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中是謀士的有誰,三國演義裡的前十名謀士和武將有哪些

2021-10-04 18:23:34 字數 3845 閱讀 8692

1樓:匿名使用者

蜀國的著名謀士:諸葛亮、龐統、徐庶、法正、費褘、孫乾、馬謖、姜維、糜竺、蔣琬、楊儀、馬良、譙周、黃月英、董允、向寵、許靖 、董和、諸葛瞻、陳震、向朗、閻芝

吳國的著名謀士:張昭、周瑜、魯肅、虞翻、諸葛瑾、陸遜、顧雍、濮陽興、張溫 、程秉、步騭、嚴畯、諸葛恪、陸抗、駱統 、張紘、呂範、張承、呂蒙、闞澤、吾彥、薛綜、全琮、孟宗、張休、王惇、周魴

魏國的著名謀士:郭嘉、荀彧、荀攸、程昱、劉曄、滿龐、呂虔、司馬懿、鄧艾、韓浩、華歆、崔琰、鍾會、司馬朗、夏侯玄、董昭 、桓範、楊阜、戲志才、鍾繇、司馬孚、鄭衝、陳群、陳泰、陳矯 、賈逵、辛毗、司馬攸、賈充、羊祜 、王睿、蔣幹、王朗、司馬昭、司馬師、楊修、丁儀

至於前期消亡各勢力的著名謀士:

呂布的謀士:陳宮,張邈,李豐,薛蘭

董卓的謀士:李儒,李肅

張繡的謀士:賈詡 劉表的謀士:蒯良,蒯越,韓嵩,王粲 馬騰的謀士:

韓遂張魯的謀士:閻圃,楊松劉焉:張鬆,龐義,黃權,劉巴,王累,秦宓,王甫孔融:

王修劉岱:袁遺陶謙:陳登,陳圭袁術:

楊弘,韓胤,金尚,閻象,袁胤公孫瓚:嚴綱、公孫範,關靖,閻柔公孫度:公孫康,楊祚,卑衍 劉虞:

魏攸袁紹:田豐,沮授,辛評,郭圖,許攸,逢紀,高柔,審配,沮鵠,荀諶,王琰,田疇,審榮,陳琳何進:盧植,皇甫嵩,朱雋,王允,楊彪,馬日碑,袁隗,張溫劉繇:

周昕,笮融,趙昱嚴白虎:嚴興張楊:董昭張燕:

卞喜韓馥:荀諶 王朗:沒有記載孔岫:

沒有記載王匡:沒有記載張超:沒有記載鮑信:

沒有記載喬冒:沒有記載韓玄:沒有記載金旋:

沒有記載趙範:沒有記載劉度:劉賢張角:

張寶,張樑,馬元義,唐周,波才,張曼成 ,徐和,司馬俱,郭大,陳敗,萬秉 士燮:士壹,士異,士微,孟獲:帶來洞主,孟優卑彌呼:

難升米,伊聲耆,都市牛利,壹與,卑彌弓呼匈奴:厥機,彌加,左賢王,柯比能,徹裡吉,塌頓,呼廚泉,白虎文,步度根

2樓:荃全影視

三國演義中六大頂級謀士

三國演義裡的前十名謀士和武將有哪些?

3樓:黑白雙魚貓

十大謀士1. 諸葛亮(字孔明)

三國演義中的諸葛孔明,那就是個知過去未來事的神仙般人物,為出山時以知道後來的局勢--三國鼎立,而且也知道劉備不能統一天下。但因劉備三顧茅廬之恩、白帝城託孤之重,不得不鞠躬盡瘁,雖然沒能統一天下。但其料事如神、觀天下局勢如掌上觀紋般的才能足以令其他任何謀士都望塵莫及了。

2. 司馬懿(字仲達)

:他的存在是諸葛亮不能打敗魏國的原因,他的存在令,司馬仲達深通謀略,竟然能多次識破諸葛亮的計策,實在非比尋常,也是三國中最讓諸葛亮心存顧慮之人。曾多次出師與諸葛亮鬥兵法,使諸葛亮六出祁山亦無功而返。

3. 龐統(字士元)

道號鳳雛,與臥龍其名,曾獻計曹操,從而促成火燒赤壁。智謀也可謂神機妙算,但與諸葛孔明相差還是比較遠的。因為龐統只能知當下事,而不能知過去未來。

可惜天妒英才,竟然被射死在落鳳坡。4. 周瑜 (字公瑾)

天下奇才,早年與諸葛亮、龐統同為好友。曾投劉表,後投劉備任軍師,助劉備擊退夏侯惇,又大破曹仁的『八門金鎖陣』。後因曹操的謀士程昱用計軟禁徐母,徐庶事母至孝,無奈改仕曹操,臨別劉備時,推薦了諸葛亮。

後徐母因此事自盡,徐庶自責不已,終生未為曹操獻一計,因此埋沒了他的才華。6. 賈詡 (字文和)

先從董卓、後隨張邈,後才歸曹操,曾計襲呂布奪長安、三番勝曹公(在曹操坐擁郭嘉、荀彧、荀攸、程昱等大才的情況下)、官渡四敗袁本初、離間妙計平馬超、曹丕繼位一言定,包括:勸曹操赤壁之戰未果、阻曹丕江陵之役未納等等,遠見卓識,每言必中,料事如神。觀此君出招,方知何為詭計奇謀。

7. 郭嘉(字奉孝)

曹操早期軍事智囊團的核心人物之一,具有超卓不凡的戰略眼光和入骨三分的察人目力。因為其大局觀出色,在對於作戰目標的選擇和作戰時期的把握上經常有精闢獨到的成功建議。在曹操徹底粉碎袁紹,呂布等幾個實力強大的軍閥,成就北方制霸的過程中謀功至偉。

郭嘉達於世情,和曹操的相互欣賞也被傳為佳話。只可惜天妒英才,在北征烏丸清剿袁勢餘患後,篤疾而夭,年僅三十八歲。8.

曹操(字孟德)

曹操是一方之霸主,但其謀略方面也是非常人能及,一般的謀士都不是孟德的對手,一生中多次展示自己謀略超群的一面。故而才能打下三國中最大的基業。擁有最多的土地和人才。

想想能統帥那麼多文臣武將就知道孟德的梟雄之姿吧。9. 姜維(字伯約)

姜維智勇雙全,能令諸葛亮收為繼承人,可見其天資非凡。要知道蜀國無論從地利、人和方面都無法和魏吳兩國相媲美,但姜維能繼諸葛亮的遺志,以弱薄之力和魏抗衡多年,而且還令魏國鄧艾險些喪命,其謀略的確遠高他人。10.

陸遜(字伯言)

孫權的女婿,第一次露面是在濡須之戰中,孫權兵敗領接應。從此一步步走向東吳***大都督。獻計擒關羽,火燒劉玄德,石亭賺曹休……都展現出了他無以倫比的智慧,的確是當世之英傑。

《三國》有三國24位名將的排名:

一呂二趙三典韋(呂布、趙雲、典韋),四關五馬六張飛(關羽、馬超、張飛),

黃許孫太兩夏侯(黃忠、許儲、孫策、太史慈、夏侯敦、夏侯淵),

二張徐龐甘周魏(張遼、張頜、徐晃、龐德、甘寧、周泰、魏延),

神槍張鏽與文顏(張鏽、文丑、顏良),雖勇無奈命太悲。

三國二十四名將,打末鄧艾與姜維。

4樓:彈你小jj的故事

只知道郭嘉不死 臥龍不出這句話

《三國演義》中謀士排名

5樓:匿名使用者

答:1.郭嘉

郭嘉為曹操統一中國北方立下了功勳,史書上稱他「才策謀略,世之奇士」。 郭嘉實際上是曹操的第一謀士,也是三國中的第一謀士。

曹操早期軍事智囊團的核心人物之一,具有超卓不凡的戰略眼光和入骨三分的察人目力。因為其大局觀出色,在對於作戰目標的選擇和作戰時期的把握上經常有精闢獨到的成功建議。在曹操徹底粉碎袁紹,呂布等幾個實力強大的軍閥,成就北方制霸的過程中謀功至偉。

郭嘉達於世情,和曹操的相互欣賞也被傳為佳話。

6樓:

1 諸葛亮:有經天緯地之才,安邦定國之術,當之無愧的no1。

2 司馬懿:和諸葛亮抗恨多年,又智奪大權,為西晉建立和統一三國開創了基業。

3.賈栩:就謀士地位來說,可為第一。

4.郭嘉:曹操最器重和痛惜的謀士,極其多智。

5.龐統:老諸和其並稱 臥龍 鳳雛,自然不俗。

6.陸遜:可謂東吳第一高人,呂蒙死後中流砥柱。

7.徐庶:老諸的朋友,可西屈事曹操,不得其志。

8. 程昱:此人雖然名氣不大,可智略不低。

9. 荀 ?:曹操重要謀士,多智。

10.周瑜:東吳名將,可惜碰上老諸。

11. 姜維:諸的**人,奈何獨木難支。

12.鄧艾:姜的有力對手,可嘆功成身死。

13.田豐:袁紹手下第一謀士,然不為袁重用。

14.魯肅:大智若愚,周瑜之後東吳砥柱。

15.荀攸:曹操的重要謀士。

16.鍾會:和鄧併為北方的才俊,可憐貪心不足。

17.馬良:有才智,比其弟強多了。

18.諸葛恪:可謂神童,然聰明顯於外,被滅全家。

19.楊修:機智,但耍小聰明,終被玩死。

20.陳宮:多謀之士,然未得明主。

7樓:浪染江頭風

不論李儒人品,其實他是一個很厲害的謀士。如果董卓能始終聽其言,問鼎中原未嘗不可。

8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 司馬懿 郭嘉 荀 龐統 陳宮 魯肅 徐庶

9樓:

應該說郭嘉要比賈栩高,你可以玩三國群英系列遊戲得到答案

我覺得那個遊戲還是很公允的,尤其在資料方面

10樓:

諸葛亮,司馬懿,龐統,郭嘉,荀愈,鄧艾,姜維,鍾會

三國演義裡都有誰,三國演義都有誰

劉備,曹操,董卓,郭嘉,孫權,諸葛亮,趙雲,呂布,司馬昭,司馬懿,關羽,張飛,袁紹,袁術,曹丕,曹植,王允,徐庶,黃蓋,黃忠,劉鬥,魯肅。不記得了。哇 這 任務太多了吧。三國演義都有誰 劉備陣營 諸葛亮 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馬超 龐統 法正 馬良 馬謖 簡雍 糜竺 糜芳 魏延 馬岱 姜維 曹操陣...

三國演義人物,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呂布。趙雲。典韋。關羽。馬超。張飛。許褚。黃忠。姜維。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三國演義中人物 劉備 字玄德 關羽 字雲長 張飛 字翼德 趙雲 字子龍 諸葛亮 字孔明 曹操 字孟德 孫權 字仲謀 黃忠 字漢升 周瑜 字公瑾 孫權 字仲謀 許攸 字子遠 馬超 字孟起 徐庶 字潁川 魯肅 字子敬 等 1,劉...

求助 三國演義,三國演義問題

你看錯了吧,這是在 三國演義 二十一回,也就是煮酒論英雄這段,前面講到過劉備在詔書上畫押了,要是曹操真難道詔書劉備還能活嗎。那詔書就相當於名單啊。說的是有龍掛出現,曹操說天下英雄唯 操與君耳 劉備把匙掉落,曹操俯身拾起,劉備曰 聖人迅雷風烈必變,安得不畏 這 聖人迅雷風烈必變 出自 論語 鄉黨 說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