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來了我們應該怎麼辦

2021-10-19 15:28:59 字數 1113 閱讀 782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遇到海嘯怎麼逃生呢?

一、**是海嘯最明顯的前兆。如果你感覺到較強的震動,不要靠近海邊、江河的入海口。如果聽到有關附近**的報告,要做好防海嘯的準備,注意電視和廣播新聞。

要記住,海嘯有時會在**發生幾小時後到達離震源上千公里遠的地方。

二、海上船只聽到海嘯預警後應該避免返回港灣,海嘯在海港中造成的落差和湍流非常危險。如果有足夠時間,船主應該在海嘯到來前把船開到開闊海面。如果沒有時間開出海港,所有人都要撤離停泊在海港裡的船隻。

三、海嘯登陸時海水往往明顯升高或降低,如果你看到海面後退速度異常快,立刻撤離到內陸地勢較高的地方。四、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急救包,裡面應該有足夠72小時用的藥物、飲用水和其他必需品。這一點適用於海嘯、**和一切突發災害。

在印度洋大海嘯中,一名10歲的英國小女孩僅憑自己在課堂上學到的知識,救了幾百人的性命。

這位小英雄名叫緹麗,海嘯來臨當天,她正和父母在泰國普吉島海灘享受假期。就在海嘯到來前的幾分鐘,緹麗的臉上突然露出驚恐之色。她跑過去對母親說:

「媽媽,我們現在必須離開沙灘,我想海嘯即將來臨!」她說她看見海面上起了很多的泡泡,然後浪就突然打了過來。這正是地理老師曾經描述過的情形,並且她記得,從海水**到海嘯襲來,這中間有10分鐘左右的時間。

起初,在場的成年人對小女孩的話都半信半疑,但緹麗堅持請求大家立即離開。於是,幾分鐘內遊客已全部撤離沙灘。當這幾百名遊客跑到安全地帶時,身後已傳來了巨大的海浪聲——「噢,上帝,海嘯,海嘯真的來了!

」人們在激動和驚恐中哭泣,爭相擁抱和親吻他們的救命恩人緹麗。當天,這個海灘是普吉島沿岸惟一沒有死傷的地點。

逃生辦法呢,也要記住這幾點:

平時要用心學習防災知識:如防**、防洪水、防海嘯、防冰雹、防雷暴襲擊等。

外出旅遊要仔細觀察環境變化,發現異常,立即自救逃生。

面對傷害,保護自己最重要。有人幫你,是你的幸運;無人幫你,是鍛鍊自己的機會。沒有人該為你做什麼,因為生命是你自己的,你得為自己負責

2樓:匿名使用者

閉上眼睛,隨波逐流。

3樓:匿名使用者

站高處。好高好高的地方。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死由命富貴在天,是禍躲不過

海嘯襲來怎麼辦? 30,出現海嘯應該怎麼辦

是啊,不過每一個地區都有相對比較安全的地方,比方 的時候,找一個空曠的原野逃生的概率就很大,海嘯來了,能躲房子裡就房子裡吧,能離海邊多遠就多遠。簡單辦法,給你一棍子 把你打暈。然後就看你的運氣了。這些都是不抗力,我們沒有辦法,所以,只能是靠自己的運氣,該你生你就死不了。海嘯大體發生在 後7到30分鐘...

大風來了應該怎麼辦,大風來了怎麼辦

看是什麼風,多大的風,如果是龍捲風,那得避得好一點的地方,生命最重要。大風來了怎麼辦 大風來了怎麼辦?8招教你遠離危險 一 檢查自家窗臺 風大時,請大家留心一下自家窗臺情況,尤其是 露宿在外 的各種雜物,一定要撤掉。還要注意,空調外機的架子是否出現生鏽 螺絲鬆動或搖搖欲墜的情況,記得要及時更新。二 ...

我們到底應該怎么辦,我們到底應該怎麼辦

看得出,你缺乏做人的必要原則。其實做人還是需要原則性的,沒有原則的人永遠都挺不起腰桿來。看來最後只有你妥協才能解決問題啦。你娶的是未成年的小女孩嗎?她根本就是想找人代替她的父母,你婚前沒看出來嗎?如果你愛她,就養她,但是不要寵她,寵她的結果就是她理所應當地繼續不成熟。先和她談談你們所面對的情況吧,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