瞭解奧迪Q5的人回答。如何把自動啟停功能設定成自動駐車裝置啟動時不踩剎車也熄火

2021-10-10 21:21:40 字數 3454 閱讀 6454

1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駐車開著,起停啟動後就可以不踩剎車了

2樓:問海踏浪

1:方向盤是不是處在死鎖 不動的狀態。解決方法簡單,只要用力打方向盤的同時擰動鑰匙,一般很快就能解開方向盤鎖,點火也就是瞬間的事情了。

2:是不是停車時沒有把檔位回到p檔?想想如果再d檔或是r檔能夠點火的話,點火瞬間車輛的躥動無疑是巨大的安全隱患。

因此對於自動擋車輛(at、cvt、amt),廠家都會預設這個模式,並且在說明書中一再告知:點火時確保檔位處在p檔位置。

3:一鍵啟動有時會遇到智慧鑰匙虧電的煩惱明明鑰匙在車內,但是儀表總是顯示『鑰匙匹配錯誤』,這種情況很可能是智慧鑰匙虧電,啟動系統感應不到鑰匙發出的微弱電波了。於是建議將智慧鑰匙拿起放在啟動按鈕上,然後再按壓按鈕啟動。

4:檢視電瓶是否有電。打不著火可能是由於長時間大燈未關等原因造成的虧電或是電瓶壽命到期,一般根據保養手冊及時更換電瓶。

5:看看是否有油。如果油表顯示已在紅線以下,自然打不著火。同時還要注意油的品質。曾有車主的車拆開後發現油箱裡有水和泥,用這樣的油,車不壞都不可能。

6:未加防凍液

有些車主給車加水或劣質防凍液,結果導致冬天特別冷的情況下,造成整個水路被凍住,發動機被凍裂,導致汽車水泵無法運作,打不著火,並且傷及發動機其他部件。

奧迪q5自動啟停如何關閉?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圈a,按一次就可以了,或者你不繫安全帶,他都不會開啟。

如何關閉奧迪發動機自動啟停功能

4樓:匿名使用者

點火後,拉安全帶,按掉發動機啟停按鍵就可以,中間有一個a字的按鍵,看什麼車型,按鍵位置不同,但是你熄火後重新啟動的時候,預設開啟,所以得每次開車都得按一下

5樓:伊菲兒君臨天下

這個就看你怎麼控制了?你可以找一下你的四s店的服務人員進行諮詢你可以用手動自動擋吧,轉換一下呢。

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自動擋車怎麼啟動和停車

6樓:翔仔的足球世界

自動啟停正確使用方法

如果你的車輛是自動擋,只要汽車發動,自動啟停系統就處於正常工作的狀態,當你開車遇到紅綠燈或者其他原因停車的時候,踩下剎車,一般兩秒後發動機就會自動熄火;當你要重新起步時,只需再鬆開剎車踩油門,或者輕輕轉動方向盤,這時候發動機就再次啟動。

如果你的車輛是手動擋,除非你關閉了它,不然自動啟停系統同樣是預設開啟的。當我們停車的時候,掛空擋,然後拉手剎,鬆離合,系統識別到這三個動作後,會自動關閉發動機,當再踩下離合的時候,發動機自動啟動。

自動啟停停車正確步驟

踩剎車—停穩後掛空擋—拉手剎(有電子手剎的直接按下按鈕即可)

如果你的車輛有主動駐車功能,那就不能掛空擋和拉手剎了,直接踩住剎車進行停車即可,等需要重新起步時直接放開腳剎加點油門上去就可以走了。

自動啟停使用注意事項

如果你的車輛有自動啟停功能,最好在使用前瞭解它的特性:首先,如果車輛行駛到比較徒的坡道上時,就儘量不要開啟自動啟停,因為自動啟停時間雖然很短暫,但在坡道上發動機的啟停可能會造成車輛制動輔助不足。

其次,在南方天氣酷熱空調開足馬力運轉時,最好也將關閉自動啟停功能關閉,因為空調需要比較大的功率消耗,而發動機停機的情況下車身電力可能不足以帶動空調運轉,會讓車上的乘客感覺不舒適。

最後一點是,車輛在在涉水行駛時,最好關閉啟停系統,這是為了防止需要在行駛中停下,發動機熄火,此時排氣壓力突然減少。水很容易從排氣管倒流進入發動機內,導致發動機無法啟動。

7樓:人淡如菊

停止:

只要在行駛中直接踩下制動踏板,待車輛停止兩秒鐘左右,發動機就會自動熄火,這時離開踏板,發動機就會保持關閉狀態,節省下寶貴的燃油。

啟動:

只要輕點油門發動機自然就會重新啟動,稍稍跟上點油門就可以繼續前進,整個狀態車子的擋位不會發生變化。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1、啟停熄火時快速轉向p檔,可鬆開剎車,發動機不會啟動,繼續靜靜待著。基於安全考慮,在d擋熄火時,拉起手剎鬆開剎車並不會繼續熄火,為了隨時更快的起步,即使掛入n檔發動機也會啟動。因此,大多數車輛的啟停系統是設定快速從d擋掛入p擋就能保持熄火狀態,如寶馬、奧迪等車型便是如此。

2、減少高電流消耗的用電裝置。發動機熄火期間,所用的用電裝置電源都由蓄電池所提供,甚至連晚上的大燈也是如此。因此在發動機熄火的時候,減少使用大功率大電流的用電裝置,減輕再次啟動是蓄電池的壓力,有助於延長蓄電池壽命。

3、停車時在多踩剎車,剎車真空度不足,發動機將會啟動。基於安全原因,停車時剎車系統真空助力不足,發動機將會自行啟動以保證有足夠的剎車力。因此在發動機熄火時,切忌反覆踩剎車。

4、需等待車輛完全熄火後再啟動。配備增強型蓄電池和增強型起動機的啟停系統,主要採用起動機齒輪帶動飛輪進行起動發動機,因此需要待飛輪(即發動機轉速)停止後再進行起動機齒輪齧合。因此啟停系統工作發動機熄火,轉速沒有掉至零,發動機無法馬上啟動。

總結:啟停系統實際上是汽車廠商面對各國嚴格的排放和燃油經濟性的「作弊」手段,大多數啟停系統工作並不平順,頓挫感還是較為明顯的,駕乘人員的體驗並不十分好。懂的如何去使用和保養啟停系統,的確能為車主帶來節能效益,只不過這個回本週期略顯長,而且支援啟停系統工作的兩大重要部件——agm蓄電池和增強型起動機並不便宜。

若使用不當,也可能會讓車輛出現問題。

9樓:尋愛的孤堡

有這個功能的自動擋汽車和其它的自動擋汽車的啟停是一樣的,區別在於等紅綠燈的時候如果開啟了自動啟停後,當怠速超過一定的時間後發動機會自行熄火以節省怠速時的油耗,待起步伊始階段,當踩下油門後,發動機會自動啟動,但是實際上這個功能雖然帶來了一定的油耗降低,但是卻影響了電瓶的正常使用壽命,因為每次點火階段,電瓶的電流將耗盡百分之九十,而充電卻是需要發動機帶動發電機為其充電,而自動啟停裝置開啟後會因為啟動次數過多,電瓶充電不能完全,斷斷續續的耗盡電瓶的電流,所以一般即使有這個裝置,很多人反而選擇了不開啟它。另外,這樣斷斷續續的啟動,也會影響發動機的運轉效率,會有更多的積碳,所以一般略知的人都更多選擇了不開啟這個裝置就是這些原因。

10樓:冷雨冷宵雲

駕駛帶自動啟停功能的車輛時,當車輛因為擁堵或者路口停止行進,駕駛員踩下制動踏板,停車摘擋。這時候,start/stop系統自動檢測:發動機空轉且沒有掛擋;防鎖定系統的車輪轉速感測器顯示為零;電子電池感測器顯示有足夠的能量進行下一次啟動。

滿足這三個條件後,發動機自動停止轉動。而當訊號燈變綠後,駕駛員踩下離合器,隨即就可以啟動「啟動停止器」,並快速地啟動發動機。在自動擋車型上,只要一鬆開剎車,或者轉動方向盤,發動機又會馬上自動點火,立即又可以踩油門起步,整個過程都處於d檔狀態。

奧迪q5中控顯示這個提示後,車沒有自動啟停了,也按關閉或開啟按鍵了,開車等紅綠燈時踩剎車就出現這個

11樓:火線

電子系統故障 或者是你操作不當,你的應該是新車吧

奧迪q5漏油怎麼索培,奧迪q5新車漏油要求換新車,

您好朋友根據你說的情況,如果您說的是發動機漏油。如果是新車可以要求更 換發動機總成的。重新更換新車4s店是不幹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如果您還有什麼問題隨時可以聯絡我。bba賓士寶馬奧迪專修祝您生活幸福!閤家歡樂!財源滾滾!你好,如果是新車可以根據質保索賠的,你好!什麼地方漏油!我可以幫你!剛買...

奧迪q5用什麼機油好,奧迪q5用什麼機油好,原廠的效果怎麼樣?

sn級的全合成機油,5w 30或者0w 30都可以。美孚 殼牌 嘉實多這幾個品牌好點。車用的就可以,奧迪q5的外觀設計是我比較喜歡的型別,車身流線條順滑,流暢,前臉的大嘴設計也是很大氣的,整車看上去也非常的時尚。一開始肯定用的是原廠 之後用過嘉實多和美孚 美孚比嘉實多好點 有個高中同學在汽修店工作的...

奧迪q5一 萬公里能燒多少機油,奧迪q5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一 燒機油主要原因 1 使用品質不佳或粘度等級不符合要求的機油。機油質量等級低,會導致磨損加劇,另外,機油粘度過低或過高都會造成發動機潤滑不良,使活塞環和氣缸壁的磨損增加,密封效能下降,導致燒機油。2 活塞環與氣缸壁間的配合間隙過大 活塞環安裝不當或密封性變差,缸壁上的機油進入燃燒室,引起燒機油現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