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列舉日本歷史上著名武士,歷史上有名的日本武士浪人

2021-10-01 12:20:35 字數 3041 閱讀 2630

1樓:匿名使用者

真田信繁:2023年5月7日(49歲) 沖田總司:2023年5月30日(26歲) 河上彥齋:

2023年(38歲) 岡田以藏:2023年5月11日(28歲) 中村半次郎:2023年9月24日(40歲) 土方歲三:

2023年5月11日(35歲) 田中新兵衛:2023年5月20日(23歲) 近藤勇:2023年4月25日(34歲) 桂 小五郎:

2023年5月26日(45歲) 真田幸村(又名真田信繁、豐臣信繁) (1567~1615),死於2023年5月7日,終年49歲 身世:信濃豪族真田家的次男,永祿十年(1567)生於甲府,是武藤喜兵衛(即真田昌幸,其時21歲)的次子。幼名御弁丸,後改稱源二郎。

他的長兄是源三郎,後來的鬆代藩藩祖真田信幸。 生平:上田城攻防戰後,信繁被從上杉家召回,作為豐臣家的人質到了大阪城。

豐臣秀吉也很器重信繁的才能,授予從五位左衛門佐的官位,並賜豐臣姓,並且讓他擔任近侍。信繁後娶了五奉行之一的大谷吉繼的女兒。慶長五年,昌幸、信繁父子則越過赤城山麓返回上田城籠城,不久後即發生關原之戰,當時的信繁年僅三十四歲。

當年十二月真田父子被流放到紀州居住在蓮華定院,也就是世人傳說的高野山麓九度山村。慶長十九年(1614)十月,豐臣向信繁送去**二百枚,銀三十貫以及土產等物品,懇請幸村進入大阪城。此時的真田信繁,四十八歲。

十月十日,信繁入大阪城並對豐臣家給自己這樣一個表現的機會感激不已。慶長十九年十二月四日,冬之陣以真田勢全面勝利而告終。 辭世:

元和元年(1615)五月五日,大阪夏之陣爆發。五月七日,大阪方挑起了最後的決戰。但是由於兵力上的差距實在太大,信繁兵盡,在茶臼山北部的安居天神附近討死。

享年四十九歲。

2樓:

浪人是指古代日本離開戶籍地到外地或外國流浪的武士,也稱「浮浪」,這些人通常沒有主君。江戶時代中期開始又稱為牢人(日語發音相同)。

後藤基次(2023年5月5日-2023年6月12日)是日本安土桃山時代及江戶時代早期的武士,父親為後藤基國。黑田家家臣,俗稱後藤又兵衛,是黑田二十四騎、黑田八虎、黑田雙壁、日本七柱槍、大阪七將星之一。

最初跟隨黑田孝高,在這個時間已經累積了不少的功績,在晉州之役中曾經協助黑田軍突破了明軍的包圍。關原之戰跟隨黑田長政參加東軍的戰鬥,東軍取得勝利後,被長政分封筑前大隈1萬6千石。他和長政的關係不好,在如水(當時的孝高)死後決定出走。

雖然他被不少大名招募,例如是福島正則、前田利長、細川忠興等,但是都被基次拒絕,他在京都教導軍學,一直過著浪人的生活。

2023年家康曾經引誘他但被拒絕,跟著被大阪方面招募,為豐臣秀賴戰爭,在大阪夏之陣的道明寺之戰,他率隊單一部隊突擊奧田忠次,忠次戰死,最後獨力面對伊達、水野等軍勢包圍,當他被伊達隊的鐵炮隊擊中後,要求部下為他介錯。他的勇猛也使德川軍懼怕。

3樓:匿名使用者

阪本龍馬

這個應該是最出名的日本浪人了。

詳情這裡有。

日本歷史——日本歷史上什麼時期經濟最繁榮。日本歷史上武士最輝煌的是什麼時期。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平安時期較為繁榮,因為幕府統治的腐敗所以被推翻,然後日本才成了資本主義的國家。

5樓:骸雪的

日本歷史上經濟最繁榮是明治維新。日本歷史武士最輝煌的是幕府統治時期

6樓:匿名使用者

戰國時期也是屬於幕府統治時期的。屬於室町幕府時期。幕府經濟處於平安之後,幕府經濟發達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後70 80 年代日本經濟每年高速增長成為世界第二經濟強國

幕府時期幕府圈養了大批武士,此時相對和平武士比較好混

8樓:潤源阿湯

1980經濟最繁榮,嚇得美國人以為經濟得當老二了。

9樓:天野元曌

二戰後,從朝鮮戰爭開始到泡沫的破裂(五十年代到八十年代)。其中七十到八十年代經濟最發達(日本經濟全球第三)。

武士最輝煌的時期是戰國時期。

10樓:森茉莉

明智維新的時候吧……戰國時武士多哈,織田信長啊,伊達政宗啊,德川家康啊什麼的,

11樓:123法法法

日本歷史上經濟最繁榮是2023年那段時間,日本歷史武士最輝煌的是幕府統治時期 。

戰國時期的武士好「混」,戰爭年代才有用武之處嘛,才好找工作。

日本幕府時期經濟繁榮些,平安時期日本才開始確立封建制度,而幕府時期封建制度已經完善了。

12樓:濠橋水母

戰國武士雖然常年打仗,但升官發財容易,比如秀吉老兄原來是個農民,蝮蛇大人原來是個賣油的,等等.但幕府時代(估計你是說江戶幕府,日本歷史上共經歷了鎌倉幕府、室町幕府、江戶幕府三個幕府歷史時期)相對和平,武士再窮也比商人身份高,就是沒有用武之地。不知好混具體是指好混下去還是指能混得好。

13樓:鬼怪詩人

日本經濟最繁榮的時期是二戰後的經濟增長期(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

日本武士最輝煌時期是在幕府時期(江戶幕府大將軍掌握著軍政大權,天皇是傀儡,武士分3個等級,成為了日本的統治階級)

14樓:

80年代 經濟規模一度達到美國80% (是規模,不是gdp)當時是日本經濟威脅論

美國採取一系列措施,讓日本緩慢發展,90年代至今,日本經濟蕭條發展,發達國家裡速度算慢的

武士最輝煌是在戰國時期,倒幕之後,武士地位下降。一些官僚武士變成了資產階級。

15樓:愛啵哥

是戰國時期,武士的地位非常高!

幕府時期繁榮。

16樓:一lu當先

明治維新時期

是武士好

17樓:阿薩德哈倒薩

冷戰中後期 織豐時代

日本歷史上武士和忍者有什麼區別?

18樓:請教者

武士是主人的奴隸

忍者是殺手刺客~

歷史上著名的殺妻案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刑事案件有哪些呢?像辛普森殺妻案那樣的

辛普森殺妻案 佘祥林殺妻案 張靈甫1935因殺妻案被判刑10年,1937年抗戰爆發後獲釋。以微物證據偵破轟動全美的 鋸木機殺妻案 顧城殺妻案 徐渭殺妻案 雲南警察杜某殺妻案 1美國,辛普森殺妻案 簡介 辛普森殺妻案是指1994年美式橄欖球運動員辛普森 o.j.simpson 其妻子和另一男子的刑事案...

歷史上著名的英雄都有誰,歷史上著名的歌姬都有誰?

劉備,關羽,項羽,韓信,秦叔寶,尉遲恭,岳飛,于謙 拿破崙,成吉思汗,華盛頓,等等。歷史上著名的歌姬都有誰?中國歷史上的民族英雄有哪些?中國著名民族英雄有衛青 岳飛 文天祥 于謙 戚繼光 史可法 鄭成功 林則徐 鄧世昌 王銘章 張自忠等 你們說誰都好都別忘了漢民族最大的民族英雄 冉閔,要沒有他的殺胡...

歷史上比較厲害的人物有哪些,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

統治 嬴政,李世民,成吉思汗 孛兒只斤 鐵木真 武功 項羽,關羽,張飛 智謀 姜尚,張良,諸葛亮。歷史上著名的人物有哪些?1 武則天 624年 705年12月16日 自名武曌 幷州文水 今山西文水 人。中國歷史上唯一的正統女皇帝 690年 705年在位 也是即位年齡最大 67歲 壽命最長的皇帝之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