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嵩的文章《把傷痕當酒窩》的文章分析理解

2021-10-09 01:18:33 字數 984 閱讀 4406

1樓:雨幕思晨

.「托爾斯泰說幸福的家庭總是相似,而不幸的家庭卻各有各的不幸。我認為恰恰相反。

富裕的家庭能營造不同的環境,所以多樣;不幸的家庭總是相似,因為單一。」為什麼「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作者卻認為恰恰相反?

答:表面不幸的家庭不一定徹底不幸,因為只要他們的精神猶在,他們便是幸福的,所以並不是幸福的家庭都相似,有的表面幸福,有的表面不幸;而不幸的家庭,都因為他們的精神與靈魂失去了支撐,從而不幸,不幸的成因都相似,所以不幸的家庭反倒相似

2.「《把傷痕當酒窩》這篇文章我還沒看,但是我已經找到了最好的解釋。」「最好的解釋」指什麼?作者以「把傷痕當酒窩「為題,有何用意?

答:「傷痕」象徵「我」對老人的傷害,「把傷痕當酒窩」象徵老人對「我」的寬容.以「把傷痕當酒窩」為題,表現了作者對老人寬容的讚美,也體現了作者對不幸者的同情。

3.寫出下列句子的含義

(1)天空升起了一顆早熟的星星,而那黑夜,也在重重的幕簾後面靜靜的注視著一切,不忍心走來。

答:這句話用了擬人的手法,賦予黑夜以人的情感,生動形象的寫出了黑夜若隱若現,遲遲不降臨的情景,表現了作者對老人的歉意和同情,渲染了氣氛。

(2)這位老人頭髮全白,我很少看見如此純粹的白了,一種慈祥的感覺洋溢在他的臉上。

4.「眼角流露出幽默的笑意」「正當我準備道歉,老人笑了。這種幽默的笑意,似曾相識」這幽默的笑意究竟指什麼?為什麼說它幽默?

5.答:表面不幸的家庭不一定徹底不幸,因為只要他們的精神猶在,他們便是幸福的,所以並不是幸福的家庭都相似,有的表面幸福,有的表面不幸;而不幸的家庭,都因為他們的精神與靈魂失去了支撐,從而不幸,不幸的成因都相似,所以不幸的家庭反倒相似

(或答:「傷痕」象徵「我」對老人的傷害,「把傷痕當酒窩」象徵老人對「我」的寬容.以「把傷痕當酒窩」為題,表現了作者對老人寬容的讚美,也體現了作者對不幸者的同情。

或答:這句話用了擬人的手法,賦予黑夜以人的情感,生動形象的寫出了黑夜若隱若現,遲遲不降臨的情景,表現了作者對老人的歉意和同情,渲染了氣氛。 )望採納

求許嵩《把傷痕當酒窩》讀後感,500字左右

呵呵,謝謝樓上把原文發來,其實這種東西,自己寫的才是最真實的。許嵩寫的 把傷痕當酒窩 求許嵩的 把傷痕當酒窩 要賞析。硪寫美文點評。許嵩 把傷痕當酒窩 讀許嵩 把傷痕當酒窩 的感受 50 我個人覺的把 表達了。不要光看外表。要深入人的內心去了解。傷痕是那個老爺爺的心靈被許嵩傷害到了。酒窩就就是他依然...

如何把文章寫得有文藝範兒,怎麼把文章寫的文藝範兒

要堅復持不懈,努力耕耘。寫文章是制一項苦差事,俗稱爬格子,也稱為筆耕。要象農家耕地一樣,在稿紙的方格子裡不斷用筆來耕耘。在不斷實踐過程中,充分發揮自已的想象力,要抓住每一個靈感的瞬間。還要在不斷的堅持中,努力提高寫作技巧,才能寫出感人而又浪漫的文章。說寫文章是個bai苦差事,其du實也是個樂事,常z...

如何把微信的文章做成自己的文章發出來

傳送步驟 1.開啟微信,在微信介面中切換到 微信 選項卡介面,在聊天記錄中開啟乙個好友的聊天視窗,如圖所示。開啟聊天視窗後,文字框以輸入文字。2.在文字框中輸入 雙引號無需輸入 然後點選 傳送 按鈕即可。傳送成功後,點選 就會進入 發資訊啦 介面 若不能顯示介面,您可以關注公眾帳號message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