量最高的英國皇室御用精品骨瓷餐具優質骨粉高達50 2.在工藝層面上 骨質瓷花面與釉面熔為一體,不...

土的最主要成分是什麼,土壤的主要成分是什麼?

一般來說,土壤是地球的最上層,我們在其上挖 犁,植物在其上能生長。土壤覆蓋了陸地的大部分。一個地區土壤的型別依賴於許多因素,包括當地的氣候和降雨 地形 水在本地區的運動 礦產成分和形成土壤的岩石碎片 棲息在土壤裡的動物 生長在這裡的植物 附近的人類活動等等。這些變化的因素使得每一種土壤具有特殊的混合...

宋代最主要的文學行式是什麼,唐朝時期主要的文學形式是什麼

宋代最主要的文學形式是詞。宋詞是一種相對於古體詩的新體詩歌之一,標誌宋代文學的最高成就。宋詞句子有長有短,便於歌唱。因是合樂的歌詞,故又稱曲子詞 樂府 樂章 長短句 詩餘 琴趣等。它始於樑代,形成於唐代而極盛於宋代。大約到中唐時期,詩人張志和 韋應物 白居易 劉禹錫等人開始寫詞,把這一文體引入了文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