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花蛇有毒嗎,菜花蛇有毒嗎?

2021-10-12 18:06:40 字數 2286 閱讀 9943

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無毒。松花蛇指王錦蛇,王錦蛇屬遊蛇科蛇類,體大凶猛,且無毒。

王錦蛇體大,耐寒、適應性強、生長快、飼養週期短,容易飼養和孵化等諸多優點,特別是北方諸省區,大都以養它作為無毒蛇的飼養物件。

王錦蛇,又稱菜花蛇,大王蛇、蛇王、臭黃頜等。它是無毒蛇中(除蟒蛇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擴充套件資料

蛇類生活習性

蛇類屬變溫動物,對周圍環境的溫度反應比較敏感。外界氣溫在20~30℃適合蛇類生長;當氣溫在25~32℃左右,出窩活動較為頻繁;

氣溫下降到20~13℃時,蛇便會本能的尋找溫暖場所;33℃以上,便尋找陰涼的地方或爬到水池、水溝中浸泡納涼。

初春陽光明媚的日子,當氣溫上長到18℃以上時,蛇喜歡在中午出窩晒晒太陽;夏季暴雨過後,尤其是晚間,幾乎是傾巢而出。

2樓:懷化黑色閃電

中文俗名:臭王蛇、黃喉蛇、黃頜蛇、王蛇(四川)、錦蛇、黃蟒蛇、王蟒蛇、油菜花、臭黃蟒、稜錦蛇(黑龍江)、稜鱗錦蛇(福建)、菜花蛇(江蘇)、菜蛇、王字頭(貴州)、菜花蛇(湖北)、松花蛇(貴州、四川)、臭青公\母(臺灣)、菜花蛇(浙江)、臭黃頷

松花蛇體大,耐寒、適應性強、生長快、飼養週期短,容易飼養和孵化等諸多優點,很多蛇場或養蛇戶,特別是北方諸省區,大都以養它作為無毒蛇的飼養物件。王錦蛇,又稱菜花蛇,大王蛇、蛇王、臭黃頜等。它是無毒蛇中(除蟒蛇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

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3樓:糾結初衷

中文學名:王錦蛇   王錦蛇體大,耐寒、適應性強、生長快、飼養週期短,容易飼養和孵化等諸多優點,很多蛇場或養蛇戶,特別是北方諸省區,大都以養它作為無毒蛇的飼養物件。王錦蛇,又稱菜花蛇,大王蛇、蛇王、臭黃頜等。

它是無毒蛇中(除蟒蛇外)長勢最快,形體較大的蛇類。棲息在山地,平原及丘陵地帶,活動於河邊、水塘邊、庫區及其他近水域的地方。   王錦蛇動作敏捷,性情凶猛,爬行速度快且會攀爬上樹。

它系廣食性蛇類,以捕食蛙類、鳥類、鼠類及各種鳥蛋。食物缺乏時,它甚至吞食自己的幼蛇或同類。因此,養殖中尤其要加以注意,必須保證其食餌的充足、多樣化,這也是人工養殖王錦蛇必須單養,不能與其它無毒蛇類混合養殖的主要原因。

王錦蛇肛腺能散發出一種奇臭,故有臭黃頜之稱,手握蛇體後要用生薑片擦洗或用香味濃郁的香皂洗手,才能把臭味洗掉。   估計數量:野生狀態數量次於黑眉錦蛇,仍為普通種。

目前屬開發利用物件。   應進一步採取的保護措施:適當控制濫捕和收購。

4樓:餘剛

無毒,似乎只是有點醜,

5樓:猛回頭笑

無毒,是一種菜蛇,在東北常見

蛇菇有毒嗎

6樓:匿名使用者

蛇菇全草可以入藥,能解毒、散淤、消腫,有理氣健胃、清熱利溼的功效。可**胃氣痛、黃疸、跌打損傷等病症。也有資料說,蛇菇全株有毒,還是慎用為好!

簡介:蛇頭菌學可以稱得上是最醜陋的菌類。 蛇頭菌菌柄呈圓柱形, 菌蓋呈鮮紅色,菌蓋頂端長有惡臭氣味的粘稠狀孢子。

形態特徵:子實體較小,高6-8cm。 菌托白色,卵圓形或近橢圓形,高2-3cm,粗1-1.

5cm。 菌柄圓柱形,似海綿狀,中空,粗0.8-1cm,上部粉紅色,向下部漸呈白色。

菌蓋鮮紅色,與柄無明顯界限,圓錐狀,頂端具小孔,長1-2cm,表面近平滑或有疣狀突起,其上有暗綠色粘稠且醒臭氣味的孢體。孢子無色,長橢圓形,3.5-4.

5μm×1.5-2μm。

生態習性:夏秋生於林中地上,往往單生或散生,有時群生。

分佈地區:河北、吉林、青海等。

7樓:樂觀的依龍

生態習性:夏秋生於林中地上,往往單生或散生,有時群生。

分佈地區:河北、吉林、青海等。

經濟用途:記載有毒。x

8樓:匿名使用者

學名:蛇頭菌,可以稱得上是最醜陋的菌類。蛇頭菌菌柄呈圓柱形,菌蓋呈鮮紅色,菌蓋頂端長有惡臭氣味的粘稠狀孢子。據記載有毒

菜花蛇有毒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菜花蛇是無毒的.!

吃的話味道還不錯.!

不過不要以為無毒就沒事了.!

蛇都是生活在陰暗處.!

嘴裡可能會有一些病菌之類的微生物.!

所以被咬了之後要注意消毒.!

10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菜花蛇是無毒蛇。

烏稍蛇和菜花蛇有毒嗎

烏梢蛇 俗稱烏蛇 烏風蛇,為遊蛇科烏梢蛇屬體形較大的無毒蛇,廣泛分佈於中國,國外未見報道。生活在丘陵地帶,狹食性蛇類,以蛙類 主食 蜥蜴 魚類 鼠類等為食。由於棲息地破壞及人類大量捕殺,目前野外生存數量大減,應予保護。烏梢蛇可入藥。菜花蛇學名王錦蛇,又稱大王蛇 蛇王 臭黃頜等。生活習性 它是無毒蛇中...

眼鏡蛇有毒嗎,眼鏡蛇蛇骨有毒嗎?

眼鏡蛇蛇抄骨沒有毒。雖襲說蛇屬於五毒之一,而眼bai鏡蛇又du屬於毒蛇中毒性 zhi最強的蛇類之一,但dao是眼鏡蛇的蛇毒是儲存於頭部的毒腺中,並非分佈於全身的。事實上,在廣東一些餐館,眼鏡蛇常常被作為山珍海味食用 當然,眼鏡蛇蛇骨可能含有不少細菌 寄生蟲等物質,沒有經過特殊處理最好不要作為藥品或者...

這蛇是什麼蛇?有毒嗎,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

我不知道是什麼蛇,我知道它有毒三角形頭的都有毒。我不知道這蛇是什麼蛇,但是我知道它是有毒的 這是被打到過嗎?看樣子是有毒的。好像是短尾蝮 不太確定 就可能是響尾蛇和蝰蛇。絕對性的有毒。請問這是什麼蛇?有毒嗎?麗紋蛇 calliophis macclellandi 為眼鏡蛇科麗紋蛇屬的爬行動物,俗稱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