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屋面防水卷材有哪些,屋面防水材料種類都分為哪幾種呢?

2021-10-24 01:13:24 字數 804 閱讀 7908

1樓:匆匆過客

目前主要是改性瀝青類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兩大類,改性瀝青類的,如常規的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自粘防水卷材等等。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如tpo卷材,pvc卷材,三元乙丙卷材等等

2樓:習慣未語先笑

目前常用的屋面防水卷材主要是改性瀝青類防水卷材和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兩大類。改性瀝青類的,如常規的sbs改性瀝青防水卷材,自粘防水卷材等等。高分子類防水卷材,如tpo卷材,pvc卷材,三元乙丙卷材等等。

防水卷材鋪貼要注意以下施工要點:

(1)卷材防水層施工應在砌築、安裝裝置、管道等完工後進行。

(2)鋪貼高低跨的房屋時,應按先高後低,先遠後近的順序進行。

(3)在一個單跨鋪貼時,應先鋪貼排水比較集中的部位(如落水口、簷口、斜溝、天溝等處),按標高做到由低到高,坡面與立面的卷材應由下開始向上鋪貼,使卷材按水流方向搭接。

(4)卷材平行屋脊鋪貼時,長邊搭接不小於70mm,短邊不小於150mm,相鄰兩幅卷材短邊搭接縫應錯開不小於500mm,為保證卷材搭接寬度和鋪貼順直,鋪貼卷材時應彈出標線。

(5)坡度超過25%的拱形屋面和天窗下的坡面上,應儘量避免短邊搭接。

(6)卷材鋪貼前,找平層應乾燥,一般現場試驗的方法:由傍晚至次日晨或在晴天約1—2h內,鋪蓋1㎡卷材,如卷材內側無結露時即認為找平層已基本乾燥。

3樓:肖友水

有火噴卷材,有橡膠捲材,還有自粘卷材等。

屋面防水材料種類都分為哪幾種呢?

屋面防水材料種類有哪些? 50

屋面防水瀝青卷材如何施工,請問防水卷材怎麼施工?

hbfgusdbghbsdjhgbjhsdgd 屋面防水瀝青卷材的施工方法 1 瀝青防水層的鋪設準備 防水層施工前,應將油氈上滑石粉或雲母粉刷乾淨,以增加油氈與瀝青膠的粘結能力,並隨時做好防火安全工作。2 卷材鋪貼的一般要求 卷材防水層施工應在屋面其他工程全部完工後進行。鋪貼多跨和有高低跨的房屋時,...

防水卷材有哪些?常見的防水卷材有哪些?

防水卷材可分為瀝青防水卷材 高聚物改性防水卷材以及合成高分子防水卷材這三種。瀝青防水卷材 在胎基上浸塗瀝青後,再在表面撒隔離材料製成的可捲曲片狀防水材料。一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柔軟,可製成4 5mm厚度,可單層使用,分為 改性瀝青防水卷材 可在 25 100 的溫度範圍內使用,有較高的彈性和較強的耐...

防水屋面可以既用柔性防水材料又用剛性防水材料嗎

可以,而且效果不錯。防水可以剛柔結合,卷塗結合,互補性非常好!不過有的卷材跟塗料可能會有化學反映,這是需要注意的一點。另外剛性材料一般要做在柔性材料的下面,剛性的最好別見光.建議 既然能做到剛柔結合,儘量選擇好材料是正道.特別工程剛柔結合是正確的,具體工程要根據結構性 耐候性 物理表面性。剛性永凝液...