儀表盤上亮燈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上的汽車圖示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2021-10-03 01:19:18 字數 5889 閱讀 4392

1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儀表盤上的電瓶燈亮,代表車輛電路電壓過低。

我們知道,汽車電瓶只是用來儲存電能的,而不會自己發出電能。汽車的電能源自發電機。因此,車輛電瓶警報燈一直常亮,通常說明發電機無法發出電力。

這要麼是發電機皮帶斷裂,要麼是發電機電路故障導致。或者是電瓶徹底報廢,電力無法衝入。

2樓:好車

儀表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通道式儀表盤、櫃式儀表盤。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車子沒有啟動發動機這些燈都會亮的。左邊那個是綠色的水溫指示燈。水溫低的時候就是綠色的,然後到到達正常的水溫就媳瞭如果水溫過高,量的是紅色的。

然後有一個電瓶指示燈就是一個減和一個加的。如果車子在沒有發電的情況下,就會亮這個指示燈。還有一個發動機故障燈。

發動機有故障的時候就會亮一個黃色的發動機故障燈,但是車輛還是可以繼續行駛。然後就有一個手剎燈。手剎放下的時候燈就會熄滅,手剎拉起的時候就會那樣。

還有的就是機油壓力報警燈。當發動機機油壓力不足的時候,這個燈就會點亮。只要你車輛在正常的情況下,打完以後,就只有一個未系安全帶的燈和一個手剎燈。

如果在行駛中就不會有什麼故障燈亮起。如果有黃色的故障燈,就需要去檢查一下。如果有紅色的故障燈又需要立即停車,然後叫。

修理廠或者4s店的人來檢查。只要有紅色的燈亮都不能繼續行駛。

汽車儀表盤上的汽車圖示亮黃燈是什麼意思 20

4樓:莉莉

儀表盤中的發動機形狀黃燈亮表示目前發動機系統有故障,要及時進行檢查和維修。

一般情況下,發動機故障燈亮會有兩種情況:

黃色符號燈亮:說明發動機有故障,該故障雖不影響發動機的正常工作,但必須進行檢測和維修。

紅色符號燈亮:說明發動機有嚴重故障,正常情況下需要馬上報修的,如果在特殊路況下,可以應急行駛的,但需要時刻留意發動機的工作狀態。

擴充套件資料:

發動機故障燈亮直接關係到發動機壽命和行車安全。當發動機故障燈點亮時,表明車輛的電控系統檢測到發動機系統的相關資料、資訊超出了車輛設定的範圍。常見故障造成發動機燈亮的原因有:

1.汽油品質差,不達標;

2.氧感測器故障;

3.空氣流量感測器故障;

4.火花塞積碳;

5.發動機爆震;

6.水溫感測器損壞;

7.缺缸;……

5樓:途虎話養車

儀表盤上黃色的圖示是外部照明故障警示。詳細如下:

若此圖示亮起則表示汽車外部照明燈工作異常,建議自行檢查本車的前大燈、霧燈、行車燈、轉向燈、剎車燈和倒車燈是否可以正常工作,一旦出現故障需要及時處理。

補充幾個常見的汽車故障燈標誌**:

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這是燈光故障燈,需要檢查燈泡有沒有被燒,換了就好了。

汽車儀表盤的基本定義如下:

儀表盤,用於安裝儀表及有關裝置的剛性平板或結構件。按型式分有屏式儀表盤、框架式儀表盤、通道式儀表盤、櫃式儀表盤。而一些指示和警號燈亦包括在內。

相關裝置

車門狀態指示燈:顯示車門是否完全關閉的指示燈。車門開啟或未能關閉時,相應的指示燈亮起,提示車主車門未關好,車門關閉後熄滅。

駐車指示燈:駐車制動手柄(即手剎)拉起時,此燈點亮。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在有的車型上,剎車液不足時此燈會亮。

電瓶指示燈:顯示蓄電池工作狀態的指示燈。接通電門後亮起,發動機啟動後熄滅。如果不亮或長亮不滅應立即檢查發電機及電路。

燃油指示燈:提示燃油不足的指示燈,該燈亮起時,表示燃油即將耗盡,一般從該燈亮起到燃油耗盡之前,車輛還能行駛約50公里左右。

清洗液指示燈:顯示風擋清洗液存量的指示燈。如果清洗液即將耗盡,該燈點亮,提示車主及時新增清洗液。新增清潔液後,指示燈熄滅。

電子油門指示燈:本燈多見於大眾公司的車型中,車輛開始自檢時,epc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出現故障,本燈亮起,應及時進行檢修。

前後霧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前後霧燈的工作狀況,前後霧燈接通時,兩燈點亮,圖中左側的是前霧燈顯示,右側為後霧燈顯示。

轉向指示燈:轉向燈亮時,相應的轉向燈按一定頻率閃爍。按下雙閃警示燈按鍵時,兩燈同時亮起,轉向燈熄滅後,指示燈自動熄滅。

遠光指示燈:顯示大燈是否處於遠光狀態,通常的情況下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在遠光燈接通和使用遠光燈瞬間點亮功能時亮起。

安全帶指示燈顯示安全帶狀態的指示燈,按照車型不同,燈會亮起數秒進行提示,或者直到繫好安全帶才熄滅,有的車還會有聲音提示。

o/d擋指示燈:o/d擋指示燈用來顯示自動檔的o/d擋(over-drive)超速擋的工作狀態,當o/d擋指示燈閃亮,說明o/d擋已鎖止。

內迴圈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空調系統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開啟內迴圈按鈕,車輛關閉外迴圈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示寬指示燈:示寬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示寬燈的工作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示寬燈開啟時,該指示燈隨即點亮。

vsc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vsc(電子車身穩定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vsc系統已被關閉.

tcs指示燈: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tcs(牽引力控制系統)的工作狀態,多出現在日系車上。當該指示燈點亮時,說明tcs系統已被關閉。

7樓:匿名使用者

亮黃燈表示出現故障,一般來說都是發動機發生故障,尾氣檢測不合格。

8樓:聯合汽車_崔

發動機故障燈,出現這種問題,就近找一個4s店,要檢查一下

9樓:

說明要加油了,沒有油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在使用過程中儀表盤黃燈亮起,說明車輛發動機需要保養和維護。

一般這時要及時檢查發動機,就近找車輛維修店進行維護保養,因為發動機是車輛的心臟,要及時定期保養,以免車輛在使用過程中拋錨路上。

發動機故障燈亮的方式有幾種:黃燈常亮,黃燈閃爍;紅燈亮,紅燈閃爍。如果亮的是紅燈,馬上去4s店檢查、修理,故障很嚴重。如果是黃燈亮,故障可能不影響行駛,但也要儘快去檢查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表示沒有多少燃油,立即加註油的.1.這個燈學名叫發動機故障燈,通常來說是提示你行車電腦檢測到資料異常,需要儘快去維修站修理.2.象形會意型,如有...

儀表盤上的epc燈亮是什麼意思?[求助]

12樓:途虎話養車

如果出現epc的故障燈,說明發動機的動力控制管理系統出現問題了,能夠造成這內個問題的容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個是剎車燈不亮了,當我們車輛的剎車燈都不亮了就會出現epc這個故障燈。

第二個是節氣門故障,如果發動機的節氣門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epc也會亮。

第三個是剎車開關損壞,剎車開關如果磨損過大出現損壞失靈epc也會出現。

第四個是離合器開關壞了,同剎車開關的道理相同,離合器開關壞了epc也會出現。

到底是什麼問題建議你用維修電腦檢查一下,根據故障碼來查詢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儀表上的epc燈亮了,是什麼意思?就是這幾個地方壞了,新手千萬別被忽悠,容易被坑錢

14樓:我心飛揚

epc指示燈在大眾車中bai比較常見。開啟du鑰匙門後,車輛zhi開始自檢,epc指示燈dao

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回。如車輛啟動後仍答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

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15樓:匿名使用者

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電子動力來控制自

epc指示燈在大眾車中比較常見。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

一般來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另一種情況是剎車燈不亮,需要檢查剎車開關以及線路。

16樓:硬幣小耗

一般來bai說epc燈亮有兩種可能:一是du節氣門髒了,應進行清洗zhi。

另一種情況是剎dao車燈內不亮,需要檢查剎容車開關以及線路。

補充:epc=electronic power control,電子動力控制

epc指示燈在大眾車中比較常見。開啟鑰匙門後,車輛開始自檢,epc指示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車輛啟動後仍不熄滅,說明車輛機械與電子系統出現故障

本田crv儀表盤上這個燈亮是什麼意思?

17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了定速巡航。

東風本田cr-v是東風本田汽車公司引入國內生產的第一款本田車型。cr-v是comfortable runabout-vehicle的縮寫,從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對舒適性的要求是首要的。cr-v的外觀比較精緻,充滿了美式suv的感受,以其時尚、協調、圓潤的造型,舒適寬敞、視野開闊、無微不至的駕乘空間,使之成為靈活、迅捷、都市型suv類車的佼佼者,在市場中一直是最熱銷車型之一。

cr-v車主日常駕駛實際油耗絕大多數集中在10-12l/100km之間,空間寬裕,1米8的個頭坐進去頭部還很寬敞;真皮座椅的包裹性不足、較單薄;內飾做工精緻,不輸於轎車,但油漆和車身蒙皮薄是其不足之處。cr-v故障不多,但也有零星的反饋異響問題。駕駛感受和轎車差不多,但視野開闊。

車主說起步慢,畢竟是1.6噸的車子,高速下的操控與穩定性還可以,配置實用但人性化程度並不高。

汽車儀表盤上的燈亮了,都是啥意思?

18樓:途虎話養車

你好,儀表盤上的電瓶燈亮,代表車輛電路電壓過低。

我們知道,汽車電瓶只是用來儲存電能的,而不會自己發出電能。汽車的電能源自發電機。因此,車輛電瓶警報燈一直常亮,通常說明發電機無法發出電力。

這要麼是發電機皮帶斷裂,要麼是發電機電路故障導致。或者是電瓶徹底報廢,電力無法衝入。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開啟鑰匙燈亮都是正常的 著車後黃色燈亮說明有故障 需要電腦檢測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行車電腦自檢,沒啟動時,燈亮表示發動機未工作,機油泵未工作,發電機未工作,手剎未鬆,eps車身穩定系統未工作!啟動後會自動息滅,如有燈未息,對應系統有故障!

21樓:匿名使用者

1.手剎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手剎的狀態,平時為熄滅狀態。當手剎被拉起後,該指示燈自動點亮。

手剎被放下時該指示燈自動熄滅。有的車型在行駛中未放下手剎會伴隨有警告音。  2.

蓄電池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電瓶使用狀態。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啟動後自動熄滅。

如果啟動後電瓶指示燈常亮,說明該電瓶出現了使用問題,需要更換。  3.剎車盤指示燈  該指示燈是用來顯示車輛剎車盤磨損的狀況。

一般,該指示燈為熄滅狀態,當剎車盤出現故障或磨損過渡時,該燈點亮,修復後熄滅。  4.機油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機油的壓力狀況。

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指示燈點亮,啟動後熄滅。該指示燈常亮,說明該車發動機機油壓力低於規定標準,需要維修。  5.

水溫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發動機內冷卻液的溫度,鑰匙門開啟,車輛自檢時,會點亮數秒,後熄滅。水溫指示燈常亮,說明冷卻液溫度超過規定值,需立刻暫停行駛。水溫正常後熄滅。

  6.氣囊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安全氣囊的工作狀態,當開啟鑰匙門,車輛開始自檢時,該指示燈自動點亮數秒後熄滅,如果常亮,則安全氣囊出現故障。  7.

abs指示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abs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車輛自檢時,abs燈會點亮數秒,隨後熄滅。如果未閃亮或者啟動後仍不熄滅,表明abs出現故障。

  8.發動機自檢燈  該指示燈用來顯示車輛發動機的工作狀況,當開啟鑰匙門時,車輛自檢時,該指示燈點亮後自動熄滅,如常亮則說明車輛的發動機出現了機械故障,需要維修。

儀表盤tripkm是什麼意思,汽車儀表盤上的 是什麼意思啊?

車上tripkm是小計里程的意思,除此只有還有一個叫累計里程。過去使用的車速表是機械式的,里程錶包括兩個液晶數字顯示窗,分別累計本次里程和總里程,本次里程通常有四位數,供短期計算使用,可以進行清零設定。總里程數有六位,是無法清零的。電子式里程錶累計的里程數即使在無電狀體下也可以儲存。小計里程的意思,...

汽車儀表盤上的燈一直亮什麼意思,對準100那個圖示

儀表盤上s標識的燈應該是安全帶指示燈,大多數車是安全帶圖形的指示燈,應該是黃色。前排座椅有人坐下但沒有紮好安全帶的情況下閃亮。該指示燈用來顯示安全帶是否扎安全帶 對準一百的是右轉角燈 汽車儀表盤上這個圖示什麼意思 感覺像倒車雷達,如果沒有就看看後面的燈。檢視車輛後備箱是否關嚴,這個圖示是提示車尾有問...

儀表盤上出現了epc什麼意思,儀表盤上出現了EPC什麼意思?

如果出現epc的故障燈,說明發動機的動力控制管理系統出現問題了,能夠造成這個問題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第一個是剎車燈不亮了,當我們車輛的剎車燈都不亮了就會出現epc這個故障燈。第二個是節氣門故障,如果發動機的節氣門或者是線路出現問題epc也會亮。第三個是剎車開關損壞,剎車開關如果磨損過大出現損壞失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