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人物,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2023-02-13 06:50:07 字數 4778 閱讀 6285

1樓:寒木念一

呂布。

趙雲。典韋。

關羽。馬超。

張飛。許褚。

黃忠。姜維。

三國演義中人物都有誰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人物: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諸葛亮(字孔明); 曹操(字孟德);孫權(字仲謀);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 孫權(字仲謀);許攸(字子遠) ;馬超(字孟起); 徐庶(字潁川); 魯肅(字子敬) 等 。

1,劉備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關羽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性格:

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3,張飛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性格: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4,諸葛亮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性格:

謹慎,謙虛,智慧,有才能,執法如山。

5,曹操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性格:

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6,孫權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性格: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3樓:點至圓

哥……三國演義裡出場的文官武將至少要300以上,這怎麼回覆- -

只能簡單告訴你比較出名的了。

劉備陣營-諸葛亮、關羽、張飛、趙雲、黃忠、馬超、龐統、法正、馬良、馬謖、簡雍、糜竺、糜芳、魏延、馬岱、姜維……

曹操陣營:司馬懿一家子、荀彧、荀攸、郭嘉、陳群、許褚、典韋、夏侯惇、夏侯淵、曹仁、曹洪、程昱、張遼、徐晃……

孫權陣營:(早死的)孫堅、(早死的)孫策、周瑜、魯肅、甘寧、徐盛、張昭、張弘、黃蓋、呂蒙、太史慈、諸葛瑾……

其他:呂布、陳宮、董卓、李儒、袁紹、袁術、劉表、陶謙、劉璋、公孫瓚、馬騰、韓遂、孟獲、張任、高順、田豐……

太多太多了- -就這些吧,是在不行去看看《三國演義》這本書,電視劇的話推薦老版的,就回復這麼多了。其他你自學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 事蹟:桃園結義,三英戰呂布,禮讓徐州,煮酒論英雄,三顧茅廬,西川稱帝,東征伐吳,永安託孤。性格特點:寬厚,仁慈,愛民如子,禮賢下士,後期剛愎自負。

2。曹操 事蹟:孟德獻刀,挾天子令諸侯,討伐張秀,煮酒論英雄,白門樓斬呂布,官度之戰,赤壁之戰,華容道,割須棄袍,討伐張魯,封魏王,左慈戲奸雄,殺華佗。

性格特點:奸詐,智慧,殘忍,愛才,多疑。

3。孫權 事蹟:坐領江東,赤壁之戰,東吳稱帝,公孫淵降吳鬧劇。性格特點:謙虛,愛才,識人,明智,後期剛愎。

4。關羽 事蹟:桃園三結義,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賺門斬車胄,相約三事,斬顏良諸文丑,封金掛印,千里走單騎,華容道,單刀賦會,水淹七軍,大意是荊州,敗走麥城,靈山顯聖。

性格特點:驕傲,堅毅,忠誠,有膽色,重信義,傲上而不欺下。

5。張飛 事蹟:桃園三結義,怒鞭督郵,三英戰呂布,酒醉失徐州,長阪橋,義釋嚴顏,挑燈夜戰。性格特點:敬才,暴躁,好酒,粗中有細。

6。諸葛亮 事蹟:三顧茅廬,隆中對,火燒博望,火燒新野,舌戰群儒,智激周瑜,草船借箭,借東風,三氣周瑜,永安託孤,安居平五路,七擒孟獲,六出祁山,空城計,星隕五丈原。

性格特點:謹慎,謙虛,智慧,有才能,執法如山。

7。呂布 事蹟:投降董卓,三英戰呂布,鳳儀亭,斬董卓,大戰曹操,轅門射戟,白門樓。性格特點:勇猛,自大,反覆,不智。

8。周瑜 事蹟:赤壁之戰,三氣周瑜。性格特點:聰明,小氣,嫉妒。

9。趙雲 事蹟:單騎救主,截江奪阿斗。性格特點:勇猛,聰明,忠誠。

10。龐統 事蹟:連環計,末陽縣廢事,取川三策,落鳳坡。性格特點:智慧,嫉妒。

11。司馬懿 事蹟:速殲孟達,大戰諸葛亮,葫蘆谷天助,討伐遼東,計諸曹爽。性格特點:智慧,陰險。

12。黃忠 事蹟:大戰關公,定軍山。性格特點:忠義,勇猛,不服老。

13。馬超 事蹟:起兵報父仇,割須棄袍,挑燈夜戰,招降劉彰。性格特點:勇猛,少謀。

《三國演義》中所有人物的簡介(完整)!

三國演義所有人物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介紹

5樓:阿沾

1、曹操(155年—220年3月15日 ),字孟德,小名阿瞞,沛國譙縣(今安徽亳州)人,三國中曹魏政權的締造者。黃巾軍起義爆發時,任騎都尉,參加剿除黃巾軍。從建安二年到十六年(197-211年),先後用兵打敗呂布、袁術、袁紹等豪強,統一北方。

2、司馬懿,字仲達,東漢末期河內溫孝敬裡(今河南溫縣西)人。在三足鼎立的局面形成後,曹操稱魏王,立曹丕為太子,司馬懿被任用的太子中庶子。

經常與曹丕談論大事,研究謀略,深為曹丕信服。曹丕只當了六年皇帝就死了,病危之時把輔佐曹睿之重任交給了司馬懿、曹真、陳群三人。曹睿即位,是為明帝,他封司馬懿為舞陽侯。

3、劉備,字玄德,東漢末年幽州涿郡涿縣(今河北省涿州市)人,西漢中山靖王劉勝的後代。劉備少年與公孫瓚拜盧植為師求學,而後參與鎮壓黃巾起義。與關羽、張飛先後救援過北海孔融、徐州陶謙等。

陶謙病亡後將徐州讓與劉備。

4、諸葛亮,字孔明,號臥龍(也作伏龍),徐州琅琊陽都(今山東臨沂市沂南縣)人。時值曹操一統北方,孫權虎踞江東,劉表和劉璋控制荊、益二州,但無所作為。漢獻帝建安十二年(207),依附荊州牧劉表的劉備三顧茅廬向諸葛亮求教,諸葛亮提出著名的隆中對策。

5、孫權,字仲謀,生於下邳(今江蘇徐州市邳州)。父孫堅,自稱為春秋時大軍事家孫武之後。其兄孫策遇害後,孫權承父兄之業,保有江東,成為一方諸侯。

曹操表權為討虜將軍,領會稽太守。孫權先後兩次出兵鎮撫了山越,穩定了江東六郡的局勢。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

三國演義主要人物

三國演義中的主要人物有哪些?

6樓:zy夢雨藍嫣

蜀:劉備、劉禪、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徐遮、法正、馬良、黃忠、馬超、魏延、姜維等等。

魏:曹操、夏侯惇、張遼、徐晃、張郃、于禁、樂進、典韋、許褚、荀彧、荀攸、賈詡、郭嘉、程昱、司馬懿、司馬昭、司馬師等等。

吳:孫權、孫策、孫堅、周瑜、魯肅、呂蒙、陸遜、甘寧、太史慈、黃蓋、張昭、諸葛瑾等等。

漢:群雄:劉協、董卓、呂布、貂蟬、公孫瓚、袁術、袁紹、劉表、劉璋等等。

其實可以看看書,如果書晦澀難懂,看不下去的話,也可以看看影視作品,這類題材的電視劇電影還是有很多的。

7樓:皓凌

劉備,與關羽,張飛三人對天盟誓,結拜為弟兄。

呂布,曹操,孫權。

諸葛亮,郭嘉,龐統,陸遜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中主要人物有很多分時間和,和表述的章回主人公都有所不同,但主要的就是孫權,曹操,劉備,關羽,張飛。

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袁紹,孫權,呂布,趙雲,周瑜,董卓,黃蓋,馬超,魯肅,許攸。

1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孫權。

周瑜。諸葛亮。司馬懿。

許褚,馬超。黃忠。 甄姬。

曹操。曹丕。曹植。

甘寧。姜維。諸葛瑾。

趙雲。大喬,小喬。孫策,華佗。

董卓。貂蟬。呂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有:諸葛亮 曹操 周瑜 張飛劉備 魯肅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諸葛亮主要事蹟:火燒博望,三氣周瑜,草船借箭,空城計……關羽主要事蹟:過五關斬六將,擒于禁斬龐德,刮骨療毒……張飛主要事蹟:大鬧長坂橋,智取瓦口隘,義釋嚴顏。

13樓:輝哥哥在拼博

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黃忠、曹操。

14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字玄德)

關羽(字雲長)

張飛(字翼德)

趙雲(字子龍)

黃忠(字漢升)

周瑜(字公瑾)

徐庶(字潁川)

諸葛亮(字孔明)

15樓:儲晨權紅雲

關羽,張飛。

趙雲馬超黃忠等。

16樓:商豪六雪珊

劉備、曹操、孫權、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等等等等。

17樓:王尼瑪蛋挖槽

劉備,諸葛亮,關羽,張飛。

18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趙雲,諸葛亮,黃忠,馬超,姜維,曹操,孫權。

19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關羽,張飛,曹操,諸葛亮,劉禪。

20樓:匿名使用者

劉備,曹操,孫權,諸葛亮,關羽,張飛。

21樓:匿名使用者

東吳孫權,北魏曹操,西蜀劉備。

22樓:四次元

。你們要去看什麼

三國演義的人物,三國演義的人物

蜀國 1.劉焉 字君郎 2.劉璋 字季玉 3.劉備 字玄德 4.劉禪 字公嗣 5.劉永 字公壽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6.劉理 字奉孝 劉備之子,劉禪之弟 7.劉璿 字文衡 劉禪之子 8.諸葛珪 字君貢 諸葛亮之父 9.諸葛亮 字孔明 10.諸葛喬 字伯鬆,本字仲慎 本為諸葛瑾之子,後過渡於諸葛亮 1...

三國演義人物評說,三國演義人物評說350 450字

曹操是個例子。很好寫。不知道你的性格,所以給你些詞。曹操生性多疑,殘忍,甚至以下犯上,威逼皇帝立他為魏王。歷史上不記錄皇帝,他功高怔主,有人說他是奸臣,留下了千古罵名,有的人認為他好,流芳百世 三國演義所有讀書筆記350字 名人對三國的評價 摘抄一個關於 三國演義 的故事350字 三國演義 草船借箭...

三國演義都有誰,三國演義有什麼人物

劉備陣營 諸葛亮 關羽 張飛 趙雲 黃忠 馬超 龐統 法正 馬良 馬謖 簡雍 糜竺 糜芳 魏延 馬岱 姜維 曹操陣營 司馬懿一家子 荀彧 荀攸 郭嘉 陳群 許褚 典韋 夏侯惇 夏侯淵 曹仁 曹洪 程昱 張遼 徐晃 孫權陣營 早死的 孫堅 早死的 孫策 周瑜 魯肅 甘寧 徐盛 張昭 張弘 黃蓋 呂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