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動變速器液壓控制系統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9-29 16:58:59 字數 1880 閱讀 6057

1樓:愛上詩意的生活

1.自動變速器採用蓄壓器來緩衝換檔衝擊,蓄壓器一般有減振活塞、背壓彈簧和兩個橡膠密封圈組成,它與離合器或制動器並聯工作;

2.自動變速器根據汽車速度、發動機轉速、動力負荷等因素自動進行升降檔位。

液壓控制系統-蓄壓器及控制閥

1 蓄壓器的作用:

自動變速器採用蓄壓器來緩衝換檔衝擊,蓄壓器一般有減振活塞、背壓彈簧和兩個橡膠密封圈組成,它與離合器或制動器並聯工作。

2 蓄壓器的工作原理:

當換檔閥控制某個離合器或制動器工作時,壓力油進入離合器或制動器活塞液壓缸的同時也進入蓄壓器,壓力油使減振活塞克服背壓彈簧作用力而下移,油路中部分壓力油進入蓄壓器工作腔,延長了離合器或制動器內液壓缸的充油時間,油壓的增長速度減緩,磨擦片逐漸接合,因而減小了換檔衝擊。

3 蓄壓器控制閥存在的原因:

(1)蓄壓器的存在延長了離合器或制動器內液壓缸的充油時間,油壓的增長速度減緩,磨擦片接合柔合,減小了換檔衝擊。但磨擦片接合過程延長會增加接合過程中的磨損,尤其是大負荷時,磨損更為加劇。所以希望離合器或制動器的磨擦片在大負荷時的接合速度較小負荷時快,以減輕磨擦片的磨損。

(2)改變蓄壓器活塞的背壓的大小可改變離合器或制動器磨擦片的接合速度,活塞背壓增大時,進入蓄壓器工作腔的壓力油將減小,所以離合器或制動器液壓缸的充油速度加快,使磨擦片接合速度加快。

(4)蓄壓器控制閥用於控制蓄壓器活塞的背壓的大小,從而實現大負荷時增大蓄壓器活塞的背壓,使離合器或制動器的磨擦片在大負荷時的接合速度較小負荷時快,以減輕磨擦片的磨損。

(5)蓄壓器控制閥的輸入油壓為主油壓,輸出油壓將作用於蓄壓器活塞背部,以增大蓄壓器活塞的背壓。蓄壓器控制閥的輸出油壓隨著發動機負荷的增大而增大,實現蓄壓器活塞的背壓隨發動機負荷的增大而增大,減輕大負荷時離合器或制動器內磨擦片因接合時間較長而產生的過度磨損。

2樓:小周愛嘮叨

1、自動變速器的液壓操縱系統換擋控制原理。

2、液控自動變速器低速工作狀態,此時換檔閥關閉了高速檔油路,但工作油壓為低速檔提供了動力。

3、液控自動變速器高速工作狀態。

動變速器,利用行星齒輪機構進行變速,它能根據油門踏板程度和車速變化,自動地進行變速。而駕駛者只需操縱加速踏板控制車速即可。 液力傳動+機械傳動。

3樓:

1)自動變速器的液壓操縱系統換擋控制原理

·換擋閥兩端作用著節氣門閥和速控閥油壓。換擋時,兩端油壓發生變化,使換擋閥產生位移,改變了油路,從而實現換擋。

2)液控自動變速器低速工作狀態

·此時換檔閥關閉了高速檔油路,但工作油壓為低速檔提供了動力。

3)液控自動變速器高速工作狀態

·換檔閥閥芯左移,高速檔油路開啟,低速檔油路斷開。

自動變速器的液壓操縱系統的主要部件結構與工作原理

(1)油泵(以內齧合齒輪泵為例)

·液壓泵是自動變速器液壓控制系統的壓力**。液壓泵通常安裝在自動變速器前方,由液力變矩器泵輪驅動;也有部分汽車液壓泵安裝在自動變速器的後方,如馬自達626。目前自動變速器中常用的液壓泵有外齧合式齒輪泵、內齧合式齒輪泵、轉子泵和葉片泵。

·內齧合式齒輪泵的結構,當發動機

運轉時,小齒輪和內齒輪同向旋轉,下腔容積不斷增加,形成真空而吸油,上腔容積不斷減小,將液壓油抽出

(2)液力變矩器控制裝置

1)液力變矩器控制裝置的作用就是把變矩器中的高溫油引出加以冷卻,然後加壓送回到變矩器進行補償。

2)液力變矩器控制裝置由壓力調節閥、鎖止訊號閥、鎖止繼動閥(也稱鎖止中繼閥)等閥及相應油路組成。

3)液力變矩器中閉鎖離合器的工作是由鎖止訊號閥和鎖止繼動閥共同控制。鎖止訊號閥閥芯上方作用著調速閥壓力,下方與超速檔換檔閥油路相通。

4樓:轎車基礎知識

10-自動變速器電子控制系統的組成和工作原理-流暢版

感測器在自動控制系統中起什麼作用

感測器在自動控制系統中起 反饋作用,類比於人的如人的眼鏡,嗅覺感知系統等 感測器的特點包括 微型化 數字化 智慧化 多功能化 系統化 網路化。它是實現自動檢測和自動控制的首要環節。感測器的存在和發展,讓物體有了觸覺 味覺和嗅覺等感官,讓物體慢慢變得活了起來。通常根據其基本感知功能分為熱敏元件 光敏元...

汽車自動變速器的擋位都代表什麼含義

汽車自動變速器擋位,一般來說,自動變速器的擋位分為p r n d 2 1或l等。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械裝置去鎖緊汽車的轉動部分,使汽車不能移動。當汽車需要在一固定位置上停留一段較長時間,或在停靠之後離開車輛前,應該拉好手制動及將撥杆推進 p 的位置上。p parking 用作停車之用,它是利用機...

dsg雙離合變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離合器1負責1檔 3檔 5檔和倒檔,離合器2負責2檔 4檔和6檔 掛上奇數檔時,離合器1結合,輸入軸1工作,離合器2分離,輸入軸2不工作,即在dsg變速器的工作過程中總是有2個檔位是結合的,一個正在工作,另一個則為下一步做好準備 手動模式下可以進行跳躍降檔 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