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視機紅燈亮,但無法開機,電視開不了機,一直紅燈亮,什麼原因

2021-09-28 20:12:22 字數 5658 閱讀 7774

1樓:廖茂勳載旭

首先要檢查的是電源部分,看看電源輸出是不是正常

要看看使用的是黑白還是彩電,如過是黑白的話可以直接測輸出電壓,但如果是彩電,那可不是一般的哦。

首先要在開關電源的高電壓輸出腳接一個燈泡負極接地,把後面的負載段開看看電壓是不是正常的。

如果不那樣的話既測不出正常電壓也有可能會連整個機都燒壞。測出的電壓如果是正常的話那就要好了說明開關電源部分是好的,可以檢查其它部分。

接下來是檢查cpu,cpu是控制電視機開關的地方,如果cpu

不控制的話,那麼自然不可能開機。

測一下cpu的三個關件點電壓,是否正常,如果不正常要查詢相關的供電電路,是否是供電電路所造成的。

如果三點電壓正常那就要查一下開關機控制腳所控制的那個三極體看看是否短路或者是以擊穿。

如果這也是正常的那就查一下儲存器的供電腳,如果儲存器的供電腳沒有電壓也會造成不能開機,如果這些都正常要檢查負載部分,首先檢查的是行輸出管,看看是否擊穿或是短路,如果一擊穿那就要看是是前面造成的還是後面造成的擊穿,用同樣的接電燈泡方法進行檢測。

或者更換高壓包試一下,再可能出現的地方就是三基色還原電路造成的

看指示燈亮不亮

亮:電源一般沒事,應該是行場電路及其它電路的事

不亮:保險絲壞或者電源不起振

亮一下就滅:電源正常,行場電路有故障。

閃:一般是電壓高

2樓:納蝶溥衣

電視機紅燈亮代表待機供電正常,是二次開機不了,有可能是遙控和開機按鍵壞

3樓:言讓種乙

出現電源指示燈亮電視機不工作這種情況,都是電源輸出負載有問題,電源輸出部分檢測到輸出電路有故障,會啟動電源保護。可以開啟機殼,看看是否有明顯元器件損壞。比如電解電容鼓包、流液,電阻燒黑、燒斷,電晶體、積體電路炸裂等等。

沒有明顯器件損壞,就需要將電源輸出一部分、一部分斷開檢查哪個工作電路有問題。

4樓:卷實晏亥

海信電視紅燈亮不開機的檢修

1,電源指示燈亮,5v供電正常,按一下電視機面板上的頻道+按鈕或遙控器上的電源鍵,仍不開機進行如下檢修;

2,測試+b,電壓低於設計值的50%,查本機電源穩壓電路、場電路和伴音電路;

3,+b為設計值的80%,考慮高壓包內部短路,換同型號的高壓包;

4,+b等於設計值,查燈絲限流保險電阻虛焊或開路,補焊或更換;

5,燈絲亮,無光柵,映象管座受潮,換同型號的映象管座。

5樓:沐清安孔姬

?【故障現象】電視機待機後,無法開,電視亮紅燈。

?【故障分折】此機問題出在開關電源電路中。

?【解決辦法】可以按以下幾個方面進行檢查一下:

⒈檢查開關電源穩壓振盪電路是否正常,及周圍元件。

⒉撿查開/待機控制電路是否有正常的開/待機控制電壓,以及待機控制三極體等電路元件是否正常。

⒊以上電路經檢查換件後,至恢復正常,上電式機即可。

6樓:位夢菡性北

電視開機沒反應,通常有電視機電源沒上電、遙控器損壞、電視機故障三個方面的原因。

下面逐一看下:

1、看下電源,確定下電視機是否已經上電了。

2、不用遙控器,直接操作電視機上的開機按鈕,以確定是否遙控器有問題如果電源已經接上,在電視機上直接開機也沒反應,那就是電視機有故障了。

這種故障一般情況下都是電子開關出問題了,自己更換有難度,建議**廠家維修站售後服務。

7樓:念心分享

電視紅燈閃爍無法使用

電視開不了機,一直紅燈亮,什麼原因

8樓:瑞春楓

電視開不了機,一直紅燈亮的原因有:

1、機上鍵與遙控鍵都失效,不能進行開機操作,這個概率很小,一般不會都同時失效。

2、機內電源負載故障,導致電源保護,拒絕開機。

3、整機電源本身故障不能工作。

4、cpu電路故障不能執行操作命令。

解決方式:重新換遙控器試試;不行的話聯絡電視維修人員到家裡進行維修;

9樓:聲冰真泥水

有以下兩種原因:

1.電源受保護,由於電壓的不穩定,電源進入保護狀態。可以把電源線拔掉,等10分鐘再插上看看。

2.電源短路,電源短路一般是電視機內部的問題。如果是這樣的話,只能找售後換電源了。

電視機黑屏故障原因及解決方案:

1.電源電路不正常引起,表現為按面板時按鍵無任何反應,指示燈不亮。先查12v電壓正常否,跟著查5v電壓,因為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晶片的工作電壓都是5v,所以查詢開不了機的故障時,先用萬用表測量5v電壓,如果沒有5v電壓或者5v電壓變得很低,那麼一種可能是電源電路輸入級出現了問題,也就是說12v轉換到5v的電源部分出了問題,這種故障很常見,一般是燒保險或者是穩壓晶片出現故障,有部分機器是把開關電源內建,輸出兩組電源,其中一組是5v,供訊號處理用,另外一組是12v提供高壓板點背光用,如果開關電源部分電路出現了故障會有可能導致兩組電源均沒輸出。

2.電源正常,可能是驅動背光的電路出現了問題。檢測的辦法就要把顯示器連到主機開機檢查,靠近螢幕仔細觀察,如果看到顯示很微暗的圖象,就證明a/d驅動板的訊號處理部分的電路是正常的,問題鎖定在驅動背光的高壓板及控制高壓板開關的功能電路上,高壓板常見的故障有高壓板本身的保險燒掉引起沒有12v**及開關晶片故障等等。

3.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有故障,引起不能輸出高電平去控制高壓板的開關腳,用萬用表的負表筆接地,正表筆接到控制輸出腳,按開關機按鍵,正常的話是可以看到有電平變化的,還可以用比較簡單的方法判斷高壓板是不是好的,那就是先找到控制高壓板開關的那根線直接接到5v電壓上,高壓板沒故障的話一般都能點亮背光。還有一種情況會引起黑屏,那就是屏的背光壞了,不過如果是雙燈和四燈的屏背光同時壞不太可能,壞了其中一條燈管也會引起黑屏,但是跟前面的黑屏故障表現是有所不同的,這是由於有些高壓板具有負載不平衡保護,如果壞了一條燈管,開機後高壓板就進入負載不平衡保護狀態,會出現閃爍一下再變成黑屏。

10樓:阿鋒家電維修

今天維修一個電視機,檢查發現是光耦壞了,折騰了好幾天

11樓:電器維修阿明

液晶電視紅燈亮不開機,常見的故障阿明直接測試要點

12樓:薄雨晴明

電視機開機後一直亮紅燈是什麼原因

13樓:在東嶽廟寫故事的座頭鯨

電視開不了機,一直紅燈亮,遙控器和按鍵沒有反應

14樓:三江南流

接通電源後紅燈亮表示機內已通電,不論操作遙控開機鍵還是機上開機鍵都開不了機有幾方面的原因:一、機上鍵與遙控鍵都失效,不能進行開機操作,這個概率很小,一般不會都同時失效。二、機內電源負載故障,導致電源保護,拒絕開機。

三、整機電源本身故障不能工作。四,cpu電路故障不能執行操作命令。

15樓:廖淑及葉飛

那是橙色吧,橙色燈閃爍表示電量不足以開機,橙色燈常亮表示電量不滿但足以開機,燈滅表示已經充滿電了。

16樓:在鼓浪嶼拉小提琴的石竹

電視劇電源一直亮著紅燈、但是為什麼開不了呢

17樓:愛殷學倫

爛求老,mmp明天換新的

18樓:留俊賢

你好電視一直紅燈亮開不了機是什麼問題

為什麼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的但開不了機是什麼原因

19樓:哀碧春別楠

液晶電視無法開機的原因如下:

1.確認開機前,電視下方的紅色待機燈是否

亮起,不亮的話先檢查電源線兩端是否連線穩固,電源插座是否有電。

2.更換遙控器電池或使用機身鍵開機嘗試。

3.待機燈亮卻不能開機,並且開機時伴有異響,初步判斷為電視故障,請維修人員上門檢測處理。

液晶電視無法開機的解決辦法如下:

1.指示燈亮但是不穩定

解決辦法:

說明5v

待機電壓不正常,用表測的5v

電壓只有3v

左右而且及不穩定,那就開始檢查ic12

的外圍及反饋穩壓電路,經檢查並沒有發現有異常。

於是代換ic12,故障依舊沒有改變,待機電路一共輸出2

組電壓一組是5v

一組是30v

的於是斷開30v

輸出發現5v

恢復正常那說明30v

這路出現了問題。

測的d30

已經軟擊穿了,更換以後液晶電視故障排除。

2.開機後發現指示燈不亮

解決辦法:

懷疑問題出在待機電路或前級。測量300v電容的電壓也只有300v左右,說明pfc電路沒有工作。

測待機電路的供電也到了,可沒有5v和pfc的供電輸出,那問題應出在待機電路,測待機ic

的電壓,也沒有異常,代換ic也不好,測r96和q13也沒問題。

後來無意測到d23發現已擊穿,換之試機液晶電視恢復正常工作。

3.機的時候沒用電源的顯示

解決辦法:

可能是電視的保護電路出現了故障,這時只要將電視的保險管換掉就可以了,但是如果是電視的螢幕沒有反應,就可能是電視的現象管壞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內部電源分為兩部分,一部分是供給cpu電路的輔助電源,這個輔助電源同時控制著主電源的工作。

當電視機主電源出現故障,或者電視機電路出現故障cpu發出保護性關機時,主電源電路都不能開啟。表現的現象就是指示燈亮,而開不了機。

21樓:月光馨語

1、開機後指示燈不亮,可能原因是待機電路或前級出現問題。

2、開機後指示燈不亮,可能原因是電壓不穩。

3、主電源出現故障,或者電視機電路出現故障cpu發出保護性關機時,主電源電路都不能開啟

維修辦法:

1、檢查電壓是否穩定。

22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按下電源開關後,屬於「交流開機」。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亮,什麼反應都沒有,說明「直流開關」控制部分有故障。(電視機的直流開關控制,是配合遙控器開、關電視的)

直流開關控制有兩種形式:電晶體開關及繼電器控制,是由cpu控制的。由於故障比較複雜,應當由專業維修。

1、首先排除是遙控關機(待機),可以到電視前用手隨意的按壓面板按鍵(通常是頻道鍵),如果可以開機就確認是,如果每次都這樣的話,就需要找個熟悉點兒的人過去調整下相關控制就可以解決問題。

2、開機時側耳在喇叭旁邊聽聲音,如果開機後沒有發現任何反應,則機器需要送專業維修點去修理,一般不建議自己在家弄,除非懂無線電知識。

3、如果是crt電視機,判斷的方法就更多,手靠近螢幕感受汗毛的動感情況確定電視機是否進入共組狀態、指示燈顏色轉化等。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死,樓上的,你們都不懂回答什麼啊

樓主你好,你的電視機如果是這樣的話,有2個問題,第一,你要確定遙控器是不是好的,如果不能確定的話,你按下電視機上面的加臺按鍵,如果還不能開機的話,那就確定是電視機壞了

你仔細聽下電視機裡面有沒有很小的叫聲,有的話那就是電視機的行管壞掉了電視機百分之八十的壞那個東西,成本5元,看你們那裡收多少錢吧我也是做家電維修的,你自己仔細觀察下,問題不大的呵呵,祝你早點修好咯

24樓:匿名使用者

電視機的指示led燈,顯示紅色開不了機,那表示無開機訊號,一般是主機板問題;led顯示綠色開不了機,才是燈條驅動板問題。這些問題都需要找客服報修,自己是解決不了的。請採納!

電視機一直顯示開機畫面怎麼辦,康佳電視機開機畫面後就一直黑屏怎麼搞

電視機一直顯示開機畫面的主要原因和解決方法如下 1 電視機的系統出問題或者崩潰導致電視機宕機 卡機,所以一直顯示開機畫面 一般可以將電視機斷電,然後重新接通電源再開機,即可恢復正常。如果重啟多次仍然出現該問題,則需要聯絡電視機的售後服務,安排專業工程師上門為電視機刷入新系統才能解決。2 電視機的硬體...

海信老電視機開機只亮紅燈螢幕不顯示

海信老電視機開機只亮紅燈螢幕無顯示的情況,可以聯絡售後客服。這種crt電視機出現紅色屏的情況,要區分一下 1 紅屏並不是純紅而是發內紫,並且亮度可調整 消磁電容路有故障。2 很紅且很亮,調整亮度不起作用 視放電路中紅槍電路有故障。3 紅屏同時螢幕有很細的線條 回掃線 映象管紅槍對燈絲短路。報廢。海信...

紅公尺開不了機(電視機)怎麼辦?

若遇到小公尺電視或小公尺盒子無法開機,或開機後無法進入系統停留在mi圖示介面,建議您可依照以下方法處理 1.請您檢查電視或盒子插座是否正常通電 2.可將電視或盒子電源插座重新插拔,稍等片刻後再重新開機 電視可使用底部的實體開關機鍵進行開機 3.如點選電源鍵後卡在開機介面,建議您進入recovery清除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