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看待教師這個工作,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2021-10-04 18:10:58 字數 5107 閱讀 5108

1樓:繁星凱

教師這個工作,特別是國內教師其實是同時在做好幾份工作。一個語文老師,同時還可能是心理諮詢師、特殊教育老師、教導處主任、職業規劃師、代課老師、課後輔導班老師。

教育是一門專業,教育專業細分下來又有教育心理、語言學、閱讀專家、特殊教育、教育管理、幼兒教育、小學教育、青少年教育、教育比較學等等方向。你讓一個老師拿一份工資,幹十幾個人的活,能不恐懼嗎?

一個學生上課突然哭起來,我應該馬上開一個office pass讓一名同學護送她去她的心理諮詢師辦公室,然後繼續上課。也許她父母離婚,養了很多年的狗狗去世,和男朋頭分手……不管什麼原因都是學生的個人隱私。如果她不說我就不應該多問,學生的心理狀況是student counselor的工作。

但如果是國內的教師,可能被告知課下和這名學生單獨談談。

2. 一個學生如果怎麼學都學不好,我可以請特殊教育的老師來班上觀察他的學習狀態。是學習障礙?

自閉?多動症?甚至請心理和特教老師和所有科目的老師一起開會,制定一套專門的學習方案。

不管是504還是iep,特教老師會給我專業的建議,我只要服從就可以了。

但如果是國內的教師,可能被告知課下和這名學生單獨談談。成績太差還要影響工資獎金。

2樓:迷途羔羊

著名思想家荀子更是把「天、地、君、親、師」並列起來。人們也把我們稱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教師從教育產生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這個職業的重要性,它和其它工作的不同,我們所面對的是一個個有思想的人,他們從你這裡學到知識,從你這裡學到為人處事的方法,學到好的行為舉止。

「一日為師,終身為父」,父親的形象,在孩子的心中,是高大而正直的。我們不可讓教師的形象倒塌,我們不可讓孩子們失望,更多的是,我們不能讓教師這個職業蒙塵。

首先,我認為教師首先是一個職業,然後才是一個特殊的教書育人的職業。時代在變,學生在變,教師的角色也在轉變,傳統的理念說「教師是太陽低下最光輝的職業」,在這種光環的照耀下,人們一直以「教書育人」的標準來要求教師,而忘記了在這個物慾橫流的社會中,教師也要生存。馬克思說:

「人類首先要解決吃穿住行等物質生活資料的生產,然後才能從事政治、經濟、文化等精神方面的活動。」老師也不例外,老師首先是人,也需要吃穿住行,然後才能從事教書育人這項活動。不能飢腸轆轆去講一些空洞的道理。

同時,每個學校都有它的不足,我想大多數教師也不會說自己學校的不足,因為脣亡齒寒。

其次,時代在變,家長在變,學生的素養也在變。一個孩子的最好的老師是父母,四歲孩子的性格基本定格,父母的影響最大。至於來到學校是不是能夠成為品學皆優的孩子,這不是老師的責任。

認識一位家長,他的孩子每次考試都是第一,幾乎滿分。問其原因,說在孩子身上,從小就付出了很多,養成了一種良好的習慣,讀書成了生活的一種需要,所以孩子不會把學習當做一種負擔。隻字未提老師付出多少,油然而生敬佩。

當然老師也不會去邀功,說這是自己的功勞。古語曰:師傅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是金子在哪都會閃光的,所以,對於那位家長,是不是給自己孩子一個準確的定位,自己的孩子為什麼三番五次的轉來轉去,是不是該從自己的身上找找毛病,而不是一味的指責老師貪婪、失職。

第三,教師也成了一個高危職業,面對形形色色的學生,管理與不管讓我們很矛盾。管,有的學生不屑;不管,又覺得對不起自己尚未泯滅的良心。在這個小城裡,有學生殺老師的,也有打老師的。

我們該何去何從?我們只希望做好自己該做的。希望一些家長不要用過去老師的標準來要求現在的老師,時代不同,孩子不同,教師自然也不同。

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是金龜子,金貴的很,承受不了一點委屈,老師稍有不慎就會承擔很大的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少說心裡話, 是一種明智

經常聽到有人感嘆,人心難測,做人真難。 就像我表妹,剛畢業工作不久,就跟公司的一個同事特別投緣。她們一起吃飯一起加班,幾乎無話不談。

表妹覺得同事就像大姐姐一樣,就把什麼事都跟她說。自己的戀愛煩惱啊、對領導同事的一些看法啊,想到什麼就說什麼。 沒想到,這位同事轉個身就把這些話添油加醋地告訴了別人。

領導開始對錶妹很冷淡,其他同事也經常對錶妹指指點點。最後,表妹實在在公司待不下去,只好辭職了。

俗話說,交淺切莫言深。大部分的人際糾紛,就是因為對不值得的人說了不該說的話。 逢人只說三分話,未可全拋一片心。

別像祥林嫂,逢人就說自己的不容易,別人只會看你的笑話; 也別當傻白甜,把心裡話和盤托出,那不是坦誠,而是愚蠢。 如果不瞭解別人的心,那就管好自己的嘴。

「 不是所有人都能對你感同身受,不是所有人都願意為你保守祕密。你的心裡話,請只對值得信賴的人說。 」

這不僅是一種明智,更是對自己負責。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我還沒有登上講臺,但是我一直都立志成為一名教師,對於教師這個職業我有以下幾點看法:

第一,教師這個職業的職責是教書育人,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甘做蠟燭的精神,要關心愛護學生。

第二,教師這個職業具有鮮明的示範性,與多數職業相比具有更高、更嚴格的職業道德要求。因此,教師必須注重身教,為人師表。

第三,教師與學生交流比較多,可以使自己保持一顆年輕的心。

第四,教師是眾多職業中的一種,但是教師這一職業社會價值高,受大家尊重,相對穩定,還有寒假和暑假兩個假期,可以給予我們繼續學習、提高自身知識素養的機會。

總之,我認為教師這一職業是高尚的,是充滿奉獻精神的,如果我能夠有幸成為其中的一員,必將傾盡心力做到教書育人。

5樓:彤寶老師

我覺得教師這個職業是一個良心活。教書育人,幫孩子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指引孩子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所以一個好的老師對孩子的成長影響巨大。

6樓:匿名使用者

從工作本身來說,教師這一職業的工資待遇,薪酬福利可以說是在平均水平以上,再參考雙休,節假日,寒暑假之類的節假日,可以說是有很多的休息時間了。而在社會地位上,也是很多人對待教師非常尊敬的,所以一般來說是社會上面比較好的工作,可以說是比較好。

7樓:老天爺為大

你怎麼看待教師這個工作,教師這個工作是非常辛苦的,也是非常尊受人尊敬的,他教書育人教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為祖國的未來發展培育了人才是非常值得尊敬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是人類靈魂工程師,是一個值得尊敬的職業,教師的責任與意義也是非常重大的,但教師的壓力也非常大,面對的來自家長的誤解也非常大,是一份非常累的工作。

9樓:清心文竹老師

老師,這個職業是很神聖的,可以說是最神聖的一個職業,因為它是人類的園丁,可以稱得上這個稱號,老師是需要教育我們的下一代的,說實話真的很重要,這個工作確實是很神聖,值得我們尊敬

10樓:綜合管理小助手

其實我挺羨慕教師這個工作的。教書育人是很高尚的一份職業。而且每年有寒假暑假。

11樓:浩星皓潔

你怎麼看待教師這個工作?我很喜歡教師這個工作,也很敬佩教師,這個職業。培養孩子教師要比父母付出的多。

教師真的是。蠟燭燃燒自己點亮別人。教師平時付出的是很多,但寒暑假兩個假期也很誘人吶。

1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這個工作是付出很多的工作,辛勤培育一代又一代的孩子,就像園丁一樣,蠟炬成灰淚始幹,所以這是一個崇高而又神聖的工作。但是每年教師都有兩三個月的帶薪假期,也算是對辛勤工作的老師們的補償吧。

13樓:採購人生

教師是教書育人的工作,他們將會影響一代又一代的人。責任重大,社會也對他們報以極大的希望,而如今教師的隊伍真的是有好有壞,參差不齊。工作是神聖的,但工作的人真的需要細細甄別。

14樓:

首先也是事業單位,比較穩定,其次教育育人比較有成就感,然後平時上課輕鬆,休息時間多,像雙休 寒暑假都有,可以陪家人,陪伴孩子的成長,陪朋友,出去玩,都是好規劃的,不像公司什麼996的,連陪同孩子家人都做不到。

15樓:叢閒利

我覺得教師這個工作其實還挺好的,節假日多還有寒暑假。而且現在人對教育的認識越來越提高,對教師這個行業也越來越尊重。嗯。

我覺得教師這個工作,嗯,雖然不是太累,但是其實教師這個工作還是很辛苦的,嗯,比較累腦比較的嘔心瀝血。但值得尊重值得尊敬。

16樓:金融的生活王者

教師這個工作是最崇尚的工作,他是我們辛勤的園丁,孜孜不倦的教導我們的小孩,為祖國培養了許多有用人才。

17樓:炫瘋奇

你怎麼看待教師這個工作,教師這個工作真的非常神聖,教書育人,為祖國培養優秀的人才,所以教師這個職業真的非常神聖有意義

18樓:

就是這個職業被譽為靈魂工程師,我覺得這個工作責任還是挺大的,我很尊敬老師這個職業的。

19樓:一幽幽谷一

我覺得就是這個工作目前來說還是非常好的,比較具有穩定性,福利待遇也好,而且假期也比較長,尤其是女生特別適合這個工作。

20樓:王殿下

教師這個行業是比較好一個行業,而且這個行業的話相對來說還是比較受尊敬的,老師們就是那未來祖國的花朵的培育者。

你怎樣看待教師這個職業?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教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關愛學生,教師不僅教授學生知識、技能,還要教會學生做人、做事。作為教師,要有甘為人梯,敢做蠟燭的精神。教師承擔者未來的希望,其作用已經得到全社會的認可,社會地位也越來越高。

1、教師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他受社會的委託對受教育者進行專門的教育。在社會發展中,教師是人類文化科學知識的繼承者和傳播者。

對學生來說,又是學生智力的開發者和個性的塑造者。因此人們把「人類靈魂的工程[1]師」的崇高稱號給予人民教師。在教育過程中,教師是起主導作用的,他是學生們身心發展過程的教育者、領導者、組織者。

教師工作質量的好壞關係到我國年輕一代身心發展的水平和民族素質提高的程度,從而影響到國家的興衰。 2、教師的角色不只是向學生傳授某方面的課本知識,而是要根據學生的發展實際及教育目標、要求,在特定的環境中採用特定的教學方法,通過特定的途徑來促進學生成長,教師這種角色是一種性質複雜的職業角色。一個人成長為這種角色需要經過複雜的、長期的學習過程。

22樓:匿名使用者

教師職業,穩定,收入中等,作為教師,不斷地更新知識,豐富思想,感到愉快。和學生交流,感到自己又回到了學生時代,快樂,站在講臺上,和學生共同學習,舒心。教師清苦,但踏實。

教師忙碌,但充實。

你怎樣看待說你壞話的人,怎麼看待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人,

宿舍就是喜歡這樣 背後說壞話 這是一個普遍現象 保持一個淡定的心太尤為重要 感到高興。這說明她嫉妒我同時也出賣了自己的人品。人人一張嘴,說得流口水,人生好與壞,自己走天涯。怎麼看待在背後說你壞話的人,他們 她們 這樣說 1 我會當不知道.走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而且你也說是在背後說壞話.在背後說別人...

下你怎麼看待婆媳之間的關係,分享下你怎麼看待婆媳之間的關係?

婆婆是老公的媽媽,需要維繫關係。婆婆是你生命中重要的人,在你顧工作顧不上孩子時,她是第一人選,不要首先就把你自己的媽媽帶入到你的小家庭,論起血緣關係,婆婆跟孫子更親,她不願意幫你帶孩子,你再讓孩子的外婆上,次序一定要有。不論是婆婆還是媽媽,她如果願意犧牲個人時間幫你操持大後方,是你的福氣,家有一老是...

你的小姨怎麼看待你的體重的,你的媽媽怎麼看待你的體重的?

我小姨已經放棄我的體重了,她說想談戀愛就收拾好自己,想要美食就繼續放縱自己,人生是自己的,愛情選擇先來還是後到,就看自己體重如何把控。除非體重特別完美,否則她都會吐槽輕了或者重了,但這更多的是在開玩笑,她關心的是自己健不健康。老是笑話我的體重,雖然我一點胖,但是我也是在努力的 等減下來的時候,小姨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