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設計搭建的原則是什麼呢

2021-10-19 21:10:59 字數 1926 閱讀 6588

1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一、整合性原則

整合,就是將相關聯或不相關聯的事物聯絡起來,創造出新的價值或績效。整合是策劃的一個重要原則,策劃往往是一個系統工程,不是一個人能夠完成的,也不是一件單獨的事情,這就需要整合。隨著社會化大生產的形成,社會活動日益複雜多樣,活動規模、層面越來越大,相關事項也越來越多,展覽展示活動所處理的資料資料也更多、更復雜,而策劃活動的影響也越來越大,需要集中集體智慧或請各方面的專家參與或協作才能共同完成。

整合本身就變成了一個策劃,怎樣整合這些人和單位,怎樣進行最佳搭配和組合,從某種意義上講,整合就是策劃。

二、目標性原則

展臺設計搭建的過程是追求最佳方案的過程,而決策方案是為實現展覽活動目標服務的。因此,在策劃過程中應針對某一特定問題進行市場調查,在展覽決策、計劃以及運作模式、**策略等方面都必須以展覽活動的目標為核心。

三、創新性原則

創新是策劃的源動力,也是展覽策劃追求的目標。展覽的「新」主要體現在策劃的「新」。展覽策劃的創新性主要表現在展覽理念的創新、目標的選擇與決策的創新、組織與管理的創新、展覽設計的創新等。

展覽是一個具有自身規律的特殊行業,它是一項開放性很強的活動。從展覽立項開始的調研工作起,展覽展示工作就需要與不同的組織合作和協調,例如向有關機構索取資訊和資料,聽取參展商的意見等,這些工作都具有很強的開放性。在準備工作中,展覽組織機構還要進行選址和融資工作,在實施過程中,從市場營銷到展覽現場期間,需廣泛開展社會資源的吸納和整合。

展覽的這種開放性決定了展覽工作的不確定性,因此展臺設計搭建必須不斷創新動態變化的形式,保證最終目標的實現。

四、實用性原則

展覽策劃的方案或計劃必須符合市場的客觀實際情況,具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展覽策劃的目的是為了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展覽展示活動的開展,這就要求方案設計要具有很強的實踐性和客觀性,極強的操作性、可行性,能收到立竿見影的效果。

五、效益性原則

展覽策劃的效益性是由展覽的盈利性決定的,要取得良好的經濟和社會效益是舉辦展覽活動的一個主要目的。展覽活動的各方組織主體是通過展覽活動獲取利潤。展覽的效益是衡量展臺設計搭建是否成功的標準。

2樓:大黃蜂展覽

展覽設計搭建的原則是什麼呢,有如下五個原則

一、整體性原則

整體性是商業展示設計創意的第一標準,在藝術形式秩序這方面,都要非常明確,在形態、色彩、工藝和風格上也要做到和諧統一。

二、創新性原則

商業展示設計的創新性主要體現在創意額的新穎與藝術形象的獨創性,獨特的展臺形象可以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在有限的展示空間內實現最有效的形象傳播,這就要涉及到形式的定位、空間的想象、材料的選擇等諸多方面的獨特。

三、時代性原則

展示設計應當體現綜合、主題、時空、生態、資訊和高科技等這幾種現代觀念。展示陳列品是展會的主角,要體現出經典性與代表性。色彩的運用要結合企業形象推廣,選擇企業標準色彩。

同時,還要注重色彩的統一性設計,儘量採用新產品、新材料、新技術和新工藝。

四、關聯性原則

主要指的是形式與內容的統一性問題。例如車展與傢俱展就是完全不同的兩類,不同行業的展臺創意設計風格是不可能會一樣的。

五、文化性原則

創意要有突顯的風格與品位,其中地域和民族性的文化傳統應當有所體現,反映歷史繼承與發展的特徵。大黃蜂展覽是一家集展示創意設計·大型工程製作搭建·活動策劃執行·會議主場承辦·活動巡迴路演等於一體的一站式服務平臺,

展覽設計搭建的原則是什麼呢?

3樓:北京天藝

搭建的合理,符合展覽主題!展覽設計師必須要明白展覽設計是整個展覽工作中首個要完成的重要部分之一,要知道展覽設計是整個工序是否能繼續進行的前提,但不是展出的目的,只是通過這個方式達到展出效果的手段。展覽藝術是通過藝術的造詣將一張平白的紙張抽象為展覽效果圖,讓參展商能夠接受方案繼續工序的製作。

展覽策劃起始於展覽目標的選擇,落實於展覽目標的實現,體現在每一個設計的細節。遵循目的性原則。

展位設計搭建找展會的公司呢,還是找展覽設計公司呢

當然找展覽公司好啊,展覽公司比較專業,對展位的設計搭建一系列策劃得很好,效果會更加好。上次我們找的那個,廣交會合作商畢加展覽就挺好的。其實你可以直接找畢加展覽那種設計搭建一體化的 廣交會一般都是找畢加展覽吧 請問展會上的客人一般是通過哪些渠道找展覽設計和搭建公司,怎樣選擇 1 行業 推薦為主,自己把...

道路照明原則是什麼?道路照明設計原則是什麼?

1.滿足道路車輛行駛功能照明需求。2.達到國家道路照明均勻度等級要求。3.防止眩光對車輛駕駛員的影響。4.最佳的布燈方案減少投資。5,施工方法考慮線纜防盜。6.燈具安裝應考慮對道路行駛車輛的誘導性作用。7.燈具外觀符合業主審美觀需求。8.我個人的觀點 簡單就是最美。電燈產生光線照亮公路。按照國家照明...

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網頁設計的基本原則是什麼?

六西格瑪設計的8個基本原則 簡單地講,六西格瑪設計是為了滿足顧客的要求和期望,並可為顧客帶來價值和服務。六西格瑪設計同傳統設計一樣,一些基本原則應該滿足。否則,並非是一個成功的六西格瑪設計專案。1 效能指標適合要求的原則 每一種新產品或服務,效能指標必須達到顧客要求,這也是最低要求。新產品或服務的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