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汽車輪轂軸承用什麼鋼材做的?越具體越好,謝謝

2021-10-11 22:50:36 字數 4138 閱讀 4387

1樓:永遠的思雨

軸承鋼1.概述

  軸承鋼是主要用來製造滾動軸承的零件。如滾珠、滾柱和軸承套圈等。它們在工作時承受著高的集中交變載荷,由於滾珠與軸承套圈之間的接觸面積小,在高速轉動的同時還有滑動,會產生很大的摩擦。

因此滾動軸承鋼應具有高的硬度、耐磨性和疲勞強度,對鋼的金相組織、化學成分要求是十分嚴格的,否則會顯著縮短軸承的使用壽命。一般滾動軸承鋼的含碳量較高,在0.95~1.

1%範圍內,並加入某些合金元素,如鉻、錳等。多以球化退火交貨,在使用前需進行淬火(約840℃)和低溫回火(150℃)。

(1)生產製造方法:對軸承鋼的冶煉質量要求很高,需要嚴格控制硫、磷和非金屬夾雜物的含量和分佈,因為非金屬夾雜物的含量和分佈對軸承鋼的壽命影響很大。夾雜物量愈高,壽命就越短。

為了改善冶煉質量,近來已採用電爐冶煉並經電渣重熔,亦可採用真空冶煉,真空自耗精煉等新工藝來提高軸承鋼的質量。

(2)用途:除做滾珠、軸承套圈等外,有時也用來製造工具,如沖模、量具、絲錐等。

2.主要生產廠及輸往國家、地區

我國大連鋼廠、大冶鋼廠是生產軸承鋼的主要產地。目前主要輸往香港和東南亞地區。

3.進口主要生產國家

我國主要從日本、德國進口軸承鋼。

4.種類

我國目前已生產高碳鉻不鏽軸承鋼,主要鋼號有9cr18;滲碳軸承鋼,主要鋼號有g20crmo;鉻軸承鋼,主要鋼號有gcr15。

5.規格和外觀質量

規格主要有圓鋼、扁鋼、鋼絲等。鋼材表面應加工良好 。不得有裂紋、摺疊、結疤和夾雜。冷拉鋼表面還應光滑、乾淨、無氧化皮。

6.化學成分

國標、冶標、日本標準中主要鋼號的化學成分見表6—7—24。

表6-7-24 有關標準中主要鋼號的化學成分指標

標準號 鋼號 化 學 成 分 %

c si mn p s cr mo ni

gb/t3086

-82 9cr18 0.90-

1.00 <0.80 <0.80 <0.035 <0.030 17.00-

19.00

gb/t3203

-82 g20

crmo 0.17-

0.23 0.20-

0.35 0.65-

0.95 <0.030 <0.030 0.35-

0.65 0.08-

0.15

yb(t)1

-91 gcr15 0.95-

1.05 0.15-

0.35 0.25-

0.45 <0.025 <0.025 1.40-

1.65 <0.30

jisg4805

-90(96) svji 0.95-

1.10 0.15-

0.35 <0.50 <0.025 <0.025 0.90-

1.20 <0.25

注:上述鋼號cu%均小於0.25。

7.物理效能

軸承鋼的物理效能主要以檢查顯微組織、脫碳層、非金屬夾雜物、低倍組織為主。一般情況下均以熱軋退火、冷拉退火交貨。交貨狀態應在合同中註明。

鋼材的低倍組織必須無縮孔、皮下氣泡、白點及顯微孔隙。中心疏鬆、一般疏鬆不得超過1.5級,偏析不得超過2級。

鋼材的退火組織應為均勻分佈的細粒狀珠光體。脫碳層深度、非金屬夾雜物和碳化物不均勻度應符合相應有關國家標準規定。

2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一般用軸承鋼 gcr15

輪轂軸承單元 :45 55 50mn 60mn 65mn

輪轂單元一般是組合的,

3樓:戊鑲煒

汽車輪轂軸承,一般是用軸承鋼做的。這個輪轂單元有很多種,而且每款車的配套的有很多。可以說下具體的型號或者尺寸,給一個圖?

4樓:飄逸三少

看什麼車了。一般的車輪都是鋁的,不過也有的是鐵做的,不過那些都是很老的車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軸承肯定用軸承鋼啦!

6樓:戊傲玉

應該是合金製品,找個配件廠問技術人員吶,不幹這個的誰會清楚?

鋼結構一般用什麼材料製作的?越具體越好,謝謝! 10

7樓:匿名使用者

鋼板,材質大多bai為duq235b或q345b,也有的輕鋼結構用翼緣

zhi板,材質也是以上dao兩種。另外

回如果是做廠房還用到答h型鋼,有自己焊接的也有買的熱軋的。如果做高層鋼結構還會用到高建鋼和z向板,不過能做這種鋼結構的廠家還不多。一般鋼結構廠房外部還要用一種帶顏色的彩塗板。

你的問題太大,我先回答你這些,希望對你有幫助。

鋼結構廠房都是用什麼型號的鋼材生產的呢?求高手解答,越具體越好,謝謝啦 20

8樓:大聖了了了

樑一般用窄翼緣h型鋼,高度取跨度的1/15作用。柱子一般用寬翼緣型鋼或者十字型鋼。

輕軌軌道用的是什麼材料?什麼鋼?具體的牌號和大概的規格~~~越詳細越好,謝謝!

9樓:匿名使用者

鋼軌的規格有:38kg/m、43kg/m、50kg/m、60kg/等,200公里高速鐵路用軌,uic60kg/m和日標50n的鋼軌以及50at、60at道岔軌。鋼軌鋼質有u71mn、pd3、900a、800n等。

輕軌規格: 6-30kg/m 材質:55q/q235b。

10樓:叢聰慕谷夢

支援一下感覺挺不錯的

數控車車刀,車什麼材料用什麼材料的車刀 越具體越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靠你在工廠實踐中慢慢積累經驗。刀具使用都需要靈活運用!而且光數控車刀就幾十種。

工件加工形態又千變萬化。這些都要靠你慢慢實踐中去摸索!我大概的說幾個常用的!

車鋼件毛刀一般用t9015牌號的刀頭,表面鍍鈦的。強度比較大,也可以精車,但是精度太高的工件尺寸控制不是太好,光潔度在1.6-0.

8之間!車鋼件精車一般用ns530的陶瓷刀頭,有兩種,市場常見的是帶切削槽的,強度小,加工餘量不能太多,光潔度能到0.8;另一種不帶切削槽的,市場上不是太多,一般需要訂貨,刀尖是微翹起的,光潔度0.

8以上。車有色金屬,銅,鋁,易切削鋼,用金剛石刀,光潔度能到0.4車淬火工件,用立方氮化繃刀頭。

不鏽鋼和鑄鐵也都有各自的刀頭,用的不是太多,不記得牌號!這些其實很好選擇,你只要購買刀具的時候跟刀具商說清楚,他們會為你選擇刀具。但是千萬別買國產刀具。

一般你不說清楚刀具品牌。他們會拿湖南的株洲刀頭和重慶的英格刀具給你!因為這個刀具利潤高!

還有,刀具一定要使用r0.4和r0.2的。

一般刀具商會把0.6的賣給你。因為他們賣不掉!

12樓:匿名使用者

1、高速鋼 高速鋼是加入了較多的鎢、鉬、鉻、鋇等合金元素的高合金工具鋼。其強度高(抗彎強度是一般硬質合金的2-3倍,陶瓷的5-6倍)、韌性好,可在有衝擊、振動的場合應用,常用於加工有色金屬、結構鋼、鑄鐵、高溫合金等材料。另外,高效能高速鋼可用於切削各種難加工材料,特別適合於製造各種精密刀具和開頭複雜的刀具。

2、硬質合金 硬質合金是用高硬度、難熔的金屬碳化物和金屬粘結劑在高溫條件下燒結而成的粉末冶金製品。其可分為三類:p、k、m。

具體見**:3、陶瓷 陶瓷主要有氧化鋁基陶瓷和氮化矽基陶瓷。氧化鋁基陶瓷耐麿性好、耐熱性好、化學穩定性高、抗粘結能力強,但抗彎強度和韌性差,主要用於精加工和半精加工冷硬鑄鐵、淬硬鋼;氮化矽基陶瓷適於加工鑄鐵及高溫使我,切削鋼料效果不顯著。

4、立方氮化硼 其硬度高達800hv,其能以硬質合金切削鑄鐵和普通鋼的切削速度對冷硬鑄鐵、淬硬鋼、高溫合金等進行加工。5、 人造金剛石 金剛石不是碳的穩定狀態,遇害熱易氧化和石墨化,所以必須對進行強制冷卻,其不宜加工鐵族元素,因為金剛石中的碳原子和鐵元素的親和力大,刀具壽命低。這些資料我都是從機械工業出版社的《機械製造技術基礎》吉林大學 於駿一 鄒青 主編的課本上找的。

相關書籍由於我也沒有太多的接觸,所以不敢貿然推薦。希望我的答案對你能有幫助。

橫跨度15米的人字架具體怎麼做,用什麼材料和規格的好?越具體越好,萬分感謝!

13樓:malianfu樂園

華度15米的人字架具體怎麼做?要做箇舊木材的做,然後做成梯子形狀兩邊扒人的。

汽車輪轂的發展歷程,輪轂軸承的發展歷程

汽車輪轂是汽車零部件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伴隨著中國汽車零部件工業的成長,輪轂行業逐漸發展壯大起來。據 2013 2017年中國汽車輪轂行業市場前瞻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 資料顯示2010年以來,以拉動內需為主的巨集觀經濟政策,為汽車行業的穩步發展提供了基礎和保證。從2010年汽車市場走勢看,巨集觀經...

汽車輪轂選哪種材質比較好,汽車輪轂用什麼材質好

汽車輪轂選用鋁合金材料比較合適,因為鋁合金具有質量輕,強度高的優點 是鋁合金輪轂了,鋁合金輪轂的主要特點 安全性好 對於高速行駛的汽車來說,因輪胎著地摩擦 制動等產生的高溫爆胎,制動效能降低等現象屢見不鮮。而鋁合金的熱傳導係數比鋼 鐵等大三倍,加上鋁合金輪轂因其結構的特徵,極易將輪胎 車底盤所產生的...

汽車輪轂是什麼材質,汽車輪轂什麼材質的比較好?

市場上的輪轂按照材質可以分為鋼輪轂和合金輪轂,而且各有各的利弊。鋼質輪轂最主要的優點就是製造工藝簡單 一般採用鑄造的工藝,例如鋁合金輪轂一般採用低壓鑄造工藝生產 成本相對較低,而且抗金屬疲勞的能力很強。但鋼質輪轂的缺點也相對比較突出就是外觀醜陋 可以說沒什麼外觀可言 重量較大 相同的輪轂鋼材質要比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