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g雙離合變速器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12-26 03:27:56 字數 1330 閱讀 7179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器1負責1檔、3檔、5檔和倒檔,離合器2負責2檔、4檔和6檔;掛上奇數檔時,離合器1結合,輸入軸1工作,離合器2分離,輸入軸2不工作,即在dsg變速器的工作過程中總是有2個檔位是結合的,一個正在工作,另一個則為下一步做好準備;手動模式下可以進行跳躍降檔: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的,則會通過另一離合器控制的檔位轉換一下,如果起始檔位和最終檔位不屬於同一個離合器控制的,則可以直接跳躍降至所定檔位。

dsg則可以想象為將兩臺手動變速箱的功能合二為一,並建立在單一的系統內。dsg內含兩臺自動控制的離合器,由電子控制及液壓推動,能同時控制兩組離合器的運作。當變速箱運作時,一組齒輪被齒合,而接近換擋之時,下一組擋段的齒輪已被預選,但離合器仍處於分離狀態;當換擋時一具離合器將使用中的齒輪分離,同時另一具離合器齒合已被預選的齒輪,在整個換擋期間能確保最少有一組齒輪在輸出動力,令動力沒有出現間斷的狀況。

要配合以上運作,dsg的傳動軸被分為兩條,一條是放於內裡實心的傳動軸,而另一條則是在外面套著的空心傳動軸;內裡實心的傳動軸連線了1、3、5及後擋,而外面空心的傳動軸則連線2、4及6擋,兩具離合器各自負責一條傳動軸的齒合動作,引擎動力便會由其中一條傳動軸作出無間斷的傳送,考慮到零件使用壽命,設計人員選擇了油槽膜片式離合器,離合器動作由液壓系統來控制。

2樓:匿名使用者

dsg最大的功能是加快換擋速度 減小頓挫感 其實這裡dsg的意思就是雙離合的意思 等於每次順序換擋都會有另外一個離合器為下一次換擋做準備 增加機器輸出效率也就是省油 也能縮小提速時間 並且客服了老無級變速箱不能承受超大扭矩輸出的弊端

汽車雙離合自動變速器工作原理

雙離合器變速箱的工作原理?

大眾七檔dsg雙離合變速箱是什麼意思

3樓:天枰極度沒品

沒有離合器踏板,雙離合變速器的車開法和自動擋是一樣的,只是變速箱結構不同。兩組離合器分別連線奇數擋和偶數擋,當1擋處於工作狀態時,2擋已經做好了準備,這樣整個換擋過程在0.2秒時間內就可以完成,而且沒有頓挫感。

基於手動變速器原理,燃油經濟性也更高。

雙離合和手動變速箱,它齒輪結構很像的,用來生產手動變速箱的機床和套件裝置,是可以直接用來生產雙離合變速箱的,之前的生產經驗也完全可以套用在研發和生產雙離合的過程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大眾dsg七速雙離合變速器是一種先進的自動變速器,使用方法與普通自動檔車一樣。雙離合變速器採取接續式換檔方式,有效提高換檔動作的速度,使動力輸出更平順;配合七個檔位,適應路況能力增強,提高動力輸出效率,大幅降低了油耗,技術十分先進。希望我講清楚了!

DSG雙離合和CVT無級變速器誰更好

這2款變速箱沒有說誰更好,只能說各具優勢。雙離合在傳遞效率方面佔據絕對的優勢,而cvt動力輸出更加平順,且穩定性要好一些,目前cvt還無法在大排量車上使用。cvt與雙離合都代表著未來自動變速箱的發展方向。1 cvt無級變速箱省去了複雜而又笨重的齒輪組合變速傳動,只用了兩組帶輪進行變速傳動。通過改變驅...

CVT無級變速器和雙離合變速器哪個好

cvt變速箱更加可靠一些。cvt無級變速箱由於工作原理與傳統的變速箱不同,並不需要使用齒輪傳動,所以動力輸出比較平順,而且加速或者減速的過程都很平緩,駕駛起來舒適性自然也是比較高的。除此之外,由於cvt變速箱沒有擋位的概念,可以自發選擇最合適的傳動比,所以燃油經濟性是非常高的。當然cvt變速箱也存在...

雙離合變速器手動模式怎麼操作,7擋雙離合 如何使用手動模式

雙離合變速器手動模式可以按以下方式操作 1 按下車輛一鍵啟動按鈕,啟動車輛發動機。2 之後將排擋杆向下撥動,撥動到d檔位,切換到手動模式。3 當車輛加速,發動機提升到一定轉速時,將換擋手柄向前撥動則為加檔 m 4 當車輛減速,當發動機降到一定轉速時,將換擋手柄向後撥動則為減檔 m 帶有手自一體功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