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L電視機開不了機,電源指示燈不亮怎麼辦

2021-06-01 12:50:38 字數 1342 閱讀 6794

1樓:瑤濤小影子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有很多,需對症檢查,主要有以下幾類:

1、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壞了。

2、電視機的開機的電源電路異常。

4、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和聲音輸出。

5、電視機屏的背光板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

6、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

7、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

針對以上各種可能的情況給予以下解決方法,請參考1、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壞了。

解決方法:更換電視機的電源介面卡。

2、電視機的開機的電源電路異常。

解決方法:檢測並維修電視機的電源電路部分。

4、機頂盒沒有開啟,導致電視沒有影象和聲音輸出。

解決方法:把機頂盒開啟即可。

5、電視機屏的背光板壞了或其他特殊情況。

6、電視內部的屏驅動電路有虛焊造成的故障。

7、電視機裡的ad板上控制高壓板開關部分電路被燒壞了。

解決方法:以上第5-7點需要讓專業的師傅拆機檢測維修,如果電視還在保修期,送至電視品牌維修店即可保修。

2樓:波哥在蓉城

tcl液晶電視不通電怎麼辦呢?不用換板,全程教學如何把電視修好

3樓:錦繡河山

一、這故障首先先檢查一下開關電源輸入迴路元件是否正常比如:電源保險、壓敏電阻、以及抗干擾電路元件等等。

①、如果以上都正常的話,那就在測量一下,整流濾波後的300v電壓是否正常。

②、測量功率因數校正電路輸出端的380v~400v電壓是否正常。

③、測量一下副開關電源電路輸出端的十5vsb電壓是否正常。

④、測量開/待機電壓是否正常,以及待機控制三極體等電路元件是否也正常。

⑤、通過以上測量都正常時,如果還不開機,那就在測量一下,主機板上的所有dc一dc電壓變換電路晶片,各輸出端引腳對地電壓是否正常,如有異常,那就檢查晶片異常腳周圍元件即可。

液晶電視開啟電源指示燈不亮開不了機怎麼辦

4樓:蛋艂感廴毒尥朝

應該先檢查抄遙控器是否有電,再檢查襲電源線是否連線正確和牢靠,還可以開啟房間其他電源,看看是否有電,如果停電了指示燈也就不會亮,其次看看自家的電錶裡電量是否已用到最低限度,這些都是導致電視的電源指示燈不亮的因素

5樓:胡勇

把電源接上應該就行了,如果電源線插頭接好了通電了電源燈不亮說明電視要修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是長虹55的電視

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修呀,沒過保修期,一個**就搞定了

TCL39寸電視無法開機,電源指示燈也不亮,可以用萬用表測量辨別是電源板的問題還是主機板的問題嗎

電視機的基本撿修工具就是萬用表啦。用它測量關鍵點的電壓值,得知電路工作狀態是否正常。若沒搞過維修,可能表你都不會用,還可能小毛病搞成大問題。送專業修理吧,這活也是有技術含量的。可以測量,大多數是保險燒了。cpu.主機板,硬碟,記憶體,機箱電源對應的硬體分別是什麼?5 機箱是裝電腦硬體的箱子,其實就是...

聯想筆記本開不了機,插了電源指示燈也不亮怎麼處理

1 請您回憶一下經過什麼操作後突然出現這個情況的,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 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 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2 針對電池可以取下的機型,請您單獨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為筆記本供電,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3 如果問題依舊,建議您...

電視開不了機,指示燈一閃一閃是什麼原因

這個有可能是軟體的問題 像更新軟體的時候就會一閃一閃的 未更新成功就是會一閃一閃開不了機 也可能是硬體的問題,比如說scaler ic出現問題了,啟動不來就一閃一閃的。造成電視機電源指示燈不亮基本有以下幾種原因 1 電源故障。這應該是一個非常簡單的故障,一般的液晶顯示器分機內電源和機外電源兩種,機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