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修中常見的問題有哪些,裝修過程中常見問題都有哪些

2021-10-15 01:35:19 字數 2984 閱讀 1122

1樓:夏候彬華

這要分自己裝還是包給裝修公司。1、自己找工人裝:自己比較辛苦,以後出現問題不好找責任人,材料都要自己親自轉市場作比較,要經常到工地監督,以免工人浪費材料,如果你找的都是散工就更麻煩了,時不時跟你要點伙食費什麼的......

2、包給裝修公司:自己比較輕鬆,相對也比較有保障,但要付出鈔票。裝修公司一般都會有長期合作的材料商,把你介紹去從中會賺取差價,不過如果你與同等材料做了比較心裡就有底了,只要給你的價錢合理就行。

還有,怕的就是把你原定的好材料換成低品質的材料來賺取差價,這個就需要你自己多費點心注意了。3、另外,裝修的時候還會有一些物業方面的問題。

2樓:天藏吾原

還是要在很多時候,相信專業人員的能力,對於一些問題的處理和解決,肯定會比我們這種門外漢要厲害得多,不過要注意有些時候,自己多留意一下就行了。

3樓:裴理闢德華

做好與設計師以及施工人員的溝通工作,很多時候說清楚一點,如果說口頭上確定好後,最好還在紙面上進行確定,這樣也可以避免合理的保護好自身的權益。而且白紙黑字寫清楚一點,後期也不容易發生糾紛。有問題,也可以有依據及時的得到解決。

4樓:嶽森葛山蝶

家居裝修問題比較容易出現的,還有一個就是家裡的一些小東西的設計。比如說插座的問題,客廳的插座數量以及分佈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客廳會放許多電器,比如說電視機、空調等比較大功率的電器,而且數量比較多,所以如果插座數量不夠的話,在後期會發現家裡到處都是插板,就會感覺家裡的線路很亂。雖然說插座屬於一個很小的問題,但是在後期的使用中,如果沒有注意的話,也會給人特別麻煩的感覺。

裝修過程中常見問題都有哪些

5樓:維意定製傢俱

在裝修的時候,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裝修問題。那麼,您知道裝修常見問題都有哪些嗎

1、瓷磚脫離

剛剛裝修不久的瓷磚居然出現脫離的情況,這可如何是好呢?其實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在鋪貼瓷磚的過程工作不認真有關。如果在施工過程中偷工減料,就會容易造成瓷磚空鼓、不合的現象。

而且瓷磚施工是一項講究技術的活,如果水泥和粘接劑的量和黏度不夠,瓷磚也會容易脫落的。 2、牆面開裂

牆面開裂有兩種可能,一種是牆面開槽導致的,另一種是由於牆面工程不到位造成的。在牆面開槽一般是為了埋入管線,如果在施工過程中不注意,就會造成很容易造成牆面開裂了。牆面施工工程不到位,下雨、輕微震動都有可能造成牆面開裂。

3、電線插座發熱

有些人會覺得很奇怪,為什麼家中的插座用久了就會出現發熱的情況。其實,原因在於當初電路裝修時沒有按照要求接好線路,導致在使用一些功率大的電器時,開關或者是插座頻繁出現發熱的現象,甚至還會出現燒燬。 4、接縫處有問題

如果裝修工程不過關,一般都可以從細節處看出的,如牆面與門、窗的接縫處,對接的地方等等。因為是接縫處,所以一般人都很少注意到,但這恰恰就體現了工程的質量。因此在處理這些細節地方的時候,你一定要認真監督工人,避免出現問題。

5、地面不平

有些房屋的地面本來就不夠平整,所以在裝修時重新鋪平。但是有些施工隊嫌麻煩,就會直接將水泥砂漿鋪上去,直接導致日後地面不平整。而事實上,應該要先在鋪設之前,做好地面的基層處理。

裝修後常見的牆面問題有哪些

6樓:搜狐焦點

牆面開裂主要分為四種:1、施工工藝不過關。如在開槽佈線的地方,不按照正規

版工藝走,敷權衍了事。2、樓層出現地基沉陷、遭遇**等。3、樓房的保溫牆非正規處理。

因為保溫牆是—塊—塊拼接起來的,如果沒有進行正規的工藝處理,也會導致牆面裂縫。4、水泥粉刷層有問題。如水泥和沙子的配比、含水率不到位等。

解決辦法:1、首先要拿粉刷性石膏填平。2、然後在開槽部位或裂縫部位,再貼繃帶、布或者牛皮紙。

3、接著再做其他基層處理。不規範的工序根本不用牛皮紙,而是直接刷,時間一長,難免出現裂縫。

裝修施工中遇到的問題常見的有哪些

7樓:不雨亦瀟瀟

第一 整體氛圍「和諧」

室內氛圍其實就是室內的風格,如果使得裝修風格統一起來呢?其中最常見的干擾在於家居問題上,室內空間造型以及色彩大部分是依附在建築結構之上的,但是家居的選擇都是靠主人的喜好來的,如何解決這類家居與風格不搭調或者有別差的問題呢?

設計師一般都是靠軟裝來過渡,軟裝的話最常用的手法就是牆紙牆布的使用,從而讓你的家居會有一種延伸的效果,從地面---家居----牆面---頂面----室外環境,讓這五個環境有機的結合起來,為滿足一個溫馨統一的家服務!

對於一個好的設計師而言,家裝絕對不是簡單的傢俱擺設或者東西的拼湊,而是從內外環境著手考慮,再依靠主人公的個人生活習慣去進行細部設計的優化。

比如,電視背景牆旁邊門的暗門做法,亦或者是桌布的統一。當關上門時,就是電視背景牆,只有開啟門後才會發現另一個空間的景色。

第二 窗戶造型的設計

假如你的生活陽臺旁邊有臥室,那麼如何讓建築裡面從外面看起來能夠得到統一呢?

通常較為常見的方式就是旁邊房間窗戶的設計處理上,如果生活陽臺的窗戶設計比較簡陋,那麼旁邊房間窗戶也可以簡陋;如果要設計的更加有格調,做成休閒喝茶或者小景之類的陽臺,那麼旁邊房間窗戶的最常用做法就是做個簡單的拉昇百葉窗,材質紋路、顏色上要是屬於同一個色系。

第三 衛生間光線問題

現在的戶型南北通透的較為少見,品字形的戶型比較多。因此衛生間的光線成了一個問題,一般衛生間面積都不會很大,因此開窗的面積相對來說也會較小,而且都不會正對南面,加上衛生間又是一個私密性很強的空間。

如果在保留為什麼私密性的同時又增強光線的攝入呢?

通常解決的方式有兩種:1、波紋類玻璃的使用,這個的話其實也不太好,光線還是難以折射進入。2、巧妙的使用卷葉簾,捲簾一方面造價比較定,另一方面可以隨著光照變化而變化。

8樓:在天文館徒步的咖啡樹

2015-11-22 16:28

問題很多的,分類的話先是牆體改造的部分,涉及到承重牆不能動,接下來水電,泥木,磚要怎麼貼,櫃子格局怎麼打,用的是不是環保材料,油漆怎樣,很多細節的問題。

裝修過程中常見問題都有哪些,裝修後常見的牆面問題有哪些

在裝修的時候,我們經常會遇到各種裝修問題。那麼,您知道裝修常見問題都有哪些嗎 1 瓷磚脫離 剛剛裝修不久的瓷磚居然出現脫離的情況,這可如何是好呢?其實之所以會發生這種情況,是因為在鋪貼瓷磚的過程工作不認真有關。如果在施工過程中偷工減料,就會容易造成瓷磚空鼓 不合的現象。而且瓷磚施工是一項講究技術的活...

工程結算稽核過程中常見的問題有哪些

有的工程專案竣工結算審計往往在進行審計評價和建議時,只能就工程量問題 工程造價等問題提出具體建議,不能就存在的管理缺陷 廉政風險等提出相應的建議,不利於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進一步正視存在問題,在今後的工作中防範同類問題的產生,反映了結算審計在審計評價和建議等方面在為提升管理水平 促進黨風廉政建設等方面...

家居裝修的過程有哪些,家居裝修的步驟有哪些?

家裝整個過程可以分為15個環節 前期規劃期 前期的規劃包含平面的安排,風格的選擇,家人對房子的要求處理,預算安排等。前期規劃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環節。直接關係到你整個裝修過程中的順利與否和最終效果。找好隊伍 主要是看選擇裝修隊,還是裝修公司。這個關係到後期的合作方式 物業手續辦理 拆砸工程。對房體的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