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音是用什麼材料做的,汽車隔音材料有哪些?

2022-01-09 17:29:36 字數 6099 閱讀 9901

1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隔音材料要選擇輕便的,防潮、防水、耐腐、防蛀,不易發黴,環保材料,不含石棉、玻璃纖維、重金屬鉛等有害物質,選擇環保隔音材料,而且隔音材料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針對汽車的不同位置,選擇不同的隔音材料。

做汽車隔音,一般用5種材料:

1.阻尼隔聲止振墊

2.阻尼隔聲吸聲棉

3.引擎蓋隔聲隔熱棉

4.三明治隔聲吸聲棉

5.白棉(汽車內飾吸聲棉)

根據施工部位,來選擇相應的材料,比如做底盤、車門、翼子板隔音,可以用阻尼隔聲止振墊 阻尼隔聲吸聲棉。做機蓋隔音用引擎蓋棉,做擋火牆隔音則用三明治隔聲吸聲棉。要是從價效比考慮的話,止振墊區域性貼上即可,只要棉滿貼了就行。

因為車門在全車隔音部位裡算是次要部位,主要部位是駕駛艙底板和後備箱內,這兩個部位做的話,一定要保證止振墊和隔音棉都貼滿。

2樓:柳州東方之音

每個品牌的具體材料都不一樣,列出個別案例說明吧:

美高隔音:銀龍甲隔音王

由透明丁基甲橡膠、碳粉、軟化劑等混合壓縮組成2mm厚度的丁基膠層複合90um有音色鋁箔

底層為牛皮紙襯。

規格:820*460*2mm/張,10張/盒,每箱2盒。

銀龍甲隔音王是美高隔音入門級隔音材料,也是美高隔音銷量最大的減震板材料之一。

它的應用最為廣泛,可用於車門、車身、行李箱、引擎蓋、輪轂以及汽車頂棚的減震材料。

質量較輕,優化的純丁基甲橡膠減震層,對隔音減震、抑制震動、隔熱降噪等都有良好的效果。施工時不需要加熱安裝,撕掉保護層就可以直接黏貼上。

3樓:林叫獸

汽車隔音該怎麼選材料,叫獸來教你!

4樓:那年我還很

隔音棉整車隔音至少兩千左右,發動機艙隔音,底盤隔音(拆座椅),車門隔音(拆開安裝隔音綿),後備箱隔音,這些全搞下來要不少米,同時還要換四個輪子,靜音胎,米其林的一個六百多,或者固特異的靜音胎,便宜一些,整體搞完估計四五千,效果會非常好,米其林的靜音胎我用過,胎噪很小。

5樓:好奇女王

汽車隔音是一個大概念,有些聲音通過吸收來解決,有些聲音通過阻隔來解決;

一般隔音用的材料大多是丁基膠貼。

6樓:

丁基膠材料,俗稱的口香糖材料

汽車隔音材料有哪些?

7樓:賀妙絲

好的汽車隔音材料,需要具備:阻尼止振,隔聲,吸聲的功能。另外環保,阻燃,使用壽命等效能要優秀好的隔音材料貼到車身鋼板後,能發揮:

減輕鋼板共振,阻隔外界噪音的傳入,吸收傳入的噪音和混響等作用,這樣做完後的效果才會比較明顯。特別是一些原車沒有隔音處理的,噪音比較大的車型,降噪空間也就越大,施工後效果也就越明顯些。選擇好的隔音材料,比如stp、大能、薩迪 **、dst等,一般都是丁基橡膠合成,五毒無味。

選擇好的師傅。這個是需要把車內的內飾都拆完的。優點:

車速90公里時的噪音程度,相當於現在車速50多公里時的聲音,車內可以感覺到安靜了許多;汽車音響效果得到了提升,而且低音更低,高音更純;隔音材料同時具有保溫隔熱的作用,能讓車子更節能,開空調或暖風時可以明顯感覺出來;增強車身鋼板柔韌度,減輕撞擊時對車的傷害。

8樓:羿悅安

理論上說來,任何一種材料(物質)都不同程度的具有減震、隔音、吸音的能力,哪怕是一張紙、一塊布。阻隔噪音傳播的有效途徑主要是:密封、止震、隔音、吸音。

在減震基礎上再進行隔音、吸音以及密封處理,就可以達到安靜舒適的效果。在全車進行隔音降噪的過程中,使用的隔音產品本身具有的吸音效能好壞也會直接影響到降噪的效果。車用降噪產品分成四類a、減震材料b、吸音材料c、隔音材料d、密封材料,從輕量化的發展趨勢來講,理想的汽車隔音材料絕對不是減震、隔音、吸音產品的分別貼上,而應該是一種產品對這幾種隔音原理的綜合運用。

在汽車上使用的隔音降噪材料應該儘可能滿足以下標準:材料要輕,輕量化是整個汽車製造領域發展的大趨勢,輕量化材料施工後不會使車身自重增加太多,增加油耗。

在寬頻帶範圍內隔音效能和吸音效能好,隔音吸音效能長期穩定可靠。有一定強度,安裝和使用過程中不易破損,不易老化,使用壽命長。外觀整潔,沒有汙染。

防潮防水,耐腐防蛀,不易發黴。不易燃燒,最好能防火阻燃。環保材料,不含石棉、玻璃纖維、重金屬鉛等有害物質。

材料本身便於施工,如:便於裁剪,貼上牢固等。海綿優點:

海綿是一種效能非常好的吸音材料,不然也就不會在錄音棚內被大量使用了。表面做了吸音槽處理的海綿吸音效果更佳!這種海棉俗稱波浪棉。

不足:海綿的減震和隔音效能較差。缺點:

吸水能力強、容易吸附灰塵,陰雨天或洗車後車重大大增加,容易引起對車身的鏽腐!此外,未經過特別處理的海綿防火性差,一般不阻燃。

9樓:匿名使用者

隔音材料比較多,比如stp、大能、薩迪、以及俄羅斯軍用隔音材料stp等,**一般都是有所不同的,每個經銷商拿貨價不同,**就是不同的,要選擇有實力的、**透明化的店鋪去做,可以多對比對比全車隔音一般尾箱、底盤、翼子板、四門、引擎蓋、u型槽。做法大致是一樣的尾箱的隔音也是很重要的,後面整個空間都是一個大空腔,如果不做隔音,後備箱的小噪音就會在整個後備箱的大空腔下變成大噪音。後行李箱的隔音也能對後輪弧的胎噪和風噪有很好的抑制作用,還有汽車後備箱尾喉的噪音。

翼子板和後輪弧減振的隔音,這裡是底盤噪音最常傳入的地方,輪胎與路面及碎石與鈑金件所生成的摩擦及撞擊雜音通過前後輪弧及翼子板的震動很輕鬆的就傳入到駕駛艙。這些部位減震吸音施工後能明顯降低因路面與避震器所引起的噪音,效果是很明顯的。

汽車隔音材料的選擇

10樓:平靜汽車隔音

隔音棉表面帶鋁箔其實沒太大意義,一般專業的材料不會給棉表面加鋁箔,因為這樣會喪失棉的吸聲效能。棉表面的開孔越多或吸音槽越多,就表明它的吸聲效能越強

做汽車隔音,貼止振板是很有必要的,因為行駛中鋼板共振比較強烈,沒有止振板抑制這種共振,那麼效果就不會很明顯。

另外您提到1毫米的鋁箔厚度,那肯定是不對的,鋁箔厚度也就0.1或0.2毫米,請不要被忽悠了。

假如還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再問我哦

11樓:隨幹代和怡

汽車隔音材料選擇,當然不能選擇瀝青材料的了!現在的隔音材料一般都是高階丁基橡膠、鋁箔、高階橡膠發泡棉複合而成的。這樣的隔音材料效果才會更好!

所以選擇的時候記得看清這點!安博士的汽車隔音材料就是非常不錯的!

是的!安博士是首家推出專車專用汽車隔音品牌的廠家!說明是專車專用,效果肯定好!

汽車隔音什麼材料好?

12樓:嵇如鹹莊靜

汽車隔音包括

引擎蓋底盤

尾箱四門

輪弧翼子板

頂棚防火牆等!這個不一定是全部都做,您可以選擇部分做!

根據我做過的經驗來講,要做之前需要了解兩點:

1、選擇好的隔音材料,比如stp(俄羅斯軍用隔音材料,三正汽車音響**)、大能、薩迪

**、dst等

一般都是丁基橡膠合成,五毒無味。

2、選擇好的師傅。這個是需要把車內的內飾都拆完的。

做了後會有優點:

1.車速90公里時的噪音程度,相當於現在車速50多公里時的聲音,車內可以感覺到安靜了許多;

2.汽車音響效果得到了提升(之前聽歌要調到音量8,隔音後則調到音量5或者6就可以了),而且低音更低,高音更純;

3.隔音材料同時具有保溫隔熱的作用,能讓車子更節能,開空調或暖風時可以明顯感覺出來;

4.增強車身鋼板柔韌度,減輕撞擊時對車的傷害。

以上只是我改裝我寶馬後的總結,希望可以幫到你

13樓:習慣未語先笑

汽車隔音材料種類有很多,現時市面上主要銷售以隔音減震膠、消音隔熱棉、引擎蓋隔熱墊為主,另外還會使用輪弧襯板、汽車密封條等材料。判斷隔音材料的優劣除隔音減震效果要好外,無毒無害的環保材料也是主要的評價標準之一。

隔音減震膠是現時市面上最常使用的隔音材料之一,也都是不少車主進行汽車隔音的首選。‍和隔音減震膠搭配使用的,還有消音隔熱棉。汽車吸音棉不少中高階車原車是有配備的,一般在門板、後備箱葉子板、後備箱這些位置。

考慮到車輛製造成本,原車的隔音棉一般是五顏六色的再造棉。

14樓:林叫獸

汽車隔音該怎麼選材料,叫獸來教你!

15樓:鈔士恩甄錦

環保無異味的隔音材料是現在使用的主流隔音材料,例如我用的榮茂羽系列隔音材料就是個不錯的選擇,隔音效果不錯而且沒異味,樓主可以在當地找找看有沒有。

16樓:平靜汽車隔音

好的汽車隔音材料,需要具備:阻尼止振,隔聲,吸聲的功能。另外環保,阻燃,使用壽命等效能要優秀。

建議是選用品牌的,因為品牌的,能查到生產廠家,有註冊商標,且材料需要通過國家質量檢測,有的已有十幾年的生產歷程,這樣他的售後的有保障的。做汽車隔音應該是一勞永逸的事情,千萬不要貪圖一時的便宜用三無產品。

17樓:莘素蘭類秋

有很多材料,有隔音棉、隔音膠,按功能上還分隔音、隔音隔熱等,如果按品牌上分,國內目前小汽車使用較多有大能等。

18樓:第合英堯甲

做隔音材料的品牌有很多。最近比較火的是大白鯊汽車隔音,價效比超高。

19樓:公冶菊說子

環保的丁基橡膠,最好的是大能,當然與大能老款材料相同的小老鼠隔音價效比很高

20樓:alice蝦米

汽車隔音市面上普遍有兩種,一種是止振板,一種是吸音棉。止振板主要是丁基橡膠環保材料,也有一些不法商家用瀝青材料的,購買的時候要特別小心,可以直接聞,瀝青材料的是有異味的。吸音棉市面上做的比較好的是3m新雪麗材料,防水防火防潮,不過費用會偏高。

2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汽車隔音材料主要有以下幾種:

1、止震板-它的作用是貼在金屬表面降低車身鐵皮震動,大家知道聲音是由物體振動空氣傳播產生的,那麼就能很好理解止震板的作用了吧。它從發聲的根本部位入手先降低震動,聲音自然就會變小一些。

2、吸音棉--主要作用消聲把聲能轉化為熱能,通過它內部特出排列的孔洞,使聲音進去之後與材料孔壁發生摩擦。能量轉換,達到降噪作用。之前在金道聲做的車地板隔音,也是用來些吸音棉。

3、低頻王-一種特殊的材料組合使其在超低音訊段有著強大的阻隔作用,是路噪,引擎噪音的超級剋星,同時還有優異的隔熱性,有效阻擋從發動機,排氣管向車內傳遞熱量。

汽車隔音材料用什麼牌子效果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市場上汽車隔音的品牌很多,魚龍混雜、材質也良莠不齊,主流品牌有北京平靜隔音、biki(比柯)環保隔音、安博士等品牌。由於汽車上屬於相對比較密閉的空間,如果貪便宜選擇了劣質的產品不僅隔音效果不好,還會造成汽車室內的空氣汙染,所以選擇隔音產品時一定要謹慎。biki(比柯)隔音是汽車隔音品牌中的佼佼者,所有產品全部通過了歐盟環保認證,材料天然無汙染,隔音效果非常理想,**也不貴,四門隔音的指導施工價為:

單層600元,雙層800元(含工時費),全車隔音的費用為2400-2800元,這個**非常合算。

1,北京平靜汽車隔音用品公司,是中國汽車工程學會下屬的噪聲與振動學組組員單位;北京市商標協會會員單位;是集科研、生產、服務、銷售於一體的現代化企業,始終以科學嚴謹的態度倡導輕量、環保的隔音理念;在不影響車輛機械效能和安全效能的前提下,為不同車輛的噪音控制提供量身定做的解決方案。平靜隔音的研發人員由電子機械、汽車工程、噪音控制、航空航天、數學、應用化學等多個相關領域的科研精英組成,為平靜隔音承擔研發任務的成員目前有 13 位, 100 %擁有碩士或碩士以上學歷,其中博士學位獲得者約佔研發團隊的 40 %,在平靜產品的整個研發過程中,與周邊院校及國家重點實驗室保持了良好合作關係。

2,比柯專業隔音:來自美託聲頻的比柯專業隔音,以創造「安靜、環保、舒適」車內空間為宗旨,致力於高品質、高價效比汽車音響隔音產品的研發生產和推廣。比柯研發人員針對不同車體結構及不同噪音**,提出了多種專業解決方案,開發、生產了減振王、低頻王、吸音棉等多種不同型別的專業級減振、降噪產品。

其產品的研發、生產均經過嚴格的聲學測試,無論是減振、吸音還是阻燃等,能很好的抑制、消除汽車行駛時產生的噪音汙染。

3,「安博士」不僅在汽車音響隔音抗震中佔有絕對的優勢,而且在整車隔音降噪工程中也表現的淋漓盡致,比如處理輪胎摩擦聲、沙粒的叮噹聲、跑高速時產生的風噪聲、機械的轟隆聲以及外界的各種雜音等都有很強的針對性,是目前市場上的領導者。

打隔斷牆用什麼材料又美觀又隔音客廳內要隔

建議製作板材隔牆,常見的產品有增強水泥聚苯板 grc板 複合夾芯板 回鋼絲網水泥板 石膏答空心板 泰柏板 水泥陶粒板。客廳和臥室之間的這種隔斷多是由各類牆板建造而成,且以輕質牆板為主。建造時不需像石膏板一樣設定隔牆龍骨,而是由隔牆板自身承重,將預製的隔牆板材直接固定於建築主體結構上的隔斷牆。牆板架設...

汽車引擎蓋隔音棉有什麼作用,發動機蓋加裝隔音棉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汽車段蔽隔音棉起什麼團燃頃塌陸作用?有點作用 可以bai減小噪音還du能防熱。隔音棉zhi 介紹 利用隔音棉帶悶良好的隔dao熱效果,內在汽車引擎蓋內貼上後,可有效容避免發動機的高溫直接傳至引擎蓋,以此保護引擎蓋表面車漆,同時避免雨天時引擎蓋霧氣騰騰影響視線。隔熱棉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保護引擎蓋的漆面。...

汽車大燈燈罩是用什麼材質做的

是一種叫聚碳酸酯 又叫pc樹脂眼鏡片就這種材料 的塑料。美國上世紀60年而研發出的一種叫聚碳酸酯 又叫pc樹脂眼鏡片就這種材料 的塑料,正宗車輛前大燈和尾燈玻璃罩,標號聚碳酸酯 又叫pc樹脂,眼鏡片就是這種材料 注塑成型的。一些高檔車燈罩模具精度注塑壓力時間要求特別高,同時,燈罩注塑用色粉,用高檔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