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可以和哪些菜一起炒,芹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苦瓜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2021-10-15 20:53:00 字數 3355 閱讀 5047

1樓:褪去一身桀驁

材料: 苦瓜3根,小蔥2根

調味料: 鹽1/2匙,味精1/2匙,糖3匙,麻油1/3匙

做法1.先將苦瓜洗淨,縱向一剖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2.將剖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注意:此時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個平面上。

3.小蔥切成段,放入油鍋內爆香,下入苦瓜,迅速翻炒,與此同時,加入鹽、糖,約炒1分鐘後,加入味精,翻炒半分種熄火,淋上少量麻油,即可裝盤。

tips:

1.青炒苦瓜,油要多一些,火要旺,炒出來的菜才好吃。

2.苦瓜斜著切,將其肉露出,糖味才能充分滲透進苦瓜肉中,中和苦味。

3.炒這道菜一是糖要多放,那苦瓜不苦、鹹中帶甜的滋味才叫好。

4.清炒苦瓜,火候一定要掌握好,一般從入鍋到起鍋的時間不要超過4-5分鐘,苦瓜生一點才好吃,一般七分熟的碧綠色最好;如果悶得太酥,就沒有清脆的感覺了,味道也較之苦了一點兒。

辣椒炒苦瓜編輯

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私家菜 防暑食譜 糖尿病食譜 防癌抗癌食譜

口味:本味鹹鮮 工藝:幹炒

辣椒炒苦瓜的製作材料:

主料:辣椒(青,尖)250克,苦瓜250克

調料:鹽4克,味精2克,香油10克

辣椒炒苦瓜的特色:

鹹辣苦香,脆嫩可口。

做法1.將青椒去蒂、籽,洗淨;將苦瓜洗淨,剖成兩半,挖去瓤,斜切成厚片.

2.鍋架火上,不放油,用小火分別將青椒和苦瓜片煸去水分,鍋放油燒熱,下入青椒、苦瓜片煸炒,繼而下入精鹽、味精炒勻,淋入麻油即成。

雲腿炒苦瓜編輯

〔主料輔料〕 苦瓜....500 克

味精.....2 克

雲腿....150 克

蒜泥.....2 克

青辣椒....50 克

胡椒麵....3 克

精鹽.....6 克

熟豬油....30 克

白糖.....2 克

做法1. 苦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心籽和肉膜,去兩頭,切為薄片。雲腿切3.5 釐米見方的薄片。青辣椒洗淨,去把去籽,切成片。

2. 炒鍋上中火,放熟豬油,至四成熱時,下蒜泥熗鍋後,下雲腿、青辣 椒片稍炒後放苦瓜片,邊炒邊放人精鹽、胡椒麵、白糖。快熟時放入味精,拌勻後灑明油即可出鍋裝盤。

〔工藝關鍵〕

苦瓜片用鹽少許稍醃,輕輕擠去部分水分,然後再炒,苦味少而味道鮮。

〔風味特點〕

1. 苦瓜的種植、食用、入藥,雲南屬於較早的地區之一。《滇南本草》 載:

「味苦,性寒。入心脾肺三經。除邪熱,解勞乏,清心明目。

瀉六經實 火,消暑益氣,止煩渴。」苦瓜,歐美作觀賞,我國多作蔬菜。苦瓜營養豐 富,每百克含維生素c 高達85 毫克,苦而清香,苦後回甜。

苦在自身,與肉、蛋、魚等配伍從不將苦味沾染他料,故享有「君子菜」之美稱。

2. 「雲腿炒苦瓜」是雲南地方名菜,宴席便餐,均為常見。此菜爪苦肉 香,鹹鮮苦涼,苦中有鮮味,能刺激人體唾液和胃液分泌,令人食慾倍增。

蝦米炒苦瓜編輯

材料:苦瓜一根、蝦米少許。

蝦米炒苦瓜

蝦米炒苦瓜

做法:1、苦瓜洗淨,對半切開,挖去內瓤。

2、將苦瓜切成薄片,蝦米洗淨濾幹。

3、鍋中油熱後,放入蝦米翻炒均勻。

4、放入苦瓜翻炒均勻。

5、加入鹽、雞精調味即可。

芹菜和苦瓜能一起吃嗎 苦瓜能和芹菜一起炒嗎

2樓:

芹菜和苦瓜

能一起炒著吃,做法如下:

主料:苦瓜半個、芹菜100g、雞蛋2個

輔料:油適量、版鹽半勺、權

味精1/4勺

1、苦瓜清洗乾淨。

2、苦瓜切片。

3、芹菜洗淨改刀切好。

4、芹菜杆和葉分開。

5、先炒雞蛋。

6、炒好盛出備用。

7、鍋留底油,大火,先下入芹菜杆翻炒一會。

8、下入苦瓜片翻炒一會。

9、下入芹菜葉翻炒一會。

10、芹菜葉炒軟後下入鹽,味精翻炒均勻。

11、下入炒好的雞蛋。

12、翻炒顛勺,均勻即可。

13、盛出裝盤。

3樓:植物網

一、芹菜和苦瓜能一起吃,但不要多吃。

芹菜和苦瓜都屬於寒性食物,兩者一起吃要適量版,不能過權多食用,以免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影響。

二、芹菜和苦瓜的營養價值都非常豐富,一般來說將這兩種食物一起榨汁的營養價值會更高,因為榨汁可以很好的保留食物中的營養元素,更便於人體吸收,這樣可以將芹菜和苦瓜的作用發揮到最大。

三、芹菜苦瓜汁的做法

1、準備芹菜200克、苦瓜100克。

2、將芹菜洗淨、切成小段;苦瓜洗淨、去除內部的籽瓤,再將苦瓜洗淨切小塊。

3、在榨汁機中放入適量的涼開水,然後再將芹菜和苦瓜一次性放入榨汁機中,榨汁即可。

苦瓜炒什麼菜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黃bai

豆芽200克,包菜100克,du苦瓜zhi100克,胡蘿蔔100克調料:色拉油dao40克,大蔥5克,姜版5克,大蒜3克,鹽3克,味精2克,料酒權少許

做法:1. 豆芽擇洗乾淨,用開水焯一下,撈出瀝淨水分。

2, 蔥、姜切末,大蒜去皮,搗碎,備用。

3, 把包菜洗淨,切片

4. 把苦瓜洗淨,縱向一切為二,形成兩根半圓柱形, 然後把切為一半的苦瓜反扣在砧板上,然後用刀將它切成一片一片時,一定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個平面上。然後用開水略微焯一下,去除過多的苦味兒。

5. 胡蘿蔔洗淨,切成細絲。

6. 炒鍋放到火上,倒入色拉油燒熱,先放入苦瓜煸炒一會兒,然後放入胡蘿蔔絲,包菜和豆芽菜,繼續煸炒,炒到半熟的時候,放入蔥薑蒜末,味精,料酒,精鹽 炒勻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清炒苦瓜

2》苦瓜鑲抄肉

3》苦瓜鱸魚煲

4》香杞苦瓜

5》苦瓜炒蛋

6》五味涼拌苦瓜

7》苦瓜炒臘肉

8》蒜茸苦瓜

9》苦瓜盅

10》苦瓜牛奶

11》苦瓜青椒

12》苦瓜燉蛤

13》咖啡苦瓜

14》魚香苦瓜

15》苦瓜瘦肉豆腐湯

16》涼拌野苦瓜

17》苦瓜薺菜豬肉湯

18》愛心蜜汁苦瓜

19》苦瓜粥

20》翠玉肉片

21》涼拌苦瓜

22》怪味苦瓜

23》蔥油苦瓜

24》豬蹄燉苦瓜

25》排骨魚頭苦瓜湯

6樓:匿名使用者

炒的話——蛋是最佳選擇

燜的話——排骨

萵筍和藕片可以一起炒嗎,萵筍可以和芹菜一起炒嗎

肉末拌蓮藕萵筍。食材準備 主料 萵筍1根 蓮藕1節 雞胸肉1塊。輔料 蔥 姜 蒜 麵粉 澱粉 小米椒。調料 生抽 料酒 油鹽適量。製作過程 第一步 萵筍去皮,然後洗淨,切片,加入一丟丟鹽,拌勻,醃製15分鐘。tips 萵筍醃製以後,口感比較脆爽,很嫩 醃製又能使萵筍不變色。第二步 蓮藕去除頭尾的藕節...

豬肉和哪些菜一起炒能好吃?豬肉和哪些菜一起炒好吃

豬肉可以很多菜一起搭配一起好做啊,比如說豬肉跟白菜,豬肉跟萵筍,還有豬肉跟茭白,豬肉跟窩瓜,這些都是做起來比較特別美味的。豬肉和很多菜一起炒都很好吃,比如 豬肉炒白菜,豬肉炒西葫,豬肉炒芹菜,豬肉炒芸豆,豬肉炒青椒,豬肉炒菜花等。豬肉炒菜花和芸豆,很美味。豬肉和很多的菜都好吃,像是芹菜,豆腐,茭瓜,...

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嗎芹菜什麼地方不能吃

可以,但是芹菜葉子可以和芹菜莖一起炒,就會不好吃,因為葉子較苦,不好吃。其實,扔掉芹菜葉是很可惜的,因為其中的大量營養素不能被人體利用。芹菜除了根不能吃以外,其餘都可以。芹菜,屬傘形科植物。有水芹 旱芹 西芹三種,功能相近,藥用以旱芹為佳。旱芹香氣較濃,稱 藥芹 但是和香菜不是一個種,芹菜富含蛋白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