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填報志願第一批和第二批怎麼解讀

2023-03-23 21:10:06 字數 2097 閱讀 5100

1樓:帥氣丶桃

中考批次是由於在每個市縣錄取的學校不止一所,而這些學校不可能同時錄取,所以將不同型別和不同錄取分數段的學校分批分期錄取,由此形成批次。

中考的志願都是分批次進行的,有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等。在每一批志願中又分為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第三志願……中考的志願是按批次投檔錄取的,先進行提前批、再進行第一批,依次類推。除提前批外,批次越靠後,批次錄取控制分數線會逐批降低,只要正確掌握不同批次及同批次不同順序的志願之間的關係,前批次如果不能錄取,後批次仍有機會。

而在每一批次進行投檔錄取時,又以學生所報的梯度志願為準,即第一志願、第二志願、第三志願……。第一志願最先被檢索投檔,如果達不到分數要求,不能錄取,那就進入第二志願檢索投檔,依次類推。

中考填志願第一批第二批是什麼意思?

中考第一批志願和第二批志願都要填嗎

2樓:汽車影老師

第一批志願和第二批志願, 如指中考, 當然可以選擇不填。

只要你認為分足夠高, 能在提前批上位, 就可以了。

如果分數在本省本科二批以下,那麼便不能報考本科一批,就算報考了本科一批也是不可能錄取的,那麼志願將會直接從本科二批開始錄取。所以在這種情況下,完全不用考慮一本,除非本省有特殊的政策。

中考錄取注意事項:

「徵求志願」是錄取後期的一個招生步驟。按考生的志願投檔錄取接近結束的時候,根據當時招生錄取的態勢,在某些招生學校招生計劃沒有用完,而又有一批考生還沒有被志願學校錄取的情況下,在區縣中招辦的主持下,進行徵求志願錄取。

區縣中招辦在適當的時候,向在志願表中表示願意徵求志願的考生髮出通知,讓考生在尚有招生空額的學校中選取志願,填報徵求志願表後由區縣中招辦按徵求志願從高分到低分投檔,調劑錄取。

3樓:頓美戲旎

是的第一志願就是填你最想去且有一定把握的學校。學校招生從第一至第四志願依次考慮。但是第二三四志願分數要求會略高。

總之第一志願要慎重,特別是定向。統招第一志願就要看你自己的實力了。統招沒上,再看定向,招生是這樣子的。

4樓:尋思源宓震

當然可以啦,防止第一批沒被錄取,第二批可以繼續錄取啊,要是第一批錄了,第二批就不生效咯。

中考填志願時,有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批次是什麼意思?

5樓:教育達人小嫣

第一批、第三批為平行志願,因增加了志願批次,平行志願數量由原來的8個調整為6個。

錄取時按照「等第入圍、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的原則,高分考生比低分考生排序在前,優先檢索,依照考生的1、2、3、4、5、6志願順序依次檢索。只要按順序檢索到考生所填報學校投檔額未滿,該生檔案即能投入該校。一旦進檔,排序在後的志願不再檢索。

指標生招生單列批次。

優質普通高中指標生志願設在第二批次,設1個志願。指標生志願僅限具有指標生報考資格、錄取系統中有指標生名單的考生填報。

部分市外民辦普通高中學校、高職專科學校、中職學校、技工類學校將在我市招生。其中市外民辦普通高中學校、高職專科學校安排在第三批次志願,執行我市一般普通高中文化成績錄取控制分數線;市外中職學校和技工類學校安排在第四批志願,執行我市中職學校文化成績錄取控制分數線。

以上內容參考:郴州市人民**-2023年中考志願填報 需注意六個變化。

6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省是按照第一類示範性高中、第二類示範性高中和普通高中劃分的。

親:祝你學習進步,每天都開心v_v!

望,thx!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學校錄取你的先後順序啊。

中考填志願時,有第一批次,第二批次和第三批次,批次是什麼意思?

中考報志願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錄取是按順序的嗎

高考志願填了第一批次還要填第二批次嗎

高考錄取主要分為提前本科 本科第一批 本科第二批 專科提前批 專科批次 藝術類和體育類等,因為本科三批的省市很少,而且部分省市只設本科批次,即一二本合併。1高考錄取批次分為哪幾種 對於高考錄取批次的劃分,不同地區劃分標準是不同的,現在大部分省市的高考志願設定已經公佈,批次設定劃分的很詳細,高考填報志...

一批貨日語怎麼說,第一批第二批日語怎麼說

這是中文的習慣。日語沒有對應的詞。只有 批次 要看你的句子,前後文,結合起來才好來體現這個詞。1 商品 i ti roltu to no silyou hinn 第一批第二批日語怎麼說 不知道有沒有完全對應的譯語,直覺上也許現在在用外來語,建議你查查英文的說法。zhouhua朋友的解答非常正確,佩服...

手辦第二批預定比第一批便宜很多,手辦先行價會比預訂價便宜?

首先看版本,從會場限定到魂限定,再有可能第一批倒爺炒太高,廠家看不下去了,馬上做第二批,價錢馬上下來,任何東西量大了就吵不高了 估計你看的第二批只是預定款 而第一批的是全款 一般來說 就算是再版 預定價相差也很小 300估計只是預訂價 不會差那麼多 手辦的再版和出版是什麼意思?我暈!不知初版 抄和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