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90後最有名的作家有哪些,80後作家有哪些

2023-05-08 05:15:06 字數 2137 閱讀 1450

1樓:漢安寒厲豪

80後作家有韓寒、郭敬明、張悅然、春樹。

周嘉寧、李子悅、小飯。

枚庸、郭敖、陸緘等一批實力派80後詩人、作家也不斷崛起,形成比較成熟穩重的傳統文風。

韓寒:三重門、長安亂等。

郭敬明:幻城、夢裡花落知多少、夏至未至、悲傷逆流成河。

張悅然:櫻桃之遠、誓鳥。

安意如:人生若只初相見、當時只道是尋常。

90後麼,先自己積累人生經驗再說了。

80後作家有哪些

2樓:湊小熱鬧

韓寒 王延平 郭敬明 中國80後文壇三足鼎立。

3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夏茗悠、陳銘龍、郭敬明、張悅然、李傻傻等比較著名的就這幾個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韓寒,郭敬明,蘇倫,七堇年,我只記得這4個,其他沒看過。

現在80後有名的作家都有誰?

5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現在比較活躍的80後作家——許多餘、冷寧。當然還有春樹。

許多餘,80後代表詩人、80後先鋒作家。安徽最受關注的先鋒行為藝術家。「非萌芽」概念提出者。有作品發表於《青年文學》《佛山文藝》《星星》《讀寫月報》《文學界》等刊物。

冷寧,朱光宇,筆名冷寧,著名新銳作家。

文字深沉冷漠,格調冰冷陰暗,筆觸極富藝術質感,以暗藏憂傷的華麗氣質蠱人心魄。

08年出版長篇**《雨痕》,引起廣泛關注。

個性鮮明,爭議不斷。

堅守純文學陣地,被讀者譽為「文壇的清教徒」。並於12年創辦一項純文學**。

春樹,就不用介紹了吧。春樹出了本新書,叫《光年之美國夢》。

冷寧的新書叫《依然·愛》,我個人推薦可以看一下,很動人的愛情**。

許多餘的代表作品是《遠方》。

希望!謝謝!

80、90後有哪些著名作家?

6樓:風漠北吹

湘諾,原名趙永富,2023年生,貴州威寧人。中國作家協會網路文學第五期高研班學員,中國公益網全國大學生新聞藝主編,貴州省詩人協會、黔西南州作家協會、威寧作家協會會員,四川南邊文化藝術館第三屆簽約作家。

作品見《散文詩》《中國青年報》《中國青年作家報》《全國90後詩歌大展——詩歌地理》《黃岡週刊》《貴州**》《中國漢詩》。著有南邊文化藝術館出版收藏的詩集《予愛芛鳴》。合著有《潑詩水墨卷》。

曾獲得第二屆「大美四川」文學自由寫作大賽三等獎、第三屆貴州省大學生「文淵杯」二等獎、全國大學生「年味。鄉音」文學大賽二等獎。作品入選譚五昌主編的《青年詩歌年鑑2023年卷》等。

7樓:小夥子林十一

女詩人:原筱菲、藍冰丫頭、蘇笑嫣、夏期。

8樓:灰子的夏天

網路上那個我不太清楚。文藝一點的有葛亮、笛安、張悅然、安憶如等等。

9樓:day雨後天晴

陳昂、王佔黑、李尚龍、蕊希、盧思浩、王蘇辛、周朝軍、張皓宸、明星煌、洪紹乾、杜成、蘇禹、肖子洛、周渝[1]、宋阿曼、丁浩、另維、潘雲貴、汪星宇、普二丁、王永恆、李唐、高嘉程、湯介生、馬曉康、張佳羽、苑子豪、張春瑩、孫晴悅、萬特特、李曉丹、張曉晗、郭沛文、蘇笑嫣、孫宇晨、王憶、顧文豔、莫小閒、夏立楠、周林、餘幼幼、夏茵丹、玉珍、尚啟元、巫小詩、荊卓然、馮碩、陳忱、周巨集翔、莊凌、王天寧、劉駿文、卜令楠、範墩子、孫璐康、方匯澤、鄭在歡、左小祺、顧傾城、馬文秀、鄒佩、邊瓊、林為攀、張牧笛、辜妤潔、原筱菲、後博寒、張培亮、劉景南、許仕龍、康遠飛、麥兜兜。

可以參考一下噢!

80後的沒怎麼關注,90後的這些作家都很歷害。

80後90後00後的性格特點,80後90後00後的性格特點是什麼?有什麼不同?

80後的性格特點1 叛逆 許多 80後 隨著家庭給的影響而對其幼小的心靈留下陰影。或是因為家庭的陰影,總是對父母帶有逆反心理。有些時候逃學,打架,夜不歸宿不是因為真的喜歡墮落 80後的性格特點2 彷徨 80後正是處於競爭激烈,能者生存的社會環境。甚少有人相信李白的 天生我材必有用 現在學的專業也沒想...

80與90後女生的區別,80後女生與90後女生的區別

過一段時間,90後會變成80後 其實都是環境再促動一切。看環境你自然可以知道有什麼區別!80後的都是才子才女!90後的都是非主流!噁心一類的!o o.哈哈!回答者 瑞金的小賴 同進士出身 七級 6 7太對了,90後絕對的非主流 80後的都是靠自己努力的一帶人 現在正在打拼自己的事業 90後的都是靠家...

90後和80後有什麼區別,80後與90後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沒有區別!最大的90後和最小的80後之間年齡相差就一秒鐘,不過劃分80後 90後就是一出生的時間而定義的罷了,你能夠說80後和90後之間具有天壤之別嗎?沒有!絕對沒有!80後 90後就是出生時間有一點點小差別的兩代人,同是父母所生所養,同是從嬰幼兒長大,同是兄弟姐妹,要我看來是沒有代溝的。八零後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