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問一下高考志願表,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第二批,第三批,專科每塊都得填寫嗎

2021-09-24 23:50:07 字數 3719 閱讀 4311

1樓:情境深處

1、確定可填報批次。首先根據自己的高考成績確定能夠填報哪個批次的志願。

2、填報日程。確認清楚各批次的填報時間,是一次性填?還是分幾次填?

通常是本科批次填一次(含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本科三批),專科批次填一次。 各省份會有不同,有的省份是每個批次都單獨填一次。注意日程,別錯過就可以了。

3、目標誌願與錄取成功性。根據成績可以重點填一個批次,保底的下一個批次也要填。太低的批次可以不填(不填不錄原則)。

例如,考生高考成績在本科一批線上較高的區間,那重點填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萬一本科一批未錄取,有本科二批保底),這樣風險小,本科三批和專科通常就沒必要了,或者你可能不接受上三本或專科。

2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考到什麼批次,一般提前批都可以報考,你考的一本就填一本(一本滑檔就滑到二本)所以你可以選擇填二本志願。

3樓:若浮雲安否

看你的情況,如果報的是二批次的學校就一定要寫:可是如果是一批次的話都填上比較好,不知道你們那裡是否實行平行志願,如果是,那麼第二志願的五個基本上就已經報滿了,基本走不掉。如果還是原來的那種填法,第一志願的第一個一定要好好填,後面基本就撞了。

還有什麼問題接著hi我啊!

4樓:鬼劍起風塵

不一定,填寫是你的權利,錄取是學校的權利,第一志願填寫需慎重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全部都填,個人覺得填到第二批就行了

高考志願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分別是一本和二本嗎?第一批次和第一志願有什麼區別?

6樓:顧玩玩

高考志願的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俗稱為一本和二本。第一批次和第一志願分割槽別:

1、本質不同

第一批次指高考錄取的批次,即錄取時間,錄取完第一批次後,進行第二批次錄取。

第一志願是高考錄取之前的填報志願的專案,是考生的第一個意向志願,任何批次都有第一志願。

2、自主性不同

第一批次的錄取是國家政策強制規定的,錄取批次不能自主選擇;

而第一志願的填寫由考生自主選擇,考生根據自己的意向選擇填寫第一志願的學校、專業。

3、錄取方式不同

第一批次的錄取需要在本科提前批錄取之後進行,錄取時根據考生的志願填寫,優先錄取第一志願,所有志願和補錄都沒有錄上的會轉到下一批次的錄取;

若第一志願達不到包括院校的要求,會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7樓:popo醬啊

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就代表一本錄取和二本錄取,第一批次和第一志願主要有下面幾個區別:

1.從概念來說,第一批次是提前批、一批、二批等分開錄的分批次錄取的第一錄取順序。第一志願是指高考填報志願時有多個學校志願供考生選擇,而第一志願是首要選擇。

2.從自主性來說,批次錄取是國家政策強制規定的,錄取批次不能自主選擇,而第一志願的填寫選擇對考生來說有很大的自由性,考生可以自主選擇第一志願的學校。

3.從後續來說,分批次錄取的前一批次錄完後才輪到下一批次,前一批次第一志願沒有錄的調到第二志願,只有所有志願和補錄都沒有錄上的才會轉到下一批次的錄取。而未達到第一志願學校的錄取分數線或雖然達到錄取分數但專業選報不當,而被退檔的,就會轉到第二志願或其他志願錄取。

4.從性質來說,第一批次是由該年高考本科分數線決定的,而第一志願是由考生的成績和志願填報的學校決定的。

8樓:阿木子香

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

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區別1、院校

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2、時間

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第一批錄完後第二批開始錄。

高考填報志願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有什麼區別?

9樓:罕真一夫令

第一批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又叫重點線(屬於一本)

由於第一批錄取主要是全國重點大學,因此其錄取控制分數線,又叫重點線。主要是全國重點大學,還有部分經批准的院校,如北京語言大學、中國傳媒大學、外交學院、西南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華北師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哈爾濱建築工程學院、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第二批錄取院校的控制分數線,又稱本科線(屬於二本)

第二批錄取院校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因此劃定的控制分數線又叫本科線,主要是一般本科院校。該批錄取院校,專業數量多,招生數量也最大。

●大學本科招生一本、二本、三本是如何劃分的?

普通高等學校招生時所在的本科錄取批次是由各省級高校招生委員會根據本地招生工作的實際,以及高等學校的辦學質量、辦學條件、辦學歷史、生源情況和國家重點保障的學科等情況,經與有關高等學校協商後劃分的。

第一批是重點大學和經批准的分數線較高的一般大學。

第二批是一般大學招生和重點大學的特殊專業(如採礦專業)。

第一批先錄取完後,餘下的考生才進入第二批錄取。

因為有的大學少數專業、較好專業在一批招生,一般專業或特殊專業在二批收,一批二批的專業不一樣。

二批有的熱門學校專業、地理優勢等原因而分數線高(如天南海北的一些大學及長春稅務、南京審計等分都較高)。

天南海北:天津、南京、上海、北京。

一批二批最根本的區別就是重點與非重點,相同的是學歷上一樣,但一批錄取的分數遠高於二批,高的甚至可相差100分

兩者共同點是大學本科學歷,至於分配時會有一些差別,就好像清華大學人人愛要一樣,學費都差的不多,一般說來,一批是國家級重點大學,a段是名牌大學,如清華等,分數很高;b段為地方性名牌大學,如北林;二批為省屬重點大學,如遼師,三批為二級學院(類似於私立高中)

第一批錄取的學校指的是進入「985工程」、「211工程」以及經過經過教育部批准的在第一批錄取的學校在錄取分數上以當地重點本科分數線(即一本或者叫作重點本科)為標準來招生。第二批指的是一般本科,就是非重點分數線。填報志願也是分批次填報的,一般來說是按照這樣的順序:

本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專科提前批、專科高職批。第一批本科專業與第二批本科專業的不同,是由學校在各個專業方面的實力來決定的,一般來說辦學實力越強,招生分數就越高。有的專業比較熱門,即便是第二批的,也有可能在招生分數上高於一些非熱門的一本專業。

10樓:分享魅力

你好!批次的問題就是高校所錄取的學生學歷層次。本

一、本二、本

三、高職等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報考指的是你參加考試 樓上的說過了

志願 怎麼說呢。有提前批,一本,二本,三本,專科等。每個裡有三個志願,就是可以填三個學校。

每個學校最多可填6個專業,可以不填滿。每個志願都有是否服從學校調劑的選項。提前批是軍校,警校之類的。

填志願的第一批和第二批有什麼區別

12樓:

1、高考填報志願有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這是兩個不同的填報批次,每個批次控制分數線不一樣。

2、本科一批為985重點院校、211重點院校及省屬重點大學。而本科二批為普通的本科院校。本科一批分數線要高於本科二批。

13樓:口袋名師

很多高考考生和家長都不太理解志願填報的批次問題,比如一批次二批次是什麼意思?或者我們知道意思後應該怎麼填報呢?這裡劉老師就來為大家解讀一下~

第一批錄染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第一批錄取本科院校B段是什麼意思?

a b 專科提前批都是一個含義 意思是在國家有政策傾向的一些專業,實行優先招生 如 師範類 軍校 在提前批填報此類院校若被錄取,則不再進入本科一批a 本科二批a學校的錄取。若不能被錄取,絲毫不影響本科一批a 本科二批a學校的錄取。因此建議提前批若能夠填報,可以選擇賭一把,填報一個往年錄取分數比自己高...

高考志願填了第一批次還要填第二批次嗎

高考錄取主要分為提前本科 本科第一批 本科第二批 專科提前批 專科批次 藝術類和體育類等,因為本科三批的省市很少,而且部分省市只設本科批次,即一二本合併。1高考錄取批次分為哪幾種 對於高考錄取批次的劃分,不同地區劃分標準是不同的,現在大部分省市的高考志願設定已經公佈,批次設定劃分的很詳細,高考填報志...

中考填報志願第一批和第二批怎麼解讀

中考批次是由於在每個市縣錄取的學校不止一所,而這些學校不可能同時錄取,所以將不同型別和不同錄取分數段的學校分批分期錄取,由此形成批次。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 第一批 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 第二志願 第三志願 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 再進行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