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基礎樑 地框樑 基礎連樑的區別

2021-10-13 15:37:39 字數 2071 閱讀 7537

1樓:旁人

基礎樑是承受其上牆(或柱)荷載並通過支座傳遞給基礎的樑,所以它有跨度、有支座點,它的頂標高應位於±0.000以下;地基樑則是臥於地基土層上,承受其上牆(或柱)荷載並直接傳遞給地基土持力層,它沒有支座點,沒有跨度(為了方便交流,姑且按軸線劃分稱呼為跨度)。但平法構造詳圖11g101-3上把地基樑也叫基礎樑,我們不敢說它不對。

地框樑承受其上一層填充牆荷載,並通過支座傳遞給柱腳再傳至基礎,兼做拉樑,頂標高應位於±0.000以下。

基礎連樑就是基礎拉樑,有時也兼做承受其上一層填充牆的作用。

以上才是地面以下部分的正確定義,

2樓:匿名使用者

1、基礎樑(jl)一般是指條形基礎或筏板基礎裡面的基樑,是基礎的主要承力構件,jl下的地基一定要夠結實。受力計算時,認為jl承受地基的反力,像一層倒著蓋的樓。

2、地框樑(dkl)連線各地基承臺的短柱,多用於有地下室或承臺埋深較深的結構,主要承擔本層牆體的重量。受力計算時,按一層框架計算。

3、基礎連樑(jll),連線各地基承臺,主要用於平衡各平臺的不均勻沉降和承擔其上填充牆的重量。受力計算時,可按軸心受拉構件考慮,平衡掉承臺的不平衡彎矩。

4、jl下的地基一定很結實,dkl和jll則相反,有時候(特別是北方)會在下面填爐渣等鬆散材料來減少地基反拱力。

5、dkl連線在承臺短柱間,jll直接連在承臺間。

3樓:zou玉寶

基礎樑簡單說就是在地基土層上的樑。基礎樑一般用於框架結構、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樑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

地框樑是基礎框架樑,承重構件.

基礎連樑只是連繫構件,不承重.

基礎地樑和基礎連樑有什麼區別?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4樓:禾鳥

一、位置不同

1、基礎地樑:地圈樑,圈起來有閉合的特徵,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作用。

2、基礎連樑:在剪力牆結構和框架—剪力牆結構中,連線牆肢與牆肢,在牆肢平面內相連的樑。

二 、搭建目的不同

1、基礎地樑:主要起聯絡作用,增強水平面剛度,有時兼作底層填充牆的承託樑。

2、基礎連樑:當連樑有足夠的延性時,在**作用下會出現交叉裂縫並形成塑性鉸,剛度降低,變形加大,從而吸收大量的**能量,同時通過塑性鉸仍能繼續傳遞彎矩和剪力,對牆肢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使剪力牆保持足夠的剛度和強度。

三、計算方法不同

1、基礎地樑:地樑縱筋的接頭位置、接頭百分率的控制,縱向鋼筋伸入支座的錨固長度,按抗震構件的構造要求執行。

2、基礎連樑:在結構計算時,將受力筋均勻佈置,同時考慮到連樑以承載水平荷載為主,支座彎矩主要由水平荷載引起,在反覆的水平荷載作用下支座截面上、下受拉筋面積相近,可以採用截面對稱配筋。

擴充套件資料

連樑的作用:

(1)當連樑有足夠的延性時,在**作用下會出現交叉裂縫並形成塑性鉸,剛度降低,變形加大,從而吸收大量的**能量,同時通過塑性鉸仍能繼續傳遞彎矩和剪力,對牆肢起到一定的約束作用,使剪力牆保持足夠的剛度和強度。在這一過程中連樑起到了耗能作用,對減少牆肢內力,延緩牆肢屈服有著重要的作用。

(2)連樑不應設計太強,其剛度可以折減,即允許大震下連樑開裂或損壞,以此可以保護剪力牆,有利於提高整體結構的延性和實現多道抗震設防的目標。

(3)連樑剛度折減是針對抗震設計的,通常抗震設防烈度低時連樑剛度少折減,抗震設防烈度高時多折減,非抗震設計地區,連樑鋼度不宜折減。

誰知道dl是基礎樑還是地框樑還是基礎連樑啊?

5樓:匿名使用者

樑dl:地樑

ll:連樑

kl:框樑

tj:條基

wj:屋脊

zj:柱基

ql:圈樑

wl:屋面樑

gl:鋼樑

jl:基礎樑

27.191.153.*

1.請問地樑,基礎樑,承臺樑,連樑有什麼區別

如何區分:基礎樑、基礎拉樑、基礎連樑、地下框架樑、地樑

基礎樑與地樑有什麼區別,基礎地樑和基礎連樑有什麼區別?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在老來平法03個101中,地下樑分為源2種。一種是基礎連樑,一種是地框 基礎樑簡單說copy 就是與基礎上的樑。基礎樑一般用於框架結構 框架剪力牆結構,框架柱落於基礎樑上或基礎樑交叉點上,其主要作用是作為上部建築的基礎,將上部荷載傳遞到地基上,基礎樑作為基礎,起到承重和抗彎功能,一般基礎樑的截面較大...

基礎地樑和基礎連樑有什麼區別?他們的目的是什麼

一 位置不同 1 基礎地樑 地圈樑,圈起來有閉合的特徵,與構造柱共成抗震限裂體系,減緩不均勻沉降的負作用。2 基礎連樑 在剪力牆結構和框架 剪力牆結構中,連線牆肢與牆肢,在牆肢平面內相連的樑。二 搭建目的不同 1 基礎地樑 主要起聯絡作用,增強水平面剛度,有時兼作底層填充牆的承託樑。2 基礎連樑 當...

基礎主樑和基礎次樑相交時,是主樑鋼筋在上還是次樑鋼筋在上

主樑下部鋼筋 次樑下部鋼筋 主樑上部鋼筋 次樑上部鋼筋。按從下往上的順序排序 主樑比次樑高,而且是主要受力樑。下步鋼筋應在下 請教各位技術大師 在懸挑端部,主樑和次樑相交時,主樑鋼筋在上還是次樑鋼筋在上,如何佈置?06g901 1圖集的2 33頁中有圖,詳細說明了主次樑的做法。一般是次樑放在主樑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